首页>>深窗旅游>>周边游>>正文

【深圳周边游】 东莞五一去哪旅游好

1、东莞市松山湖景区 ( 4A景区 )  

松山湖最吸引人的地方在于景区内特色各异的景观特色。景区的核心景点之一的松湖烟雨被评选为东莞八景之首,8平方公里水面的松山湖,四周峰峦环抱,湖水清澈,湖鸟轻鸣,每当晨霭雨烟,松山湖宛如薄纱遮面的少女,含羞玉立,静穆凝神;玩耍之乐在另一经典景点阳光沙滩有集中呈现,沙堤狂奔,戏水玩乐,玩球竞技,也可碧水游船,烧烤聚会,其乐无穷。

2、东莞市可园博物馆  

可园为清代岭南四大园林之一,岭南园林的代表作,极具岭南园林特色,有着“览一园而知岭南园”的说法,整体造型古朴,贴近自然,是岭南文化不可或缺的元素。虽然可园占地面积不大,但园中建筑、山池、花木等景物却十分丰富。造园时,运用了“咫尺山林”的手法,故能在有限的空间里再现大自然的景色。  

3、东莞市龙凤山庄影视旅游区 ( 4A景区 )  

龙凤山庄影视度假村位于广东省东莞市凤岗镇官井头村,占地38万平方米,它毗邻深圳平湖、龙岗,隶属于嘉辉会酒店,是华南地区最大的集婚纱摄影、蜜月休闲、餐饮娱乐、旅游度假为一体的一站式影视、度假基地。龙凤山庄以婚纱摄影为基础,倾力打造以中式、欧式、日式、南亚四大风情园,既能满足不同风格的婚纱摄影之需,又能满足各类游客的休闲游玩之乐。  

4、东莞市观音山国家森林公园  

观音山位于广东省东莞市樟木头镇境内,距镇中心1.5公里,总面积为18平方公里,森林覆盖率达99%以上,是集生态观光、娱乐健身和宗教文化为一体的国家级AAAA旅游景区,被誉为“南天圣地、百粤秘境”。观音山最大特色是其山顶的观音广场以及广场上巨大的观音圣像,还有景区内特色的养生斋菜。

5、东莞水濂山森林公园  

水濂山森林公园位于东莞市南城区水濂社区,是东莞市六大森林公园之一。五月天气渐热,可以去水濂山森林公园避避暑。水濂山森林公园的最大亮点在于其中山与水,园中园景观水濂洞天 彭峒水帘,是明代东莞八景之一。公园里还建有乐民游艺园,园里有水乐园是去玩水的好去处。  

6、东莞市银瓶山森林公园  

东莞市银瓶山森林公园位于东莞市东部谢岗镇境内,五月份是短萼仪花的盛开期,该森林公园管理处在两棵最大的短萼仪花旁,各建了一个观花台,其余的分布在登山道上。据中科院华南植物园多年前的鉴定,野生短萼仪花在该公园的分布面积估算有5000亩,在全国同类花中分布面积较集中、较大。  

7、隐贤山庄  

东莞丽城隐贤山庄旅游风景区位于东莞市常平镇,1998年全面对外开放,占地面积1800亩,山灵水秀,风景怡人,因明末贤臣李觉斯于此隐居而得名。隐贤山庄景区布局优美雅致,浑然而成,有着星罗棋布的人文景观,大肚弥勒佛、大清宫、月华泉、独脚天蟾、佛香塔、仙人床等集中反映了我国儒、佛、道各家傅统文化的寓意内涵,而每年一度的荔枝节更是吸引了国内外上百万的游客。  

8、棕榈谷水城

棕榈谷水城位于东莞市东城区御景湾酒店旁,是东莞目前较大水上乐园。内设五个游泳区域,揉合了独特的天然环境地势以及巧妙的设计构思,既可欣赏到浪漫迷人的海浪沙滩,又可享受刺激有趣的水上活动。园区内设有环流河、海浪池、儿童池、螺旋滑道,还有按摩池、瀑布池,专为游泳累了的朋友设置的休闲小筑。

