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旅游>>深圳旅游>>正文

深圳园博园游玩攻略

所在地址:广东省深圳市福田区深南大道8002号

适宜季节:3月~5月,9月~11月

开放时间:6:00~21:00

建议游玩时间:2~3小时

门票价格: 园内恐龙馆门票:20元 

深圳国际园林花卉博览园(以下简称“园博园”),地处深圳市深南大道竹子林西段,面积约66万平方米,于2004年9月23日正式对游客开放。她是一个集中外园林园艺、花卉展示、大众文化、艺术、建筑、科普、科研、旅游、展览业、太阳能并网发电于一体的大型市政公园。园博园是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建设部及深圳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五届中国国际花卉博览会的举办地,园博会是中国园林花卉最高规格、最高水平、最大规模的国际性博览会。本届园博会共有12个友好国家、国内67个友好城市及深圳企事业单位兴建的101个园林景点,向人们展示了仿若天仙的百幅画卷。

园区设施

园区设置了四个主要入口:南入口(<主入口>占地总面积约29367平方米)、西入口(<位于南区>总面积约2253平方米)、北入口(总面积约4158平方米)、北区南入口(总面积约1210平方米),分别大致位于东南西北四个方向,既方便来自四面八方的游客就近进出,又能起到分散人流的作用。全园的一级园道宽度南区为6米,北区为5米,一级园路长度3896米;二级园道宽度为3米,长度为1038米;登山道宽度为1.5米,长度为1717米。园路自然蜿蜒,贯通了全园的每一角落。漫步园中,从南至北,经四个流线自然的人工湖,总水面面积25180平方米,整园给人于画馆楼台、轩榭山石、流水潺潺、诗情画意的境界,并与来自各地格调迥异特色园林景点点缀色彩缤纷的园博园。

园内造型现代的综合馆和花卉馆是展示各地花卉园艺产品、插花和园林科技的展馆。两座建筑均由钢结构和玻璃幕墙组成,晶莹剔透,流光溢彩。

主要景点

园博园的园林作品中反映最多的是地方风情:上海的石库门、杭州的雷峰塔、广州的地方八景、河北的柏坡人家、厦门的琴岛、济南的趵突泉、南宁的壮乡歌圩、昆明的石林、惠州的新客家传说、郑州的武之魂等等。还有世界各地的园林风情也荟萃其中,尼泊尔花园、日本庭院、美国修斯顿星球花园、巴基斯坦亭阁、加拿大月亮花园、法国园、保加利亚园、印度花园、肯尼亚花园等等,风情各异。 

两场两馆,即迎宾广场、天海广场、花卉馆、综合馆;

三塔三茅,即福塔、东坡塔、杭州西湖雷峰塔、肯尼亚茅屋、印尼巴厘茅屋、森斯茅屋;

四湖四院,即映翠湖、鸣翠湖、揽翠湖、汇翠湖、粤清园、江门情浓五邑庭院、宝安庭院、古吴山庄;

五泉五园,即音乐喷泉、济南趵突泉、惠州东坡汤泉、尼泊尔圣泉、汇芳园雾泉、荟萃园、鸣翠园、汇芳园、听香苑、南苑;

六桥六亭,即博览桥、欢乐桥、映翠桥、南苑曲桥、听香苑木桥、万馨园单柱桥、知乐园八角亭、西安亭、南京亭、济南亭、马鞍山亭、市花园凉亭。以及分布在园博园东、南、西、北四个区室外众多的园林艺术作品,数不胜数,美不胜收。

园内建有大型的地下停车场与室外社会停车场,为旅行团和自驾车游客提供无限便利。

园博园以园林、园艺、建筑艺术的观光旅游为主,同时结合展览业及太阳能并网发电及其科普教育,为游客提供了多种的参观项目。

园博园园区内提供导游、广播、咨询、观光电瓶车、纪念品销售、大众文化活动、表演等服务,同时,在东区花卉一条街,更有美食一条街及购物一条街,游客尽可享受“一条龙”式的尊贵服务。

园博园既适宜品味赏玩,又适宜郊游参观、学习考察,更可来呼吸清新空气、回归自然、修心养性、强身健体。这是高楼林立城市中的世外桃源,正应了“自然·家园·美好未来”的公园主题。

交通信息

园博园交通便利,南与深南大道相接,西与华侨城片区相近,北靠侨香路,东近竹子林,可方便乘坐 204、113、209、323、234、502、21、210、26 101路 等公交车、地铁或自驾车到达。

园内建有大型的地下停车场与室外社会停车场,为旅行团和自驾车游客提供无限便利。

自驾车:

广深高速福田汽车站出口上深南大道,经紫竹四路红绿灯路口进辅道行100 米,即到达南门停车场

公交车:

以下为途径“园博园”站的公交线路,共 25 条

109路 113路 121路 123路 204路 209路 210路 21路 222路 223路 232路 234路 245路 26路 319路 338路 350路 367路 49路 54路 59路 N4路 N5路 N6路 高峰12号专线

以下为途径“园博园北门”站的公交线路,共 8 条

104路 107路 108路 235路 25路 325路 45路 46路

以下为途径“园博园西”站的公交线路,共 7 条

323路 328路 390路 45路 46路 48路 49路

地铁:

搭乘地铁一号线到达“侨城东站”,由“A出口”出站,往东步行300米即到

相关信息

深圳园博园怎么去(公交+地铁+自驾车)

深圳园博园好不好玩(园博园景点介绍)

微信搜索关注【深圳之窗】公众号,回复【免费预约】,获取深圳其他景区免费门票预约入口,回复【景区门票】,获取深圳景区门票购买入口。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2020深圳立新湖文创梦享公园恢复开放详情(开放时间+开放区域)

2020-03-25

深圳坪山美术馆需要门票吗?

2020-03-25

深圳坪山美术馆观展指南(开放时间+门票价格+入馆证件)

2020-03-25

深圳雅昌艺术中心需要门票吗?

2020-03-25

2020深圳梵亚艺术博物馆恢复开放详情(附开放时间+预约方式)

2020-03-25

深圳雅昌艺术中心好玩吗?(游玩攻略)

2020-0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