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旅游>>深圳旅游>>正文

深圳邓小平画像在哪里

邓小平画像是位于中国广东省深圳市福田区深南大道北、荔枝公园东南口的巨型室外宣传画,始建于1992年6月28日,是深圳标志之一,深圳的著名旅游景点。近年来已成为海内外游客缅怀这位中国改革开放总设计师的最佳去处。  据有关方面统计,每年大约有百万以上游人来此与这位世纪伟人“合影留念”。  邓小平画像自建成以来,就不断有来自世界各地游客前来参观。小平同志逝世以后,这个数字更是逐年攀升,深圳各大旅行社早已将画像列为深圳游必不可少的站点。

目前的邓小平画像为第四个版本,完成于2004年8月15日,设计者为深圳大学客座教授张树国。与前面三个版本比起来,此版本的标语和邓小平像于第三版本而已没有改变,最大的变化是邓小平身后的深圳景色,从左到右为深圳二十世纪八十年代、九十年代到二十一世纪深圳的标志性建筑,如深圳国贸大厦、地王大厦、市民中心等。第四版本总共投资573万元人民币,并在原画像位置上向后移35米扩大画像前广场面积。

画像下面附有《邓小平与深圳》的巨幅文字介绍。现版画像的规格为高10.35米,宽30.47米。

地址:深圳市福田区红岭大厦1栋28

公车站:新闻大厦站、深圳书城站

地铁:深圳地铁一号线大剧院站B出口

类型:广场

游玩时间:建议15分钟

开放时间:全天开放

门票信息:免费开放。

相关信息

深圳十大著名寺庙,香火旺盛又灵验,值得一去!

深圳十大受欢迎的景点(附景点介绍)

【深圳十大文化馆】深圳有哪些文化中心?

微信搜索关注【深圳之窗】公众号,回复【免费预约】,获取深圳其他景区免费门票预约入口,回复【景区门票】,获取深圳景区门票购买入口。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2020深圳立新湖文创梦享公园恢复开放详情(开放时间+开放区域)

2020-03-25

深圳坪山美术馆需要门票吗?

2020-03-25

深圳坪山美术馆观展指南(开放时间+门票价格+入馆证件)

2020-03-25

深圳雅昌艺术中心需要门票吗?

2020-03-25

2020深圳梵亚艺术博物馆恢复开放详情(附开放时间+预约方式)

2020-03-25

深圳雅昌艺术中心好玩吗?(游玩攻略)

2020-0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