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旅游>>深圳旅游>>正文

深圳关山月美术馆介绍

简介:

 关山月美术馆是以我国著名国画家、教育家、岭南画派大师关山月先生名字命名的政府全额拨款的国家公益性文化事业机构,以收藏和研究关山月及其所处的20世纪中国美术作品为特色,具备国家美术馆的各项功能;1995年元月奠基,1997年6月25日香港回归前夕落成开馆。位于深圳市福田中心区,北依风景秀丽的莲花山,南临市政广场,环境优美,交通便利,建筑造型独特,色彩古朴典雅,与深圳音乐厅、中心图书馆、少年宫和深圳广播电视中心等大型文化设施共同构成深圳靓丽的文化景观。  

 关山月先生生前非常关心深圳的美术事业,把813件自己各个历史时期的代表作品及其生活、艺术和教育实践的系统资料全部捐赠给深圳人民。深圳市人民政府高度赞扬关老的无私奉献精神,斥资6700万元兴建了关山月美术馆,以永久珍藏其作品,供世人研究和鉴赏。  

 办馆特色  

 深圳市关山月美术馆占地8000 平方米,建筑面积?15100 平方米,展厅总面积?3600 平方米,户外展览面积?2000 平方米,固定展线?500 米,活动展线?500 米,共?1 个圆形中央展厅,?5个室内标准展厅和?2 个关山月艺术常设陈列厅。目前美术馆共有藏品5600 余件。经过近?20 年的运作,我馆成为国内外重要艺术交流平台和国家大型美术展览项目策划与承办机构,探索出一条以馆藏为基础,与深圳城市文化发展相适应的现代美术馆发展之路。2011 年被国家文化部评定为首批九家国家重点美术馆之一。  

 立馆宗旨  

 围绕学术定位,打造展览品牌,通过以观众为中心的悉心服务,构建完善、高效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让市民在高品位的人文休闲氛围中实现自己的文化艺术权利。  

 办馆方针  

 努力打造以馆藏为基础,将艺术名家纪念馆与国家美术馆各项功能相结合,与深圳城市文化发展相适应的现代美术博物馆。  

 学术定位  

 深圳市关山月美术馆是以“关山月与 20 世纪中后期中国美术和当代设计艺术研究与展示”为主要学术定位。  

 收藏体系  

截止 2014 年 12 月,本馆共有藏品 5700 余件,初步形成了以关山月与 20 世纪中后期中国美术的优秀作品、当代设计艺术的优秀作品,以及国内外优秀作品为特点的收藏体系。

设施介绍

一楼

中央展厅 标准一展厅A 标准二展厅B 标准三展厅C

二楼

常设展厅

三楼

标准四展厅D 标准五展厅E  

(文章图源:关山月美术馆官网)

相关信息

深圳受好评的十个景点(景点介绍)

深圳博物馆名单一览表(深圳博物馆有哪些)

深圳十大著名博物馆名单(附博物馆介绍)

微信搜索关注【深圳之窗】公众号,回复【免费预约】,获取深圳其他景区免费门票预约入口,回复【景区门票】,获取深圳景区门票购买入口。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2020深圳立新湖文创梦享公园恢复开放详情(开放时间+开放区域)

2020-03-25

深圳坪山美术馆需要门票吗?

2020-03-25

深圳坪山美术馆观展指南(开放时间+门票价格+入馆证件)

2020-03-25

深圳雅昌艺术中心需要门票吗?

2020-03-25

2020深圳梵亚艺术博物馆恢复开放详情(附开放时间+预约方式)

2020-03-25

深圳雅昌艺术中心好玩吗?(游玩攻略)

2020-0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