9、东莞市粤晖园旅游景区  

粤晖园位于东莞市道滘镇粤晖路1号,是岭南园林的代表作、国家4A级风景区,同时也是中国最大的私家园林。粤晖园内有楼馆、亭台、水榭、曲廊、石桥、假山等108个园林景点。蘩文馆是园中的主体建筑,面积约一万平方米,为岭南仿古楼阁,收藏有众多岭南文化艺术品;南韵馆则是古典剧场,可听传统粤曲;五元坊、诗廊、归水桥等众多景点,工艺精湛,富于岭南文化气息。粤晖园不仅景色秀丽,也是一处集岭南民俗风情、岭南古建筑艺术、园林艺术、雕刻艺术、戏曲艺术、珍藏艺术于一体的文化宝地。  

10、南社明清古村落

南社立村位于东莞市茶山镇,建于南宋末年,现今保存大量的明清古建筑,有25间祠堂,100多古民居间,尤其是比较完整地保留了资政邸、百岁坊、百岁翁祠、谢氏大宗祠等著名文物建筑。村内保留大量精美的石雕、砖雕、木雕、灰塑及陶塑等古建筑构件,具有较高的历史、艺术和科学价值。南社村古建筑群现为广东省文物重点保护单位。

11、下坝坊  

下坝坊是广东省历史文化名村,也是一个集创意、设计、休闲、艺术于一体的生活街区,一个有着东莞田子坊、东莞鼓浪屿、东莞798称号的区域板块。下坝坊属东莞市万江区坝头社区,位于万江、南城与莞城的交界处,属于东莞市中央生态休闲区与东莞市中央商圈规划范围。下坝坊汇集了坝头社区的文化精粹,坝头社区较好地保存了詹氏宗祠、绍广詹公祠等古建筑以及明清时期的岭南水乡村落格局,是珠三角地区岭南水乡文化保存较为完整的村落之一,被誉为东莞市的“岭南水乡文化泛博物馆”。  

12、梦幻百花洲

梦幻百花洲位于东莞市松山湖国家级经济开发区内,是一个花卉主题公园,规划面积500亩,主要包括百国香苑、罗曼花园、玫瑰情缘以及互动游乐设施及表演。公园内有近百万朵雍容华贵的“牡丹园”,近百万朵浪漫惊艳的“玫瑰园”,姹紫嫣红色彩各异的“花海世界”,彩蝶翩翩的“蝴蝶谷”,亦梦亦幻的“百花谷”以及工艺精湛,造型生动的“如意花门”、“荷兰风车”、“花卉大观”、小桥、花船等园景小品,四季皆可观赏花卉。  

13、东莞植物园

东莞植物园,又名绿色世界,成立于1998年,前身是1958年成立的东莞县国营板岭林场,为公益型事业单位,隶属于东莞市城管局,正科级建制,现有在职人员35人,其中高级职称1人,中级职称7人,硕士3人,本科16人。园区占地面积7000亩,其中展示区3800亩,水濂山生态公益林3000亩,科研用地200亩,园内现保存植物209科,1568种,建成莞香园、中草药园、珍稀植物园等7个专类园区。

相关信息:

【深圳周边游】东莞暑假旅游十大去处

【深圳周边游】东莞中秋节旅游好去处

【深圳周边游】东莞十大国庆旅游景点

【深圳周边游】东莞寒假旅游推荐

微信搜索关注【深圳之窗】公众号,回复【旅游】【旅游攻略】【免费景点】 【周末出行 】,获取深圳旅游景点大全相关内容。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2020年五一假期,深圳周边海岛游玩攻略

2020-04-17

深圳周边游,湛江东海岛硇洲岛好玩吗?

2020-04-15

深圳周边游,湛江东海岛硇洲岛好玩吗?

2020-04-15

深圳周边游,湛江龙海天沙滩游玩攻略

2020-04-15

深圳周边游,湛江有什么值得好玩的景点?

2020-04-15

2020深圳周边游,湛江湖光岩景区开园游览时间

2020-0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