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旅游>>深圳旅游>>正文

深圳各区登山路线汇总

深圳各区区有哪些登山路线?(本文整理了深圳“10+1”区登山攻略)

福田区

一、莲花山登山路线

(一)莲花山公园有多个入口,莲花路上是东北门,红荔路上有正门也就是南门,也有东南门。可以从正路直通山顶广场,也可以走登山道。

(二)莲花山不高,海拔100米左右,爬山时间大概20分钟左右,老少咸宜。

(三)开放时间:6:00-22:30,建议游玩2-3小时。

二、笔架山登山路线

线路一:从笔架山正门进去,过桥,直走,走步云径。这是走起来比较轻松的一条道。

线路二:走大路。大门进去后,过桥后左转,走大路。这个线路耗时比较多,老人慢走可以选这条道,差不多是绕着走一圈,距离稍远。

线路三:从市二医院旁边小道进去,到笔架山的石碑那里往阶梯方向直上,而非向左走大路。这条路比较崎岖,会比较吃力,但是确实最省时的。到其中一个峰顶,只需15分钟。

罗湖区

梧桐山登山路线

一、梧桐山可以从东、南、西、北4方向17条线路进行攀爬,登山的路线不同所耗费是时间也不一致,此处为大家列举从四个方向的分别一条登山路线,大家量力而行哦。

二、登山路线

①西边:梧桐山村梧桐山村是登顶梧桐山的主要入口,传统盘山公路、泰山涧路线、麻水凤路线、桃花源路线等都由此进入。

交通:罗宝线到国贸站下走到建设路乘坐211到梧桐山总站下

线路一:梧桐山村—盘山公路—停车场—好汉坡—大梧桐顶

线路简介:传统的全民健身登山路线,轻松级线路

②南边:仙湖、莲塘

交通:仙湖植物园总站(202、220、382)

线路一:仙湖植物园—小梧桐—中梧桐—大梧桐顶

线路简介:标准级路线,一半台阶,一半山径,属于安全线路

③东边:沙头角、盐田

交通:梧桐山公园(68)

线路一:盐田区医院—山径(防火带)—大梧桐顶

线路简介:盐田登山传统路线,全程山径,沿途安全

④北边:龙岗

线路一:小坳(西坑水库东侧巡逻道南边)—龙岗盐田区界分水岭山径—大梧桐顶

线路简介:标准线路,全程山径,安全线路

南山区

一、大南山登山路线

(一)上山路线:明华中心上山路口至山顶。

(二)下山路线:山顶至蛇口海关路口。

(三)实行单向上下山,其它路口严禁登山。

(四)大南山北面的环山公路作为疏导登山游客下山的安全通道及紧急处置通道,严禁车辆及市民上山。

二、塘朗山登山路线

(一)上山路线:南面环山公路及南面登山道路口至山顶。

(二)下山路线:山顶至南面环山公路及南面登山道路口。

(三)其它路口严禁登山,南面环山公路严禁车辆上山。

(四)因公园正在开展边坡治理、路灯监控系统施工和消防供水施工等工程,登山路径情况复杂,请市民假日期间避免前往登山,晚上21时至翌日6时原则上不允许登爬塘朗山。

三、小南山登山路线

小南山因边坡治理工程原因,为确保安全,重阳节期间暂停开放。

四、阳台山登山路线

因该区域未开发,安全防护设施不完善,请市民不要前往登爬。

注意事项

(一)请不要携带火种、刀具、易燃易爆等危险物品登山;

(二)请不要在山上逗留,提倡文明礼让,防止相互拥挤;

(三)请按指定路线行走,听从执勤人员疏导指挥;

(四)请伤、残、病人员及孕妇不要登山,防止发生意外。

盐田区

一、梅沙尖登山路线

(线路一)深圳市盐田检查站出发,梅沙尖登顶,从茶溪谷返回。

(线路二)从茶溪谷出发,到梅沙尖登顶,走大路返回深圳市盐田检查站。

(从大峡谷入口附近坐旅游线路(15元)到茶溪谷入口)

二、梧桐山登山路线

由于“梧桐山”横跨罗湖和盐田两区,盐田的市民可以直接选择上述的梧桐山作为登山好去处哦。

宝安区

一、凤凰山登山路线

(一)目前进入深圳凤凰山森林公园的道路主要有两条。一条是凤凰大道(凤凰村——山门牌坊处),另一条是白凤路(白石厦——凤凰村)。

(二)上山路线:凤凰广场起点→大茅山顶。

(三)爬山时间:上山下山来回行程两个小时内可完成。

二、阳台山登山路线

(一)登阳台山大致分三个方向:北面石岩、南面西丽和东面龙华,其中石岩线路是唯一公共旅游线路,其他线路均为村民或旅友所开辟,不能保证沿途的安全性。

(二)石岩线路:穿过龙眼村左上即是登山道路,约1个半小时可到山顶:有标志铁架和巨石若干。

(三)由黄金坑耕作口出关,穿过农田、养猪场向北上山。40分钟上到小山顶后可西北望羊台。前下方一道山谷,有三五间农宅(香对坜),对面山腰以上可见防火隔离带。寻路下谷底再上到隔离带后一路西北向登山,经茑歌山沿山脊前行,约2—3小时可达羊台山顶。

