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旅游>>深圳旅游>>正文

深圳南山博物馆展览内容

南山博物馆设有固定展览“南山故事”讲述南山从古至今的发展历史,其中分为“古代南山”,“近代南山”“南山改革开放史”三个阶段进行展览。         

展览地点:3F《古代南山》展厅

展览介绍:

古代的南山,曾是古越人的文化摇篮,在这里发现的屋背岭、叠石山等遗址,无不印证着古越文明的精彩缩影。同时,这里也是古代海上丝绸之路的要冲、海防要塞、边防重镇。

在蜿蜒曲折的岁月长河中,南山承载了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在那远离中原王朝的边陲小镇创建了属于自己的辉煌。

展览地点:3F《近代南山》展厅

展览介绍:

百年沧桑,风云变幻。近代南山犹如中国历史的缩影,从鸦片战争,到解放内伶仃岛获得全县解放;从积极参与三大改造,到特殊时期的逃港风潮,这些无不推动着整个中国历史的前进。

在历史发展的背后,独特的移民文化又孕育而生,五湖四海的移民汇聚在南山这块丰腴之地,在碰撞中融合,求同存异,催生出一代代人杰。

展览地点:4F《南山改革开放史》展厅

展览介绍:

1979年那个春天,一位老人在中国的南海边画了一个圈。也是在那年夏天,蛇口工业区填海建港的开山炮在虎崖山响起,这一炮,如惊蛰春雷,奏响了中国改革开放的号角,神话般崛起的南山,用一个个奇迹书写着改革的故事。

现在,它正吹奏着新时代的号角,昂首阔步走向未来。

(文章图源:南山博物馆官网)

相关信息

深圳南山博物馆概况

怎么去深圳南山博物馆(公交+地铁)

微信搜索关注【深圳之窗】公众号,回复【免费预约】,获取深圳其他景区免费门票预约入口,回复【景区门票】,获取深圳景区门票购买入口。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2020深圳罗湖图书馆分馆恢复开放了吗?

2020-03-25

深圳梅林公园在哪里?(地址+公园特色+交通指南)

2020-03-25

2020深圳立新湖文创梦享公园恢复开放详情(开放时间+开放区域)

2020-03-25

深圳坪山美术馆需要门票吗?

2020-03-25

深圳坪山美术馆观展指南(开放时间+门票价格+入馆证件)

2020-03-25

深圳雅昌艺术中心需要门票吗?

2020-0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