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旅游>>深圳旅游>>正文

深圳关山月美术馆游玩攻略

简介

关山月美术馆是以我国著名国画家、教育家、岭南画派大师关山月先生名字命名的政府全额拨款的国家公益性文化事业机构,以收藏和研究关山月及其所处的20世纪中国美术作品为特色,具备国家美术馆的各项功能;1995年元月奠基,1997年6月25日香港回归前夕落成开馆。位于深圳市福田中心区,北依风景秀丽的莲花山,南临市政广场,环境优美,交通便利,建筑造型独特,色彩古朴典雅,与深圳音乐厅、中心图书馆、少年宫和深圳广播电视中心等大型文化设施共同构成深圳靓丽的文化景观。

门票信息

免费

开放时间

9:00-17:00(16:30停止入场),周一闭馆。

交通

附近公交/地铁

公交:少年宫(111路; m173路; m262路; m417路; m555路; 高快巴士19路)

莲花中学(14路;  34路; 67路; 75路; 313路; 391路; 398路; e28路; m115路; m204路; m221路; m223路;  m347路; m454路; m459路; m488路; m500路; m511路; m521路; 高峰专线21路)

关山月美术馆①(34路; 322路; 398路; m105路; m173路; m183路; m262路; m459路; m488路; m511路; 高峰专线123路; 高快巴士18路; 高快巴士19路)

地铁:少年宫(3号线; 4号线)

莲花村(3号线)

市民中心(2号线; 4号线)

展览须知

一、观看展品时,请站在黄线外,与展品保持一定距离。严禁触摸展品。

二、为确保展品的安全,展厅内禁止拍照。

三、严禁将矿泉水等饮品带入展厅,更不得在展厅内吸烟或携带易燃易爆物品进入展厅。

四、爱护公共环境,请不要在展厅内吃东西、乱丢纸屑、随地吐痰、大声喧哗。    

游览攻略

馆的前面是一座半圆形的建筑,后面背靠着一座山,暗喻着“山月”这个名字,这就是关山月美术馆,这里存放着813件关老毕生创作的精品,从建成的那天起,这里就当之无愧地成为全世界收藏关山月作品最齐全的美术馆。这些作品包含了关老各个时期创作的精品力作,成为深圳最宝贵的文化财富之一。

作为一个以个人名字命名的美术馆,关山月美术馆和其他同样以个人名义创办的纪念馆、艺术馆有很大不同,它不仅仅以研究关山月艺术为主,更是一个综合性的国家级美术馆。由于秉承了开放的办馆理念,关山月美术馆将关山月及岭南画派的艺术置于20世纪中国美术发展这一历史框架之中,在20世纪中国美术研究领域持续推出的一系列专题展览与研究,还策划引进了20世纪中国美术大师系列和名家系列展览,举办了李可染、傅抱石、黄宾虹等一系列名家的展览。

为了与深圳的城市文化气氛相切合,关山月美术馆把设计艺术作为自己新的学术定位,在全国其他美术馆对设计还不太重视的时候,关馆又一次开风气之先,从2003年始,以设计双年展的形式为当代中国设计艺术构建了展示与交流的平台,也为深圳成功申请“设计之都”称号作出了重要贡献。

市民共享的艺术空间

2009年9月底,关山月美术馆完成了建成投入使用之后的第一次大规模维修改造。此次工程为了适应新时代对美术馆提出的新要求,除了对美术馆的重要的展览、消防、空调等基础设施进行改造之外,最重要的是完善和增加了美术馆的公共服务  设施,使关山月美术馆成为了市民共享的艺术空间。

相关信息

深圳受好评的十个景点(景点介绍)

深圳博物馆名单一览表(深圳博物馆有哪些)

深圳十大著名博物馆名单(附博物馆介绍)

微信搜索关注【深圳之窗】公众号,回复【免费预约】,获取深圳其他景区免费门票预约入口,回复【景区门票】,获取深圳景区门票购买入口。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2020深圳立新湖文创梦享公园恢复开放详情(开放时间+开放区域)

2020-03-25

深圳坪山美术馆需要门票吗?

2020-03-25

深圳坪山美术馆观展指南(开放时间+门票价格+入馆证件)

2020-03-25

深圳雅昌艺术中心需要门票吗?

2020-03-25

2020深圳梵亚艺术博物馆恢复开放详情(附开放时间+预约方式)

2020-03-25

深圳雅昌艺术中心好玩吗?(游玩攻略)

2020-0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