龙岗区

一、圆山登山路线

(线路一)大康溪谷溯溪:溪谷全长约2.6公里,溪水长年不断,巨型河卵石堆积谷底形成滩、洞、台、壁及溪流、瀑布、河潭,气象万千。"溯溪"是现在较前卫的运动之一。

(线路二)老虎沟探险:探险路线一路景点有九曲十八弯、高山流水、野猪林、老虎沟飞瀑、失洛园、杨梅林、关帝庙及客家遗址(乾隆年间建造)。

(线路三)鹅公髻登山观光:由登山主道攀登约40--50分钟到达鹅公髻观光岩,可鸟瞰深圳市中心、香港船湾码头,沿登山道可游览三姐洞、三姐泉、一线天等景点,全程约1.5小时。

二、龙城公园山登山路线

(一)龙城公园是龙岗最大的公园,进入园区,沿着登山道即可到达山顶。

(二)主峰海拔143.5米,登山道长约14km,有听溪亭、八角亭、揽胜亭、清风亭、悟亭、大运亭、云影亭、花雨亭、东门二级湖观景平台、斗云峰长廊、东门山顶观光木亭、采青园长廊、风雨廊等13座亭台楼阁。

龙华区

一、阳台山

(一)龙华区的登山选择依旧是上文在宝安介绍过的“阳台山”啦!阳台山位于龙华与宝安、南山的交界地带,阳台山五百多米,走阶梯登顶的不需要太长时间,一般一个小时左右即可登顶。

坪山区

一、马峦山登山路线

(一)马峦山溯溪登山线是一条难度和强度适中的徒步线路,上山线路总长约6公里,爬升约400米,下山线路约4公里。

(二)线路从小梅沙开始,前半段为约3公里的溯溪,后半段可以沿溪谷继续上行,也可以绕行山路。山顶是废弃的高尔夫球场,也是露营的绝佳场所。观梅亭一带有较多的梅花,冬春之交可以观赏梅花。

(三)在靠近坪山的一侧还有深圳最大的瀑布--马峦山瀑布。

(四)此外,小梅沙--叠翠谷--马峦山--马峦山村--大梅沙也是经典路线之一。自“叠翠湖”水库上山,上到水库大坝后从右边小路沿水库边行走,直至水库尽头小路与一山涧汇合:小路左行、小溪右上。一路溯溪,约2小时即可见马峦山赏梅亭。

光明区

一、大顶岭绿道登山路线

(一)大顶岭绿道属于光明森林公园的一部分,进入公园园区沿着绿道登山。全程大概有10多公里左右。整个绿道在原始森林公园内,绿树成荫,坡度不大,适合一家老小一起户外徒步。

(二)大顶岭绿道开放情况:一期已经开放(浮桥、探桥开放,悬桥还在建设中),二期正在建设

(三)每天开放时间:绿道夜间不封山,全天开放。但三桥开放时间为8-18点。可以在三桥附近的绿道欣赏夜景~

(四)大顶岭绿道门票:免费

二、红花山登山路线

(一)进入红花山公园,沿着环山路即可登山。红花山高仅百米,沿着山边有1.5公里的环山路和四座凉亭,是市民们休闲娱乐的好去处。

大鹏新区

一、七娘山登山路线

(线路一)

传统线路,攀登由七娘山西边山脚的水厂为起点,属于山脊线路线,坡度较陡,沿途行进于树林之中,路面基本是明显的土路,大部分已有土台阶。在海拔490米处,有第一平台,可是观景。正常攀登需时2~3小时。

(线路二)

在东风岭(375米)以下有三个可行的岔路,其中,B3可同往高岭旧村。该线路属于山脊线路线,距离相对较长,坡度比较平缓,沿途植被低矮。正常攀登需时2.5~3.5小时。

(线路三)

攀登起点在杨梅坑村。该线路属于山脊线路线,距离相对较长,前半程坡度略陡,后半程坡度中等,沿途植被茂盛,路线相对明显。正常攀登需时2.5~3.5小时。

深汕合作区

一、羊蹄岭古道登山路

(一)从赤石镇圣佛庵下车开始徒步,最后从鲘门镇的驷马岭村结束返程,古道内的路线比较成熟。

(二)徒步穿越约6公里,用时约2.5H,最高海拔240M,登山加下山预留半天时间就足够了。

微信搜索或扫描文末二维码,关注【深圳之窗】微信公众号,对话框发送关键词【重阳节】,即可获取2020深圳重阳节相关消息。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深圳观澜文化小镇打卡地推荐(2021年最新)

2021-05-18

深圳福田星河COCO Park 天台夜市开放时间2021

2021-05-18

深圳龙湖体育运动公园2021年最新消息(附预计建成时间)

2021-05-18

深圳大鹏半岛海滩旅游景点汇总2021

2021-05-17

2021年端午深圳湾公园需要预约吗

2021-05-14

深圳大梅沙没带身份证可以预约和入园吗(2021年更新)

2021-0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