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旅游>>周边游>>正文

东莞观音山一日游攻略

       

线路日程安排

 上午:观音山景区门楼→佛光路→百鸟园→八仙过海→菩提径→观音广场:中午在山顶斋菜馆吃斋菜;

 下午:三圣堂→感恩湖→飞来石→高空滑索→仙宫岭→古树博物馆→古钱币博物馆→冰雪主题乐园→会展中心歌舞表演→环球飞车特技→行程结束。

线路资料内容

 1、观音山景区先后荣获“中国十佳休闲景区”、“中国最佳旅游目的地”、“广东大学生最喜爱的景区”、“广东最佳自驾游目的地”等称号;入选“广东省服务业100强”,也是联合国环境规划署认定的“中国最具发展潜力的企业”和“国际生态安全旅游示范基地”。从东莞市区到达樟木头观音山国家森林公园,自驾约1小时车程,珠三角周边城市到樟木头均在2小时左右,交通非常便利,公园提供3000个免费停车位。

 2、到达观音山公园,在公园正门楼欣赏观音山整体山势,观音山景区门楼采用清代古城楼建筑风格,飞檐翘角,气势恢宏,集中体现了中国古典建筑之美。内设游客服务中心和售票处,是游客进入观音山景区所看到的第一道靓丽风景。泊车后换乘公园观光游览车或步行,沿着沐浴着佛光灵气的佛光大道上山礼佛参光(步行约2小时,乘车约15分钟)。

 3、沿途佛光路、百鸟园、怡心亭、承露台、仙宫岭、八仙过海、观瀑台、飞来石、感恩湖直达观音山顶,景区风景秀丽,一步一景,路随景转,心随景变,一路上可欣赏迷人的绿海山色,可享受自带的食物,自由呼吸清新空气,畅游于佛国仙境之中。其中,百鸟园地处佛光路中段,游客在此驻足,不仅可观赏到高贵的黑天鹅、健壮的鸵鸟和多姿的白孔雀等珍奇鸟类,还可聆听到悦耳的鸟鸣,并体验到投食喂鸟的乐趣。

 4、乘坐景区观光游览车到达老仙岩停车场后需步行800米到达观音山顶,其中,菩提径是老仙岩通往观音广场的一条游览捷径。当游客漫步菩提径之上,人已处在浓荫蔽日,负离子含量极高的原始次生林之中。菩提径沿途怪石嶙峋、古树虬枝、奇花异草、蝶飞蝉鸣,予人一种曲径通幽,世外桃源的美妙感受。

 5、最值得一游的观音广场位于海拔488米的观音山之上,占地面积达1万余平方米,它是公园内集行、游、购、食等为一体的最大游客集散地,也是公园景点最为集中、对游客最具有吸引力的看点之一。观音广场亭台环绕,殿堂广布,香烛与青灯长年不熄,钟鼓与梵唱六时可闻,是广大游客和信众前来观音山观光礼佛的必游之地。

 6、观音广场有开光法物流通处,游客信众可在此恭请开光工艺品和法器;中午在斋菜馆用午餐,斋菜馆其主要为游客提供以三菇六耳、瓜果蔬菜及豆制品为主的素食菜肴。具有特色的观音斋,清淡爽口,色、香、味、形俱全,养生养颜,深受广大信众的青睐。

 7、可步行下山(90分钟),乘车10分钟。在老仙岩(乘车)、远眺仙泉水库、慈云阁、观瀑亭、三十六级瀑布(春夏季)、远观深圳惠州美景,近看樟城风光,沿途可以尽情欣赏原始次生林的怡人风光,享受清新自然的森林氧吧,体验峰回路转的奇异感受。

 8、观音山会展中心占地5万平米,可容纳3万人。富有特色的综合性中央舞台,配有先进的声、光、电、音响等设备,是举办大型活动的理想场所。游客在此可欣赏到正宗的少林功夫、吉祥的佛教歌舞、时尚的文艺节目和惊险刺激的环球飞车杂技等精彩表演。

 9、位于会展中心的还有古树博树馆、古钱币博物馆、冰雪主题乐园以及9D电影体验,可参观古树博树馆,观赏5000年前的古树,了解历史变迁及气候变化。古钱币博物馆是世界上迄今为止,第一家中国民俗钱币博物馆,也是世界上唯一一家全面展示中国镂空花钱和异形花钱的博物馆。观音山冰雪主题乐园为游客开启冰雪梦幻之旅,游客在观音山上就可以感受到冰雪世界,仿佛进入一个神奇的冰雪童话世界。

相关信息:

深圳到东莞观音山的交通路线(飞机+火车+自驾+停车场)

东莞樟木头镇观音山旅游景区

东莞观音山有哪些景点(修身养心游)

东莞观音山有哪些景点(生态自然游)

东莞观音山有哪些景点(休闲娱乐游)

东莞观音山门票多少钱(门票+开放时间)

微信搜索关注【深圳之窗】公众号,回复【旅游】【旅游攻略】【免费景点】 【周末出行 】,获取深圳旅游景点大全相关内容。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2020年五一假期,深圳周边海岛游玩攻略

2020-04-17

深圳周边游,湛江东海岛硇洲岛好玩吗?

2020-04-15

深圳周边游,湛江东海岛硇洲岛好玩吗?

2020-04-15

深圳周边游,湛江龙海天沙滩游玩攻略

2020-04-15

深圳周边游,湛江有什么值得好玩的景点?

2020-04-15

2020深圳周边游,湛江湖光岩景区开园游览时间

2020-0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