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旅游>>正文

深圳宝安弘源寺旅游攻略

从深圳市区经北环出白芒边检站,走松白公路往西就到达石岩湖温泉度假村。

平时门票10元,周末及节假日15元,驾车游免费。

弘源寺

弘源寺,原名乌石寺,始建于清朝嘉庆年间,坐落于宝安石岩湖温泉度假村境内,几经战乱虽多次修复但终究毁损仅留遗址。1999年10月,在党和各级政府的大力支持和关心下,护法大德,十方善信鼎力护持修复工作正式启动,2008年弘源寺由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印顺法师接任方丈。

基本概况

弘源寺,原名乌石寺,始建于清朝嘉庆年间,坐落于宝安石岩湖温泉度假村境内,几经战乱虽多次修复但终究毁损仅留遗址。1999年10月,在党和各级政府的大力支持和关心下,护法大德,十方善信鼎力护持修复工作正式启动,历时数载,第一期工程:大雄宝殿,天王殿,钟楼,鼓楼,连廊主体建筑日臻完善,前来供佛之人士络绎不绝,寺院的正常佛事也逐步展开。欣逢盛世,运昌隆,2008年弘源寺作为弘法寺下院由印顺大和尚接任方丈,印顺大和尚秉承本焕老和尚之禅风,救拨众生沉沦之疾苦,筹划在此修建全国最大的佛教学院,为佛教培育僧才,续佛慧命,寺院二期规划项目已于2009年正式启动,其中将在大雄宝殿内供奉的总高9米的铜质贴金释迦牟尼佛,文殊菩萨,普贤菩萨像及供台正在加工中,藏经楼法堂工程也初步完工,祖师殿,伽蓝殿,方丈楼,五观堂,云水楼等配套也在规划实施中。

建筑特色

弘源寺整个寺院依山而建,绿树成荫,清静而幽雅。里面共有三座大殿和六个钟楼,每座大殿两侧各一个,呈对称排列。三座大殿则前后分布,由低到高,依山而上。迎面第一座大殿是“皆大欢喜”,后面两座分别是“天王殿”和“大雄宝殿”,中国的佛教文化与这些建筑结构和形式融为一体。四周的钟楼和客堂以及相关碑文巍峨而庄严。大殿门前的大香炉里香烟袅袅。

附近风景

弘源寺位于石岩湖温泉度假村内,大致位于距离深圳市中心的西北方向40公里,也是背山面湖.整个景区占地3.9平方公里,其中水面2.4平方公里,绿化面积为1.2平方公里,建筑面积为4.5万平方米,以独具特色的天然玉律温泉而闻名,其古朴典雅的西班牙建筑群绵延如带,各种抽象派雕塑点缀其间,环境清静悦目。村内设有豪华温泉桑拿浴室300多间客房别墅,拥有中西名厨主理的酒楼和具浪漫情调的咖啡厅、大型歌舞厅;并配有高档次的大、中、小型卡拉OK房几购物商场。有配套齐全的大、中、小型会议室。此外,还有露天温泉、网球场、跑马场、标准游泳池、英式桌球室、碰碰车、电子游戏机、烟花燃放场、烧烤等诸多游乐项目。遗憾的是这里已经没有了昔日的辉煌,近几年来为了保护石岩湖水的品质停止了一些游乐项目。

相关信息

深圳弘法寺坐公交怎么去

深圳弘法寺旅游攻略

微信搜索关注【深圳之窗】公众号,回复【免费预约】,获取深圳其他景区免费门票预约入口,回复【景区门票】,获取深圳景区门票购买入口。      

郑重声明:本文属于商业稿件,与深圳之窗无关。其原创性及文中陈述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深圳之窗对本文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和承诺,请网友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深圳梅林公园在哪里?(地址+公园特色+交通指南)

2020-03-25

深圳周边游,江门赏紫荆花的地方在哪(附路线)

2020-03-25

深圳周边游,江门可以看映山红的地方在哪(附路线)

2020-03-25

深圳周边游,江门看黄花风铃木的地方在哪(附攻略)

2020-03-25

深圳周边游,江门赏禾雀花攻略(门票+时间+地址)

2020-03-25

深圳周边游,江门赏油菜花的地方有哪些(地址+时间+路线)

2020-0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