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旅游>>周边游>>正文

【深圳周边游】东莞十大免费景点

1、虎门大桥  

气势威严的虎门大桥横亘于东莞南郊的珠江口,与威远炮台遥相呼应,堪称东莞的地标性建筑。这是由我国自主设计建造的第一座大型悬索桥,主桥全长约4.6公里,桥面可行驶双向六车道,悬索主跨长888米,有“世界第一跨”之称。桥梁不仅跨度极大,且未使用任何钢锁牵挂,因而以高难度的造桥技术闻名于世。

2、莲湖公园 

莲湖公园位于广东省东莞市桥头镇中心的松山岭。莲湖公园的建设吸取苏州、杭州等地园林风栝的精髓,古色古香,主要由古典牌楼、600多级登山石梯、半山亭、山腰曲径、书画长廊和七层观光塔楼等构成。“莲湖公园”和“松山楼”之名,由著名书画家关山月题写,门牌楼两边浮雕着栩栩如生的汉白玉“八骏图”和“九龙壁”。

3、东莞植物园 

东莞植物园地处东莞市南城区,总面积4.5平方公里,新园区规划面积2.01平方公里。新园区规划有荔枝园、丛林沟谷植物园、百花涧、园际花卉博览园、兰花园、莞香园、盆景园、热带植物园、草药园、竹园、姜园、茶花园、山花园等13个专类园。园内现保存植物209科,1860种。荔枝园是本园的重点和特色园区,目标是收集保存全世界的荔枝种质资源,形成全球开展荔枝研究的开放平台。

4、东莞人民公园 

东莞人民公园位于东莞市莞城区东南角,始建于1912年,开辟初期只有盂山、砵山,因有石如盂故称盂山公园。如今人民公园总面积23公顷,其中山岭面积8公顷,湖泊面积4公顷,平地面积11公顷。园内有钵山、盂山、元宝山、平山和晓湖、莲塘、公共图书馆、博物图书馆等景点,是我国最早的公园之一。

5、旗峰公园 

旗峰公园位于东莞莞城以南4公里的黄旗山,公园占地面积1600亩,内有山林公园、人工湖、植物园、黄旗古庙、黄岭道院、廉泉、黄旗山顶灯笼等自然和人文景观十数处,是游人踏青、了解东莞历史的好去处。旗峰公园内有海拔189米的黄旗山,形似旗展,唐代以前称“黄岭”,是东莞的象征。“黄旗岭顶挂灯笼”是民间传说的东莞八景中的第一景。山下有建于宋代的黄旗观音古庙,逢年过节,游人如潮。山麓尚存古井,名“廉泉”,传说饮廉泉水,可使人变得廉洁。

6、松湖花海 

松湖花海是松山湖南岸的一条蜿蜒起伏的花带,全长约9000米,绿化面积近100万平方米。沿着湖岸及沿岸岛屿种植了桃花、梅花、樱花、腊梅、紫薇、桂花、广玉兰、香花槐、垂丝海棠、西府海棠等各式的木本花卉20余万株及波斯菊、薰衣草、白鹭莞、鸢尾、荷花、睡莲等草本湿生水生花卉数百万株。 

7、海战博物馆 

海战博物馆位于虎门海口威远炮台附近,是一座专题性与遗址性相结合的博物馆。占地面积20.4万平方米,建筑面积约1万平方米,由陈列大楼、宣誓广场、观海长堤等组成建筑纪念群体。《鸦片战争海战陈列》和《虎门海战》半景画是该馆的基本陈列。海战博物馆是虎门炮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全国三大禁毒教育基地之一。

8、塘尾明清古村落 

塘尾明清古村落位于东莞市石排镇塘尾村,总面积为39565平方米,现存古民居约268座,21座祠堂,19座书室,10眼古井,4个围门,28座炮楼。塘尾明清古村落是东莞现存较好,规模较大的古代村落。塘尾明清古村落以古围墙为界,依自然山势而建,里巷布局合理,安全防御设施齐全。现存建筑多为明清所建,红石做门、窗框和砌墙基,水磨青砖清水墙,保存大量精美的木雕、石雕和灰塑建筑构件,遗留历代众多的生活、生产用具。

9、虎门炮台 

虎门炮台旧址分布在珠江两岸的大角山武山和大虎山等地。林则徐销烟后和水师提督关天培一道动员民众筹备防务,加固和新建11处炮台,设置大炮3O0多门。以沙角、大角炮台为第一重门户,威远、镇远、靖远、巩固、永安、横档前山月台为第二重门户,大虎炮台为第三重门户,组织3道防线。又在横档岛、武山之间的江西,设置木排2排,大铁链372丈,阻截敌舰,在鸦片战争中,屡挫英国侵略军的进犯。

10、广东东江纵队纪念馆 

广东东江纵队纪念馆位于东莞市大岭山镇,于2005年9月建成开馆,是国家4A级风景区。展馆紧邻大王岭村抗日旧址,主体建筑具有抗战时期岭南客家村落建筑风格,主题陈列内容紧扣世界反法西斯战争和中国抗日战争、解放战争的历史背景,采用幻影成像、电子沙盘、模拟场景等现代化声光电陈列布展技术,融合地域特征的艺术效果,系统地展示了东江纵队为了民族的解放事业浴血奋战的光辉历程。

相关信息:

【深圳周边游】东莞端午节旅游的地方

【深圳周边游】 东莞五一去哪旅游好

【深圳周边游】东莞清明十大旅游景点

【深圳周边游】东莞十大春节旅游景点

微信搜索关注【深圳之窗】公众号,回复【旅游】【旅游攻略】【免费景点】 【周末出行 】,获取深圳旅游景点大全相关内容。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2020年五一假期,深圳周边海岛游玩攻略

2020-04-17

深圳周边游,湛江东海岛硇洲岛好玩吗?

2020-04-15

深圳周边游,湛江东海岛硇洲岛好玩吗?

2020-04-15

深圳周边游,湛江龙海天沙滩游玩攻略

2020-04-15

深圳周边游,湛江有什么值得好玩的景点?

2020-04-15

2020深圳周边游,湛江湖光岩景区开园游览时间

2020-0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