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旅游>>深圳旅游>>正文

2021深圳部分区绿道徒步路线推荐

深圳拥有丰富的公园和绿道资源,很多市民在节假日也喜欢到绿道上走走,呼吸新鲜空气。

2021深圳绿道徒步路线推荐

一、宝安区

环石岩湖绿道

环石岩湖绿道位于深圳市宝安区石岩街道,全长约30.8公里,是一条超长的绝美绿道。绿道旁有两个小小的心形湖名为“映日湖”,虽比不上石岩湖辽阔却别有一番景致。

温馨提示

1、青草排段全程步行需1.5至2小时,且沿路无商店,请备好充足的水和食物。记得垃圾不落地,文明走绿道哦~

2、天气炎热且野外环境蚊虫较多,请注意防晒防蚊虫。

3、由于石岩湖为国家一级水源保护地,为保护水源,绿道内不设置公共厕所,停车场处设有公厕供大家使用。

4、绿道可骑行,但电动车及共享单车禁止进入。

5、禁止携带宠物入内。

6、目前,深圳市精品绿道已全部接入百度地图导航,在百度地图直接搜索“环石岩湖绿道”即可获取最佳交通指引,还能规划路线及查看实测全景哦~

二、龙华区

环城绿道(阳台山段)

北起大浪石凹水库,接大水坑段,南至部九窝,接绿谷公园段。途经阳台山森林公园,环绕赖屋山、冷水坑、高峰三大水库,规划全长27.9公里。

大山大水,登高揽胜、卧龙藏蛋、揽胜台、蝴蝶谷、竹径通幽、山水连城......龙华环城绿道(阳台山段)满足你对“最美”绿道的所有期待。

开放时间

周一至周五:06:00-22:00,21:00之后不允许进入;

周六、周日及国家法定节假日:05:00-23:00,22:00之后不允许进入。

交通指引

通过地图导航搜索“龙华环城绿道”选择“大营救广场出入口”或“冷水坑水库出入口”即可前往龙华环城绿道阳台山段。

注:沿途大约每2公里均有紧急求助装置,如遇突发情况需求助可按下求助按钮。

温馨提示

绿道内禁止机动车、电动车行驶。绿道内禁止共享单车进入,游客个人自行车可在规定时间段进入:

周一至周五:在开放时间内可入内。

周六及周日:由管理部门根据人流量调整准入数量和准入时间。

节假日期间禁止入内。

三、南山区

1、塘朗山郊野径

塘朗山至涂鸦墙为塘朗山路径,路段长9.61km。

2、大沙河生态长廊

大沙河生态长廊是深圳最大的生态长廊,全长13.7公里,从深圳大学城延伸至深圳湾入海口,像一条美丽的“项链”串联10多个公园。

上游:学院之道

大沙河流经哈工大(深圳)、南科大、北大深研院、清华深研院等高校河道景观与校园风景融为一体,清新而美好。

沿途:人性化设施

沿途随处可见暖心的设施,逛累了可以在座椅上坐着休憩。渴了还可以到咖啡书吧喝喝咖啡看看书。

门票价格

免费

交通路线

上段:地铁5号线塘朗站(C口),步行约100米至南方科技大学。

中段:地铁7号线茶光站(C口),出站即到。

下段:地铁1号线高新园站(A/D口),步行约300米。

温馨提示

周末、法定节假日自行车禁止通行,园内禁止停放自行车。

长廊绿植较多,请注意防晒和防蚊。

3、梅林山郊野径

涂鸦墙至大脑壳路段为梅林山路径,路段长4km。植物资源丰富,丰富多样的动植物为登山之旅增添野趣惊喜。

四、罗湖区

深圳中部郊野径

深圳市中部郊野径:包含塘朗山、梅林山和银湖山段,总长达24.74公里,跨越深圳市南山、福田和罗湖三区。

“塘梅银”郊野径总路线:

建成后的中部郊野径共设六个入口,分别位于梅林山荔枝林、梅林山二线关101所、梅林山涂鸦墙、凤岗花园、武警医院、塘朗山龙珠门处,市民可选择就近入口进入郊野径。

沿途满眼绿色,鸟儿穿梭林间,登高望远,湖光山色尽收眼底,拉近了人与自然的距离。

塘朗山路段

入口:塘朗山龙珠门

步道长度:9.16千米

步行时间:约4.5小时

徒步难度:2.5颗星

适合人群:全家老少

(停车不便,请尽量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前往。)

紧急求助救援电话:110、120

塘朗山郊野公园:26798753

银湖山路段

银湖山入口至武警医院为银湖山路径,路段长约8.5km。

入口:凤岗花园、武警医院处

步道长度:8.5千米

步行时间:约4.5小时

徒步难度:3 颗星

适合人群:野跑爱好者、荒野登山爱好者。可亲近大自然,在感受大自然的同时强身健体。

(停车不便,请尽量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前往。)

紧急求助救援电话:110、120

银湖山公园:83260792

梅林山路段

涂鸦墙至大脑壳路段为梅林山路径,路段长4km。

入口:梅林山荔枝林、梅林山二线关101所、梅林山涂鸦墙

步道长度:4.15千米

步行时间:约2小时,全程路途长且陡,土路较多,中途支路较少,如中途要下山,需沿路返回。

徒步难度:4颗星

适合人群:荒野登山爱好者

(停车不便,请尽量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前往。)

紧急求助救援电话:110、120

梅林山公园:83507209

五、盐田区

海滨绿道

盐田海滨绿道位于盐田区全长19.5公里,吹风听海、休闲漫步处处皆美景,赶紧趁着假期来探秘吧~

地址:广东省深圳市盐田区的海滨绿道

交通:附近公交站:海滨浴场站

微信搜索或扫描文末二维码,关注【深圳之窗】公众号,对话框发送关键词【绿道】,即可获取深圳绿道游玩路线指引,对话框发送关键词【赏花】即可获取深圳赏花点推荐。

绿道2.png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2021深圳大沙河公园引入智能健身设备详情

2021-07-15

深圳马峦山郊野公园可以露营吗

2021-07-15

深圳大鹏金岭路后山至丰树山段绿道在哪里

2021-07-15

2021暑假深圳可以看自然景观的地方有哪些

2021-07-15

深圳仙湖植物园里面有餐饮服务吗

2021-07-14

深圳仙湖植物园晚上能开车进去吗2021

2021-07-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