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旅游>>深圳旅游>>正文

深圳莲花山公园相亲角重新开放

前不久,经过了两周的封闭整治,莲花山公园的相亲角重新开放啦!整治完毕后,大量市民涌入相亲角,再炎热的天气也征服不了大妈们焦躁的心。

莲花山公园的相亲角为什么要整治?

事情是这样的——5月初,市城管局纪检部门。先后收到市民群众的举报,莲花山公园相亲角疑似存在婚托现象。为了弄清楚情况,市城管局党委、纪检部门会同公园中心纪检人员,多次到相亲角现场明察暗访,并于5月14日联合辖区警务室,对相亲角进行暗访摸排,对群众举报的违规婚托行为,进行专项清理。把现场出售相亲信息的3名人员,带回莲花派出所,并采集其身份信息,进行训诫教育。

莲花山相亲角

莲花山公园建园以来,部分游客市民自发在公园里的相亲角进行相亲交流,逐渐形成一定规模,后来公园考虑到市民实际需求,对现场绿化景观进行适当调整,建立围网粘贴信息,增加休息雨棚、板凳等设施,逐步完善建立出一个交流平台,方便市民自主交流。

原本是一件利民、便民的好事儿,但一些违规婚介人员在其中“嗅”到了利益,违规婚介逐渐出现在相亲角。尤其是近年来,随着相亲角人员冗杂,各类纠纷、诈骗警情多发,为此,从6月14日至7月19日,莲花山公园园长王川锋带领公园领导班子,6次到相亲角现场进行实地调研,听取市民群众关于相亲角整治提升的意见,整合各类积极有效的建议内容,最终形成整治方案。

7月8日至22日公园中心指导公园对相亲角进行暂时封闭,并实施整治

整治“三部曲”

1、对征婚信息进行专项整治,把以前“自主张贴征婚信息”改为“统一管理,统一张贴”,由公园安排专人进行信息管理,市民如需张贴姻缘信息,需提前到管理处凭本人有效身份证件进行备案登记并签订责任承诺书,随后由公园管理处统一张贴,尽量从根源上杜绝违规和虚假的相亲信息。

2、对相亲角整体景观面貌进行提升:一是对相亲角张贴信息的铁网和避雨棚进行清理、清洗,对平台地砖进行高压冲洗;二是将阻碍信息观看的石凳进行整理和迁移;三是将外围绿化带进行疏朗清理,提高整体视觉效果。

3、净化相亲角平台交流环境,一是对《深圳市莲花山公园公益相亲角管理规定》进行重新修订,加入公园管理和监督内容;二是在相亲角出入口、避雨长廊和外围张贴“温馨提示牌”和“警示横幅”,告诫市民游客谨防以扫码、现金等任何方式收取介绍费的行为;三是实行分区张贴管理,将征婚信息划为“男区”、“女区”和“中老年区”。

从7月8日开展专项整治以来,许多有征婚需求的热心市民,对公园的整治措施,表示积极支持和大力赞同,并不断向公园建言献策。

7月21日下午整治完成后,大量市民涌入现场,对整治后焕然一新的相亲角连连称赞,认为此举是真正为民办实事、解难题。

▲整治前后

你还在为自己或者儿女的终身大事,感到忧心忡忡吗,现在可以放心地,去莲花山公园相亲角咯

但是切记:

在园内提供有偿相亲服务

均属违规违法行为!

(资料来源:深圳市公园管理中心公众号)

相关信息

深圳莲花山公园怎么去(公交+地铁)

微信搜索关注【深圳之窗】公众号,回复【免费预约】,获取深圳其他景区免费门票预约入口,回复【景区门票】,获取深圳景区门票购买入口。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2020深圳罗湖图书馆分馆恢复开放了吗?

2020-03-25

深圳梅林公园在哪里?(地址+公园特色+交通指南)

2020-03-25

2020深圳立新湖文创梦享公园恢复开放详情(开放时间+开放区域)

2020-03-25

深圳坪山美术馆需要门票吗?

2020-03-25

深圳坪山美术馆观展指南(开放时间+门票价格+入馆证件)

2020-03-25

深圳雅昌艺术中心需要门票吗?

2020-0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