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旅游>>深圳旅游>>正文

深圳观澜文化小镇打卡地推荐(2021年最新)


深圳观澜文化小镇打卡地推荐(2021年最新)

观澜古墟

观澜古墟是深圳历史上“四大名墟”之一,是目前深圳地区唯一完整保留下来的清末民初墟市和骑楼街区,被称为“深圳近代民俗文化第一街”。它位于深圳市龙华区沿河路,龙华人的母亲河——观澜河从这里缓缓流过,河边上还有一座观澜古寺。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沿河路

交通:地铁四号线“观澜站”(B口)出站后再步行1公里。

观澜湖手艺工场

这一整栋楼是手作天地,囊括木艺、皮艺、布艺、陶艺、软陶、玻璃、纸艺、金工、小手工、彩绘等各种手工体验坊,还有专业老师手把手指导,让你体验“手作”的乐趣。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观澜湖观澜高尔夫大道8号观澜湖商业中心1期7栋

营业时间:

周一至周五10:00-19:00;

周六日10:00-20:00

交通:地铁四号线“观澜湖站”(B口)出站后再步行556米。

版画博物馆

中国版画博物馆是全国首个专业版画博物馆,是全球规模最大、设备最齐全、功能最完善、学术最权威、运作最规范的专业版画艺术博物馆,馆内设有展厅、画廊、艺术书吧、手艺工作室等多个区域,在这里,你可以尽情欣赏版画艺术的美好。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观澜牛湖裕新路125号

开放时间:10:00-17:00(逢周二闭馆,重大节假日除外)

交通:地铁四号线“观澜湖站”(A口)出站后,在“观澜湖地铁站②站”公交站搭乘312路/B877路/M285路到“广培社区”站再步行150米。

四、鳌湖艺术村

鳌湖艺术村位于观澜牛湖老村,是一座拥有百年历史的客家村落。入目都是画,眼前皆为景。随处可见艺术墙绘、雕塑和自由生长的花花草草。

这里有斑驳的古屋、鳌湖艺术馆,还有充满艺术气息的艺术食堂、串门深夜食堂等主题餐厅。挑个时间,和三两好友一起远离都市的喧嚣,一起享受乡村小镇的宁静与美好吧。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兴业路与启明街交叉口北50米

交通:地铁四号线“牛湖站”(B出口)再步行900多米。

/ 启明学校 /

地址:龙华区观澜街道牛湖老村启明街217号

沿着鳌湖艺术村道往上走,就能看到村落后面坐落着百年老校启明学校。曾经的村小现在已经是鳌湖艺术村的文献馆和国际艺术交流中心。

俄地吓村 陈烟桥陈列馆

地址:龙华区鹅地路169号

临近观澜版画基地和鳌湖艺术村,还隐藏着一个独具客家风情的老村——俄地吓村。它是中国著名美术教育家、版画家陈烟桥先生的故乡。步行10分钟就到陈烟桥陈列馆。

观澜老街 

地址:龙华区观澜大道419号附近

来到观澜,不到老街走走那就算是白来了。生活最真实的样子都藏在这些街道巷口中,近距离感受观澜老街的生活百态。

午饭时间,你可以选择到老街有名的万兴菜馆饱餐一顿,享受最地道的观澜美食。

观澜河畔 

古墟旁边就是观澜河畔和古寺,偶尔可以看到有人在河边垂钓,在这里可以散散步,看看观澜河畔美丽的风景。

获取更多深圳日常游玩信息

微信搜索或扫描文末二维码,关注【深圳之窗】公众号,对话框发送关键词【旅游】即可获取深圳各区2021春游踏青游玩推荐及深圳旅游攻略,对话框发送关键词【赏花】即可获取2021深圳赏花点推荐。对话框发送关键词【观光巴士】,即可获取深圳旅游观光巴士购票入口及指引。

旅途.png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深圳公园有哪些花可以看(2021年12月)

2021-12-01

深圳湾公园观鸟活动时间表2021(含2022年部分月份时间段)

2021-12-01

深圳观鸟最佳地方有哪些2021(附地点推荐及具体观赏指引汇总)

2021-12-01

深圳湾公园哪些位置可以看到鸟?具体位置在哪里2021

2021-12-01

深圳湾公园观鸟季节什么时候2021(冬春季节具体月份)

2021-12-01

深圳湾公园观鸟指引(2021年最新)

2021-1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