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旅游>>深圳旅游>>正文

深圳中英街游客须知

注意事项

深圳方向

因中英街属于边境管理区,因此进入中英街需办理由广东省公安厅签发的边境特别管理区通行证。(已经免费),并且这张证,不能用港澳通行证替代。如果是为了快捷和不排队,办证大厅里左边有个小厅可以办理一次性旅游,价格是25元。同时由于中英街历史博物馆在深圳属于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因此学校组织的学生团体进入参观可免于上述繁杂手续,通过学校方出具证明统一组织入内参观。

香港方向

从香港方向进入中英街须申请附有准许进入中英街批注的边境禁区通行证 。(俗称“通行纸”)因中英街通行证只发予中英街居民、探望居住于中英街的居民、需与中英街社区保持传统联系、有需要进入中英街的沙头角居民或因工作需要进入中英街的人士,且须当地居民或有关公司机构担保,因此从香港方向进入中英街非常困难。

办证须知

1、国内居民申办《边境特别管理区通行证》须交验本人有效的《居民身份证》原件,不得弄虚作假。

2、国内居民凭《边境特别管理区通行证》及本人有效的《居民身份证》原件进出中英街,不能持《出国护照》、《往来港澳通行证》等其他证件进出。

3、游客在三个月内只能申办一次《边境特别管理区通行证》。

4、不满十六周岁的未成年人,如未持有效《居民身份证》,必须在监护人陪同下凭《户口簿》(未满五周岁幼童凭出生证)申办《边境特别管理区通行证》。

5、游客进入中英街后,必须遵守国家边防管理规定,不得越境进入香港划定的禁区,否则将被作非法越境处置。

6、游客须遵守海关政策规定,不得携带违禁品出入关。所带物品应在合理自用数量范围内,并保存好购物电脑小票以备出关时海关人员检查。

7、如发生购物纠纷,可向中英街内工商消委会投诉岗或巡逻保安投诉,在香港方购物的向香港警察投诉岗投诉。   

安全提示

出发中英街前最好购买旅游意外保险,如果发生意外能得到及时的救助。

中英街旅途中尽量少带现金,不要将钱放在行李中,要贴身保管。最好到正规商店购物,买了东西要发票证明。

重要证件身份证、信用卡、机船车票要随身携带、妥善保管。出发中英街前最好各复印一件放在手提包中,原件放在贴身的内衣口袋中。遇到查证件时也不要轻易答应,应报告领队处理。如领队不在场,可要求对方出示身份证或工作证件,否则应予拒绝。若对方是警察,也应记下其证件号、胸牌号和车号。

在中英街旅游过程中,游客应当保存好一切可能用得着的证明材料,如旅游合同、旅游发票、景点门票、医疗单据等,不要仅凭口头承诺。必要时,消费者可将与旅行社进行商谈交涉的过程以录音的形式记录下来,以备用。遇到侵权更要及时向旅行社、消费者协会、旅游质量质监所等机构反映。

女性独自中英街旅游

1、穿着简单自然,出外旅游可不是选美,切忌打扮花枝招展。

2、已成家的女性在外旅游宜戴一只戒指,向陌生男子表示已经结婚。此外,切勿饮用陌生人提供的饮料,或应承陌生人的邀约(即使对方都是女孩子)。

3、中英街旅游留宿时,一定告知家人旅馆名称、电话、预定留宿时间。如果是团队游,要记下队友的房间电话。

警务处处长示

在中英街港方检查站附近,无论是位于港方一侧还是位于中方一侧均有署名为警务处处长示的提示和警告。

位于港方的警务处处长示内容为:“注明不可进入中英街的出入禁区通行证持证者不得越过此界”。

位于中方的警务处处长示有两个,内容为:

1、你即将进入香港边界禁区。请依照香港法例第177B章第2段及第245章第38段的规定向香港警察出示以下的文件:

甲)有效的香港身份证明文件;

乙)有效的边界禁区通行证。

2、警告你已进入香港区域如无合法理由进入或逗留香港你可能会被拘控。

其中上述位于中方的第一个警务处处长示使用的是繁体中文,但甲要求中“证明文件”的证并非繁体字,而是简体字;第二个处长示则全部使用简体字。

一般在位于中方一侧的警务处处长示附近会有两名武警负责监视往来边界的人,一旦有他们认为是持通行证的游客准备进入香港区域他们将会予以阻拦要求查看证件,对非香港居民武警则会让游客返回中英街。

相关信息

中英街:深圳中英街简介

中英街景点介绍:深圳中英街主要景点介绍

中英街交通路线:怎么去深圳中英街(地铁+公交+自驾游)

中英街历史博物馆:深圳中英街历史博物馆服务指南(地址+开放时间)

中英街通行证:深圳中英街通行证网上办理流程

更多信息

微信搜索关注【深圳之窗】公众号,回复关键词【中英街】可获取中英街通信证办理预定、景点介绍、交通路线等相关信息。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深圳梅林公园有停车场吗?

2020-03-25

2020深圳罗湖图书馆分馆恢复开放了吗?

2020-03-25

深圳梅林公园在哪里?(地址+公园特色+交通指南)

2020-03-25

2020深圳立新湖文创梦享公园恢复开放详情(开放时间+开放区域)

2020-03-25

深圳坪山美术馆需要门票吗?

2020-03-25

深圳坪山美术馆观展指南(开放时间+门票价格+入馆证件)

2020-0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