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旅游>>周边游>>正文

深圳周边游,肇庆德庆盘龙峡有什么好玩的景点?

深圳周边游,肇庆德庆盘龙峡有什么好玩的景点

广东最美丽的地方——4A国家级盘龙峡生态旅游区位于广东省肇庆市德庆县西北部的关圩镇,距德庆县城28公里,有专用公路直达景区,交通十分方便。相传乃是龙母两子盘踞于此而得名“盘龙峡”。

区内峡谷漫长,罕见的瀑布群共有大大小小100多个,是首个得到广东省旅游局认可有10级以上瀑布群的旅游区,被誉为“亚洲罕见、广东第一”瀑布群。2005年获中国最高权威旅游杂志《中国国家地理》评为“广东最美丽的地方”被亚太旅游联合会评选为“中国最佳生态旅游景区”

 盘龙峡生态旅游区以其得天独厚的山、水、森林等自然生态资源禀赋,成功开发了峡谷漂流、栈道观光、瀑布观光、峡谷品氧、大型梯级天然泳池、全国最大的水车群、全国最具风情的山顶木屋度假

盘龙峡瀑布群

盘龙峡拥有亚洲罕见的瀑布群,从头走到尾“风生水起”的含义,而十多个气势磅礴的瀑布,更是每个都与“龙”有关,有着自己传奇的故事。湍急水流从悬崖顶端 飞弛而下 溅起层层水花 升起团团水雾 弥漫在峡谷之中 人就仿佛到了仙境一般 景区有早已闻名遐迩的“双龙飞瀑”和近年发现的“烟雨飞瀑”等大小众多的瀑布群,在山林里穿行,可以看到一个个跳跃的瀑布,带着水汽迎面扑来。

相关信息深圳周边游,肇庆盘龙峡瀑布游玩攻略

盘龙峡漂流分两个漂段

勇士漂”和“逍遥漂”。从飞凤潭开始的“逍遥漂”写意浪漫,橡皮筏顺平缓的溪流一直漂 到金林水库,既可感受优哉悠哉的乐趣,又可领略美丽的山水田园风光,最适合胆小者或者年长者,全程约25分钟。

盘龙峡勇士漂

盘龙峡最吸引人的是被誉为“中国勇士第一漂”的漂流水道——“勇士漂”,从“双龙飞瀑”脚下的双龙潭沿峡谷而下至“飞凤潭”为终点,全程3.8公里,约25分钟。位于峡谷深处的“勇士漂”,溪中岩石重叠,河道弯曲多变,水流湍急,其间的落差竟达180米! 两岸石壁峭耸,河道回旋,激流咆哮,暗礁险滩峥嵘橡皮筏在溪流中起伏跌宕,高歌猛进,尽显勇士风范。

盘龙峡勇士漂

接连不断的险滩令整个漂流的过程基本上都是在高潮中度过,从漂流的源头开始顺流而下,一路上险滩就没有停止过,河道里自然障碍物多,而且水势多变、水流落差大。

盘龙峡生态旅游区以其得天独厚的旅游资源、条件,开发出峡谷漂流、瀑布观光、农家乐、度假村、水车王国、密室逃脱、水幕电影等全方位生态休闲型旅游品牌,其中最为著名的是有“中国勇士第一漂”之称的国内唯一的四季开放的漂流——盘龙峡漂流,最适合避暑又喜欢寻刺激的你!

相关信息深圳周边游,肇庆德庆盘龙峡漂流好玩吗?(附攻略)

奇趣水车群

水车是江南一带的民间借助自然水力资源用于灌溉、脱壳、舂米的原始生产工具。解放前,水车在农村各地只要有溪流的地方就随处可见。但现在已难觅踪影。在盘龙峡景区有一个大规模的水车群。

森林水世界

在盘龙天堂度假酒店和薰衣草园之间的山麓,盘龙峡千丝万缕的瀑布汇集于此注成一湾碧水,丰盛着山麓这个东南亚首家以森林水世界为主题的水上乐园。森林水世界引入的纯山泉水饱含锂、锶、锌等30多种有机矿物质,是符合国际A+++标准的直接饮用山泉水。 湛蓝的水世界中,您可在超过1.2米高的冲浪池里迎着水浪,坐在浪端尽情体验那高低涌动的动感,在回旋滑到体验高速旋转落下的快感刺激,冲浪池旁的环流河更是十分刺激的水上体验,坐在橡皮艇环着沿途设有塑石喷雾和彩虹喷水顺水漂流,犹如在野外探险一般。

温馨提醒

1.凡涉及到盘龙峡景区的,均需在盘龙峡景区售票处换取门票或套票,另外购买环保车票需10元/人/张。

2.门票当天有效,出园需入园的游客需再次购买入门票。

3.注意饮食卫生:提高防护传染病、流行病的意识。注意用餐卫生,不食用不卫生、不合格的食品及饮料,注意环境卫生,尽量少在路边小摊用餐。

4.注意人身安全:请在自己能够控制风险的范围内活动,注意人身安全,旅途中遇紧急情况的,应立即报警并寻求当地警察机关的帮助。

5.保管好贵重物品:贵重物品勿放在交运行李、酒店房间或旅游巴士上,随身携带财物稳妥安置,不要离开自己的视线范围,游览、拍照、散步、购物时,随时注意和检查谨防被盗遗失。

6.防范水上风险:水上游览或活动时,应加倍注意安全,不可擅自下水或单独前往深水区或危险水域,应听从指挥和合理的劝阻。

7.携带旅行票证:个人身份证件、旅行证件、交通票证请随身妥善保管,以避免遗忘、丢失。

相关推荐

深圳周边游,肇庆盘龙峡周边农家乐推荐(附地址+电话)

【深圳周边游】肇庆星湖国家湿地公园观鸟攻略

深圳周边游,肇庆七星岩风景区有哪些景点?

深圳周边游,肇庆市博物馆怎么样?(简介)

深圳周边游,肇庆市九龙湖怎么样?(简介)

深圳周边游,肇庆奇石河风景区怎么样?(景点简介)

深圳周边游,肇庆一日游介绍(鼎湖黄金沟、七星仙掌岩、盘古山、百鸟归巢宴)

深圳周末游玩好去处,肇庆绿道游景点推荐

微信搜索或扫描文末二维码,关注【深圳之窗】公众号,对话框发送关键词【深圳周边游】即可获取深圳周边城市好玩景点、特色旅游攻略以及线路推荐;对话框发送关键词【旅游】即可获取深圳旅游攻略以及旅游相关最新信息;发送关键词【免费预约】即可获取深圳各景区免费门票预约入口,发送关键词【景区门票】即可获取深圳景区门票购买入口;发送关键词【赏花】即可获取深圳赏花点推荐,发送相关景区名可获取景区门票相关信息。

微信搜索关注【深圳活动】公众号,对话框发送关键词【景区】即可获取深圳景区开放、优惠详情;对话框发送关键词【赏花】即可获取深圳赏花点推荐,发送相关景区名可获取景区门票相关信息。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2020年五一假期,深圳周边海岛游玩攻略

2020-04-17

深圳周边游,湛江东海岛硇洲岛好玩吗?

2020-04-15

深圳周边游,湛江东海岛硇洲岛好玩吗?

2020-04-15

深圳周边游,湛江龙海天沙滩游玩攻略

2020-04-15

深圳周边游,湛江有什么值得好玩的景点?

2020-04-15

2020深圳周边游,湛江湖光岩景区开园游览时间

2020-0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