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旅游>>周边游>>正文

【深圳周边游】东莞清明十大旅游景点

1、粤晖园(樱花节)  

清明假期正是粤晖园举办樱花节期间,从2018年开始粤晖园每年都会举办规模盛大的赏樱花活动——樱花节。活动主要内容有樱花海洋、樱花大道、风情唯美油纸伞、恐龙乐园、七彩蝴蝶区、汉服秀、古筝表演、动物表演、魔术表演。清明去粤晖园,可以见识到一个不一样的粤晖园,你可以在樱花的海洋里感受一下浪漫的感觉,还可以在唯美的油纸伞中漫步。  

2、观音山(祈福)

东莞的观音山是东莞的祈福圣地,是清明节祈福的首选之地。位于东莞樟木头镇的东莞观音山国家森林公园是东莞首个国家级森林公园,园区总面积18平方公里,森林覆盖率达99%以上,是集生态观光、娱乐健身和宗教文化旅游为一体的国家AAAA景区,被誉为“南天圣地、百粤秘境”。观音山一直以来被人们认为是祈福圣地,每年有很多大型活动在这里举行,吸引众多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希望获得祝福和保佑。  

3、隐贤山庄(休闲度假)  

东莞的隐贤山庄是东莞著名的度假村,是清明休闲度假的好去处。东莞丽城隐贤山庄旅游风景区位于东莞市常平镇。隐贤山庄景区布局优美雅致,浑然而成。它包括大小景点十几个,具有历史渊远的隐贤寺、太清宫宋街等;具有现代建筑特色的有五星级的民族文化广场、大型游泳场、椰林沙滩、珍品街、溜冰馆等。另有几十种大型机动游乐项目和水上游乐项目配套构成。  

4、梦幻百花洲(赏花)

清明时节正是踏青赏花的好时候,位于东莞市松山湖景区的梦幻百花洲,就是一个踏青赏花的好地方。公园规划面积500亩,主要包括百国香苑、罗曼花园、玫瑰情缘以及互动游乐设施及表演。公园内建设了拥有近百万朵雍容华贵的“牡丹园”,近百万朵浪漫惊艳的“玫瑰园”,姹紫嫣红色彩各异的“花海世界”,彩蝶翩翩的“蝴蝶谷”,亦梦亦幻的“百花谷”以及工艺精湛,造型生动的“如意花门”、“荷兰风车”、“花卉大观”、小桥、花船等园景小品。

 5、清溪大王山森林公园(赏禾雀花)

四月份正是禾雀花盛开的季节,清明假期可以去东莞大王山欣赏一下漫山遍野的禾雀花。位于东莞市清溪镇的大王山森林公园最著名的景点当属名满岭南的禾雀花。大王山的禾雀花分布非常广泛,面积约为200亩,每年的三四月份是禾雀花的盛开期。每当禾雀花开时,一簇簇白色花瓣有如万鸟翔集,栩栩如生,令人目不暇接。大王山“拔窝”禾雀花景点为清溪乃至东莞欣赏禾雀花的最佳景点之一,该处禾雀花树龄最为古老,树藤粗逾人臂,非常罕见。  

6、银瓶山(踏青、登山)  

清明节踏青登山,银瓶山是一个不错的好去处。银瓶山为东莞第一峰,素有“小九寨沟”之称,银瓶嘴山主峰898米,因远望象一樽银瓶而得名。银瓶山是一片尚待开发、未被污染的处女地,碧水绕山、山高林密、绝崖怪石、飞瀑溪流,是一处登山、观光、旅游的绝佳胜地。千沟百壑、茂林秀峰、溪水潺潺、鸟语花香,俨然一幅人间少有、如梦境的自然风景画,也是一座纯天然的原生态绿园。  

7、东莞可园(赏古建筑)  

清明节假期,东莞旅游可园十个不错的去处,可园在清明期间是可以免费参观的。位于东莞市区西博厦村的可园,始建于清朝道光三十年(公元1850年),是岭南园林的代表作,与顺德清晖园、佛山梁园、番禺余荫山房合称清代岭南四大园林。可园的特点是面积小、设计精巧,把住宅、客厅、别墅、庭院、花圃、书斋,艺术地揉合在一起。在三亩三的土地上,亭台楼阁,山水桥榭,厅堂轩院,一并俱全。  

8、大岭山森林公园(踏青)

大岭山森林公园位于东莞市西南部,是到东莞清明踏青的好去处。其核心景区石洞景区内有有接近2万亩的原始次生阔叶林。片森林林冠茂密,林内动植物资源极为丰富,生长有桫椤、金毛狗、苏铁蕨、土沉香、毛茶以及各种兰花等珍稀植物;花卉种类繁多,每逢春回大地之际,百花齐放、姹紫嫣红、争奇斗艳。

9、东莞植物园(赏花)

清明踏青赏花怎么能少得了东莞植物园呢。东莞植物园地处东莞市南城区,总面积4.5平方公里,新园区规划面积2.01平方公里。新园区规划有荔枝园、丛林沟谷植物园、百花涧、园际花卉博览园、兰花园、莞香园、盆景园、热带植物园、草药园、竹园、姜园、茶花园、山花园等13个专类园。  

10、威远炮台(古建筑)

清明节来东莞旅游,威远炮台是必去的景点之一。威远炮台是虎门炮台的核心区域,是虎门炮台中保存最完好的古炮台。威远炮台位于中国珠江出口的穿鼻洋北武山脚下,南山炮台前滩岩石正中。威远炮台是鸦片战争时期虎门炮台中规模最大、配炮最多的一座指挥台,民族英雄关天培就在这座炮台中坐镇指挥广东水师英勇抵抗英国侵略军的进攻。

相关信息:

【深圳周边游】东莞暑假旅游十大去处

【深圳周边游】东莞中秋节旅游好去处

【深圳周边游】东莞十大国庆旅游景点

【深圳周边游】东莞寒假旅游推荐

微信搜索关注【深圳之窗】公众号,回复【旅游】【旅游攻略】【免费景点】 【周末出行 】,获取深圳旅游景点大全相关内容。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2020年五一假期,深圳周边海岛游玩攻略

2020-04-17

深圳周边游,湛江东海岛硇洲岛好玩吗?

2020-04-15

深圳周边游,湛江东海岛硇洲岛好玩吗?

2020-04-15

深圳周边游,湛江龙海天沙滩游玩攻略

2020-04-15

深圳周边游,湛江有什么值得好玩的景点?

2020-04-15

2020深圳周边游,湛江湖光岩景区开园游览时间

2020-0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