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旅游>>深圳旅游>>正文

深圳信国公文天祥祠游玩攻略

信国公文天祥祠

文天祥,字履善,号文山,南宋德佑二年(1276年)任右丞相。1278年元兵进犯,奋力抗元,后兵败被俘,掳至大都,囚禁在兵马司土牢达四年。文天祥面对元统治者的软硬兼施、恩威并用毫不动摇,誓死不降,在狱中写下了千古不朽的正气歌,凛然正气表现了他的民族气节。祠堂坐南,由大门、过厅、堂屋等三部分组成,面积近600平方米。 堂屋内保留有原祠堂的部分珍贵文物。如明《宋文丞相传》石碑、清《重修碑记》石碑及《宋文丞相国公像》碑等。

“生平事迹展览”简要介绍了文天祥青少年时期、入仕后十五年间、起兵抗元、九死一生、再举战旗、兵败被俘、楚囚就义的英雄事迹。室内屏风正面为毛泽东手书“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汉青”,背面为文天祥所著的《正气歌》全文。后院尚存一株枣树,相传为文天祥被囚禁期间亲手所植,向南歪斜的树身象征文天祥“臣心一片磁针石,不指南方誓不休”的精神。伫立堂前,凭吊英灵,我们更能深刻地 体味爱国主义精神的崇高和哪种“富贵不能淫,威武不能屈”的民族气节。 信国公文天祥祠位于深圳市南山区南头城现中山东路15号,是清嘉庆年间为纪念民族英雄文天祥修建的一座祠堂。

“信公”是文天祥的封号,宋端宗景炎初拜文天祥为左丞相兼枢密使,都督诸路军马。南头“信国公文氏祠”这座具有纪念意义的古迹,是南头城中保存最为完整并规模最大的古建筑。

门票

免费。

具体地址

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南头城现中山东路15号

交通指南

乘坐21路、22路、122路、201路、226路、332路、b786路、b796路、k578南山线、m425路、高峰专线26路、高峰专线63路在“南山公安分局站”下。 

开放时间

全天 (1月1日-12月31日 周一-周日)

相关内容:深圳百合花卉小镇好玩吗?

微信搜索关注【深圳生活情报局】公众号,后台回复关键词【景区】即可获取深圳12月景区优惠门票购票入口。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2020年深圳大鹏粉黛乱子草在哪(附交通指引)

2020-10-28

深圳龙岗区2020年重阳节登山攻略

2020-10-24

2020年重阳节深圳坪山区登山路线推荐

2020-10-24

2020深圳宝安区重阳节去哪里登山(附路线攻略)

2020-10-24

深圳盐田区哪里有登山路线

2020-10-24

深圳南山区2020年重阳节登山路线汇总

2020-1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