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旅游>>周边游>>正文

深圳周边游,肇庆亲子游最佳好去处(景点+线路+交通+美食)

深圳周边游,肇庆亲子游最佳好去处:

必游景点一:宝鼎园

宝鼎园座落于鼎湖山的天湖景区旁,以展现中国古代鼎文化为主题,将中国的青铜器鼎、鼎文化和自然与山水文化融为一体。整个宝鼎园充满中国古文化气息,有于2000年列入上海大世界基尼斯纪录的肇庆九龙宝鼎和端溪龙皇砚。

必游景点二:庆云寺

庆云寺位于鼎湖山中部偏东的山谷中,座西面东,环境幽静,古木参天,具有浓重的东方建筑艺术特色,是岭南四大名刹之首,吸引众多善信前来朝觐。寺内文物古迹甚丰,如舍利子、千人锅、大铜钟、白茶花树等。

必游景点三:飞水潭

飞水潭瀑布白练悬空,高30余米,从悬崖峭壁间倾泻而下。辛亥革命后,孙中山先生偕夫人宋庆龄曾在此游泳。经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等专家考察测定,鼎湖山飞水潭的空气负离子含量最高处达105600个/CM3,为全国之最。

必游景点四:蝴蝶谷

蝴蝶谷是典型的亚热带沟谷雨林,古木葱茏,是蝴蝶栖息繁殖的理想场所。山中有谷,谷中有泉,山涧两旁蝶舞蹁跹。这里的蝴蝶五彩缤纷,多得让人目眩,珍稀野生蝶种繁多,在此看蝶恋花,与蝶共舞,为人生一大乐事。

必游景点五:响水潭

响水潭位于飞水潭上游,犹如鬼斧神工般凿壁生成。响水飞瀑从“听瀑亭”旁深谷里分两级直泻而下,流水临空,像纱帘飞挂,水花飞溅,声如奔雷,山鸣谷应。

推荐线路

半天游

景区售票处——环山观光路(坐观光车)——观砚亭(远眺砚洲)——宝鼎园(问鼎祈福)——蝴蝶谷(森林探险)——宝鼎园探险出口——庆云寺(礼佛祈福)——飞水潭(品氧洗肺)——步行下山

一天游

上午:景区售票处——环山观光路(坐观光车)——观砚亭(远眺砚洲)——宝鼎园(问鼎祈福)——蝴蝶谷(森林探险)——宝鼎园探险出口——坐观光车下山至皇朝轩(午餐)

下午:皇朝轩——寒翠桥——高氧通道(半山亭—飞水潭)——森林浴场(观雪亭—响水潭—双虹飞堑桥)——庆云寺(礼佛祈福)——游完后在庆云寺后山坐观光车下山

交通

公交:在肇庆市内乘坐3路、15路公共汽车均可到达鼎湖山,在鼎湖山售票处旁有自然保护区入口,须从此入口进入。

温馨提醒:鼎湖山景区禁止外来车辆进入,但景区附近设有停车场供自驾车人士停车。

美食推荐:鼎湖上素

肇庆菜属潮州菜系,以清而不淡,鲜而不腥,嫩而不生,油而不腻为特色,可谓是人间的美食天堂。河鲜中嘉鱼、三鳓鱼、西江河虾等。德庆的传统小吃竹篙粉、江滨大头菜、酸榨等远近闻名,每两年举办一次美食节。

鼎湖上素是肇庆的名菜主要是以冬菇、草菇、蘑菇、雪耳、木耳、榆耳、云耳、砂耳、桂花耳、黄花菜、粉丝等素菜用鼎湖水炮制而成,健康清淡,味道绝佳。

相关推荐【深圳周边游】肇庆星湖国家湿地公园观鸟攻略

深圳周边游,肇庆七星岩风景区有哪些景点?

深圳周边游,肇庆市博物馆怎么样?(简介)

深圳周边游,肇庆市九龙湖怎么样?(简介)

深圳周边游,肇庆奇石河风景区怎么样?(景点简介)

深圳周边游,肇庆一日游介绍(鼎湖黄金沟、七星仙掌岩、盘古山、百鸟归巢宴)

深圳周末游玩好去处,肇庆绿道游景点推荐

微信搜索或扫描文末二维码,关注【深圳之窗】公众号,对话框发送关键词【深圳周边游】即可获取深圳周边城市好玩景点、特色旅游攻略以及线路推荐;对话框发送关键词【旅游】即可获取深圳旅游攻略以及旅游相关最新信息;发送关键词【免费预约】即可获取深圳各景区免费门票预约入口,发送关键词【景区门票】即可获取深圳景区门票购买入口;发送关键词【赏花】即可获取深圳赏花点推荐,发送相关景区名可获取景区门票相关信息。

微信搜索关注【深圳活动】公众号,对话框发送关键词【景区】即可获取深圳景区开放、优惠详情;对话框发送关键词【赏花】即可获取深圳赏花点推荐,发送相关景区名可获取景区门票相关信息。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2020年五一假期,深圳周边海岛游玩攻略

2020-04-17

深圳周边游,湛江东海岛硇洲岛好玩吗?

2020-04-15

深圳周边游,湛江东海岛硇洲岛好玩吗?

2020-04-15

深圳周边游,湛江龙海天沙滩游玩攻略

2020-04-15

深圳周边游,湛江有什么值得好玩的景点?

2020-04-15

2020深圳周边游,湛江湖光岩景区开园游览时间

2020-0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