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旅游>>周边游>>正文

深圳周边游,茂名长坡旧城遗址怎么样?(附地址+时间)

深圳周边游,茂名长坡旧城遗址怎么样?

旧城遗址在高州市长坡镇旧城村,是高州市目前已查明的最古老的城池。它西通博白、陆川,北接阳春、信宜,东连电白、阳江,左倚大谢,右靠高凉,枕云炉,逼大桂,群山屏藩,形势险要。蜿蜒的鉴江在它身边静静流淌,巍巍的宝鸭山在它的背后紧紧环抱。旧城是高州北片最大的村庄,有3000多人口,而大部分都是冯冼家庭的后裔。这里有源远流长的历史,有古老的城墙和文物,有全市最古老的冼太庙,还流传着许多关于冼太夫人美丽的传说。现在这个高凉古郡遗址己列为省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旧城遗址”是茂名市仅有的二个省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之一(另一个是高州“宝光塔"),是高州市仅有的六个省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之一也是我省较古老的、唯一保存较完好的古城池遗址,具有1400多年的历史。旧城据府、县志记载:旧城原为电白郡、县治所。南朝萧梁时代(公元503―557)置电自郡,建郡城于此。随废郡为县,此城即为电白县城,又曾是高州路的治所。元大德8年前,旧城又曾是州、路治所,后高州路改高州府,高州府管辖茂名、信宜、电白、化州、廉江、吴川六县,府城仍在长坡旧城。明朝正统年间,旧城曾毁于贼寇,公元1468年,电白县治所才迁至今电白电城,高州府治所亦迁茂名(今高州镇)。并划旧电白城附廊和北部的郎韶、地安、怀德等六乡属茂名,从此,这座城也属茂名县,称电白堡,百姓则叫它“旧城”。从梁至明,旧城作为州、郡、府、县近一千年。 旧城由于长期是州、府、县治的所在地,是当时的政治、经济、文化中心,所以现存古迹众多。中有陈仓米,年代久远;东有三官山,龙脉盘旋;西有鳌鱼吸水,鉴水如练;北有宝鸭穿莲、石狗衔烟;南有石井生莲,大座通天。现在城址尤存,古城结构依稀可辨,城墙有内外两重,呈“回"字形,东、西、南、北四个城门的遗迹还很清楚。内、外城墙之间有东、南、西、北四条城壕(即护城河)。在城周各处还保存有许多烧砖筑城的砖窑(称古窑群)。

地址:高州市长坡镇旧城村

门票:20元

开放时间:全天

交通参考路线:从高州汽车站(省站)进入河西路,行驶10米;左转,进入观山路,行驶450米;右转,进入环城西路,行驶300米;进入环岛,进入潘州中路,行驶890米;进入环岛,进入光明路,行驶980米;左转,进入高凉东路,行驶3.3公里;请直行,进入S280,行驶16.3公里;右转,从S280到长坡旧城遗址,行驶1.3公里;到达长坡旧城遗址。

微信搜索或扫描文末二维码,关注【深圳之窗】公众号,对话框发送关键词【深圳周边游】即可获取深圳周边城市好玩景点、特色旅游攻略以及线路推荐;对话框发送关键词【旅游】即可获取深圳旅游攻略以及旅游相关最新信息;发送关键词【免费预约】即可获取深圳各景区免费门票预约入口,发送关键词【景区门票】即可获取深圳景区门票购买入口;发送关键词【赏花】即可获取深圳赏花点推荐,发送相关景区名可获取景区门票相关信息。

相关推荐

深圳周边游,茂名大雾岭旅游区怎么样?好玩吗?

深圳周边游,茂名玉湖风景区怎么样?好玩吗?

深圳周边游,茂名天马山生态旅游区旅游攻略

深圳周边游,放鸡岛旅游攻略

深圳周边游,茂名水东湾中国第一滩旅游攻略

深圳周边游,茂名电白御水古温泉度假村旅游攻略

深圳周边游,茂名森林公园好玩吗(景点简介)

深圳周边游,茂名高州水库怎么样(景点简介)

深圳周边游,茂名高州仙人洞怎么样(景点简介)

深圳周边游,茂名浪漫海岸度假区好玩吗(景点简介)

深圳周边游,茂名高州根子荔枝文化旅游区怎么样?

深圳周边游,茂名观山寺群攻略

深圳周边游,茂名石根山旅游攻略

微信搜索关注【深圳活动】公众号,对话框发送关键词【景区】即可获取深圳景区开放、优惠详情;对话框发送关键词【赏花】即可获取深圳赏花点推荐,发送相关景区名可获取景区门票相关信息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2020年五一假期,深圳周边海岛游玩攻略

2020-04-17

深圳周边游,湛江东海岛硇洲岛好玩吗?

2020-04-15

深圳周边游,湛江东海岛硇洲岛好玩吗?

2020-04-15

深圳周边游,湛江龙海天沙滩游玩攻略

2020-04-15

深圳周边游,湛江有什么值得好玩的景点?

2020-04-15

2020深圳周边游,湛江湖光岩景区开园游览时间

2020-0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