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旅游>>深圳旅游>>正文

2021深圳梧桐山吊钟花开了吗(附赏花指引)

2021深圳梧桐山吊钟花开了吗

每年都备受关注的梧桐山吊钟花终于初放!!!

关于吊钟花


吊钟花,也叫金钟花、铃儿花,素来有"金钟一响,黄金万两"之美誉。因其花型优美独特,寓意喜庆吉祥,在广东新春花市上一直备受市民喜爱。

吊钟花开放时多为先花后叶,盛放时像一簇簇小铃铛倒挂枝梢,主要有粉红、深红、粉白、玉白等多种花色,看着十分俏丽媚人,惹人喜爱。

吊钟花也是杜鹃花科的一个属,约有12种,我国约有7种,深圳仅有2种,分别是吊钟花和齿缘吊钟花,梧桐山上的是吊钟花,齿缘吊钟花在梅沙尖被发现。

梧桐山的野生吊钟花主要分布在大梧桐、小梧桐杜鹃谷西侧和叠翠亭等地,面积达近十亩,非常珍贵。

预计1月下旬至2月底是盛花期观赏最佳时间,花期会持续到3月上旬,春节将迎来盛花期,也是最佳赏花期,届时将现吊钟鸣奏迎新春的美景。

梧桐山吊钟花赏花指引

梧桐山吊钟花分布位置:自然分布在海拨400m以上山体,主要小梧桐到大梧桐山顶坡面,尤其山脊线两侧较多

注意事项:

1、文明赏花,请勿随意摘采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2021深圳大沙河公园引入智能健身设备详情

2021-07-15

深圳马峦山郊野公园可以露营吗

2021-07-15

深圳大鹏金岭路后山至丰树山段绿道在哪里

2021-07-15

2021暑假深圳可以看自然景观的地方有哪些

2021-07-15

深圳仙湖植物园里面有餐饮服务吗

2021-07-14

深圳仙湖植物园晚上能开车进去吗2021

2021-07-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