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旅游>>周边游>>正文

深圳周边游,汕头老城免费游玩路线推荐(附攻略)

汕头,魅力无穷的历史名城。在广东省的东部,又被叫做“鮀城”,在古代,汕头是军事防御的重要地点。自唐代开始,汕头就是中国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始发港,现在它是中国大陆中心城区唯一拥有内海的城市。

深圳周边游,汕头老城免费游玩路线推荐(附攻略)

小公园,汕头老城区的地标建筑

喜欢老建筑,自然要去汕头的老城区。小公园是到汕头必须打卡的地方,整个小公园片区的骑楼和街道呈扇形放射状分布,是老汕头的标志性象征。

小公园片区曾是汕头市最繁华的商业中心,现如今还保留了大片的骑楼,在这里仿佛穿越到了民国时期,又能感受到欧式风情。

地址:汕头市金平区升平路上

开放时间:24小时开放

门票:免费

百货大楼,繁华与静谧并存

大楼的建筑风格很特别,有明显的西方韵味,我们去的时候部分建筑还在维修,但也丝毫不影响它的美。

百货大楼紧挨着中山纪念亭,从现在还保留的建筑来看,可以明显的感受到这里曾经作为商业中心的印迹。

整栋大楼以米黄色调为主,从落地木窗和彩色玻璃,可以看出这些的当年的时尚物品到现在依旧很新潮。在这么复古的地方,简直随手都能拍出Ins风格照片,轻轻松松刷爆朋友圈。

地址:汕头市金平区安平路17号

开放时间:24小时开放

门票:免费

老妈宫戏台,戏说前世今生

来到汕头老街,老妈宫戏台是一定要去的地方,作为地标性的名片,承载了老一辈汕头人及海外华侨的集体记忆。

温馨小贴士

01、汕头老街的建筑以骑楼为主,很有欧美和民国的感觉,部分建筑在维修,游玩时务必注意安全。

02、汕头老街有很多海鲜店,都很新鲜美味,价格也不贵。

03、汕头市内的游玩景点相对集中,打车非常方便。

04、去汕头可先搭乘高铁到汕头站,再转公交车或者打车前往老城区。

05、老城区非常适合拍照,记得带上颜色鲜艳的衣服,也可以试试民国风哦。

微信搜索或扫描文末二维码,关注【深圳之窗】公众号,对话框发送关键词【深圳周边游】即可获取深圳周边城市好玩景点、特色旅游攻略以及线路推荐;对话框发送关键词【旅游】即可获取深圳旅游攻略以及旅游相关最新信息;发送关键词【免费预约】即可获取深圳各景区免费门票预约入口,发送关键词【景区门票】即可获取深圳景区门票购买入口;发送关键词【赏花】即可获取深圳赏花点推荐,发送相关景区名可获取景区门票相关信息。

相关推荐

深圳周边游,汕头湾游轮夜游旅游攻略

深圳周边游新玩法,广东省内古道旅游攻略

深圳周边游玩好去处,广东省内夏季玩水的好去处

深圳周边游玩好去处,广东省内适合看日出的海岛推荐

【深圳周边游】广东十大好玩的旅游景点

微信搜索关注【深圳活动】公众号,对话框发送关键词【景区】即可获取深圳景区开放、优惠详情;对话框发送关键词【赏花】即可获取深圳赏花点推荐,发送相关景区名可获取景区门票相关信息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2020年五一假期,深圳周边海岛游玩攻略

2020-04-17

深圳周边游,湛江东海岛硇洲岛好玩吗?

2020-04-15

深圳周边游,湛江东海岛硇洲岛好玩吗?

2020-04-15

深圳周边游,湛江龙海天沙滩游玩攻略

2020-04-15

深圳周边游,湛江有什么值得好玩的景点?

2020-04-15

2020深圳周边游,湛江湖光岩景区开园游览时间

2020-0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