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旅游>>周边游>>正文

深圳周边游,梅州五指石风景区不容错过的景点

五指石汇聚“丹霞地貌、森林生态、人文古迹、峡谷奇观”四大景观。五指石是国家3A级景区、省级名胜风景区,省级地质公园,位于粤、赣、闽三省交界的差干镇。据专家考证,五指石发育于一亿多年前的侏罗纪中晚期,后受地壳运动影响而隆起,形成以红色沉积岩层为主要景观的石峰,属“丹霞地貌”。景区内动植物资源丰富,是广东省环境与生态教育的重要基地。

窗妹已整理盘点好五指丹峰内不容错过的景点有以下

石林寺

背靠五指石,面朝秀丽群山(寺门正对乃闽粤双龙戏珠奇观)、云林深锁,环境清幽。石林寺创建于明朝万历元年(1573年),为粤东四大名寺之一(与潮州开元寺、阴那山灵光寺、莲花山莲花寺齐名)。

剑门

“剑门”关隘高3.4米、面阔1米、厚约2米,左临悬崖,右面峭壁,依天然而筑,成“一夫当关,万夫莫开”之势,相传为明末镇北将军谢志良退守五指石时所筑的防御工事。

贵妃谷高空栈道

贵妃谷高空栈道是广东第一高空栈道—全长2.8km,以绝壁为依托,绕石山,架索桥,栈道从古树掩映的贵妃谷开始,穿过了湿润阴凉的峭壁山林,眼前豁然开阔,半米多宽的栈道弯弯曲曲地悬挂在陡峭的石壁间,头顶是峭壁,脚下是悬崖。高高矗立的五指峰、惟妙惟肖的孔子像、老子像,还有神龟献寿、雄狮戏绣球等大自然的杰作。

淡静居

洞内宽5~10米,洞深22.5米,窟内平坦,上方刻有“淡静居”三字。每逢盛夏酷暑,山洞清凉舒爽,耳闻清脆滴水,空谷鸟鸣,舒服惬意。

磨肚缝

“磨肚缝”长40米,最窄处宽0.5米,仅容一人侧身而过,且不管胖瘦,肚皮必定与缝壁相贴,因此称为“磨肚缝”。

一线天

四周石峰环抱,峰峰相依,站在其间,向前后左右仰望,都是“一线天”。故有诗赞曰:“八景之最一线天,线线同云紧相连。藤奇峰秀游人醉,此间游乐胜神仙。”这里夏天烈日不晒、。

千年古枫

景区内散布着多株古枫,古藤伴生,藤树相缠,印证了一首客家情歌:入山看见藤缠树,出山看见树缠藤;树死藤生缠到死,树生藤死死也缠。

古藤

景区内伴随各种高大乔木而生的古藤遍布四周,根盛径粗,千姿百态,有的伏壁而下,如蛟龙起舞;有的缠树而长,似娇女生情,让人叹为观止。长于冠盖石上的星毛冠盖藤,径粗竟达32厘米,枝叶覆盖半座石山,被誉为“岭南第一藤”。

相关推荐

深圳周边游,梅州客天下旅游产业园旅游攻略

深圳周边游,梅州客家小镇十大文化介绍

深圳周边游,梅州客家小镇五大景区介绍

深圳周边游,肇庆梅县雁鸣湖旅游度假村旅游攻略

深圳周边游,梅州桥溪古村旅游攻略

深圳周边游,梅州梅县桥溪古村落有什么景点?

深圳周边游,梅州旅游好去处推荐

深圳周边游,梅州赏花指南(地点+路线)

微信搜索或扫描文末二维码,关注【深圳之窗】公众号,对话框发送关键词【深圳周边游】即可获取深圳周边城市好玩景点、特色旅游攻略以及线路推荐;对话框发送关键词【旅游】即可获取深圳旅游攻略以及旅游相关最新信息;发送关键词【免费预约】即可获取深圳各景区免费门票预约入口,发送关键词【景区门票】即可获取深圳景区门票购买入口;发送关键词【赏花】即可获取深圳赏花点推荐,发送相关景区名可获取景区门票相关信息。

微信搜索关注【深圳活动】公众号,对话框发送关键词【景区】即可获取深圳景区开放、优惠详情;对话框发送关键词【赏花】即可获取深圳赏花点推荐,发送相关景区名可获取景区门票相关信息。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2020年五一假期,深圳周边海岛游玩攻略

2020-04-17

深圳周边游,湛江东海岛硇洲岛好玩吗?

2020-04-15

深圳周边游,湛江东海岛硇洲岛好玩吗?

2020-04-15

深圳周边游,湛江龙海天沙滩游玩攻略

2020-04-15

深圳周边游,湛江有什么值得好玩的景点?

2020-04-15

2020深圳周边游,湛江湖光岩景区开园游览时间

2020-0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