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旅游>>周边游>>正文

深圳周边游,湛江湖光岩世界地质公园游玩攻略

深圳周边游,湛江湖光岩世界地质公园游玩攻略

湖光岩世界地质公园位于广东省湛江市西南部18公里处为火山垣环抱,湖水根群抢石成景,构成了一幅美丽的山水画卷。形成一半是火焰,一半是海水的影像。距市区霞山区约15公里,总面积为38平方公里,湖深446米,其中火山泥沉积物400多米,水深20余米,是全国著名的火山口旅游区湖光岩是一个以玛珥火山地质地貌为主题,兼有海岸地貌、构造地质地貌等多种地质遗迹的地质公园

湖光岩是距今16至14万年间经多次平地火山爆炸深陷而形成的玛珥湖,湖光岩为火山垣环抱,湖四周悬崖陡壁,据称湖水通到了大洋,长年不会溢出,也不会干旱。景区内还有楞严寺、白衣庵等古刹,火山遗址以及宋代摩崖石刻。

看点

1、环玛珥湖徒步,或者坐游览车、快艇环玛珥湖游览;

2、景区内有狮子岭、楞严寺、白衣庵、宋朝摩崖石刻等人文历史景观;

3、可以参观有地震馆、火山博物馆、玛珥湖科普长廊、雷州古院、白牛仙女、东大门生态广场、茶庄等景点。

交通小贴士

1、从霞山观海长廊乘坐9线公交车直达湖光岩东大门;

2、从霞山总站乘坐3线公交车直达湖光岩西门;

3、从赤坎寸金车站乘坐6线公交车直达湖光岩西大门。

更多信息深圳周边游,湛江湖光岩世界地质公园交通指南

美食小贴士

湖光岩景区内有玛珥湖餐厅和斋菜馆,不过最经济实惠的,还是去广东海洋大学门口吃饭,那里有很多的小餐馆,便宜而有特色。

住宿小贴士

无需在湖光岩住宿,返回湛江市内住宿。

微信搜索或扫描文末二维码,关注【深圳之窗】公众号,对话框发送关键词【深圳周边游】即可获取深圳周边城市好玩景点、特色旅游攻略以及线路推荐;对话框发送关键词【旅游】即可获取深圳旅游攻略以及旅游相关最新信息;发送关键词【免费预约】即可获取深圳各景区免费门票预约入口,发送关键词【景区门票】即可获取深圳景区门票购买入口;发送关键词【赏花】即可获取深圳赏花点推荐,发送相关景区名可获取景区门票相关信息。

微信搜索关注【深圳活动】公众号,对话框发送关键词【景区】即可获取深圳景区开放、优惠详情;对话框发送关键词【赏花】即可获取深圳赏花点推荐,发送相关景区名可获取景区门票相关信息。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2020年五一假期,深圳周边海岛游玩攻略

2020-04-17

深圳周边游,湛江东海岛硇洲岛好玩吗?

2020-04-15

深圳周边游,湛江东海岛硇洲岛好玩吗?

2020-04-15

深圳周边游,湛江龙海天沙滩游玩攻略

2020-04-15

深圳周边游,湛江有什么值得好玩的景点?

2020-04-15

2020深圳周边游,湛江湖光岩景区开园游览时间

2020-0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