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旅游>>深圳旅游>>正文

深圳红树林游玩攻略(一日游)

亮点:环境很美的休闲绿地,秋冬时节可以去观鸟,沿海骑车散步非常惬意

景点介绍

红树林是为了保护红树林建立的自然保护区。同时,这里也是个免费的海滨生态公园,由于在深圳西面不太市中心的地方,红树林平日游人不算多,来这儿休闲散心都很不错。公园里草木茂盛,空气非常好,放眼望去都是绿色。

红树林位于深圳湾北东岸深圳河口,和大梅沙、小梅沙不同的是,红树林虽然也在海滨,但这里并没有沙滩,而是一片滩涂,滩涂上的小鱼蟹吸引了许多的水鸟,别有一番风味。在这里,你可以近距离欣赏到红树植物奇特的生态特征,如“胎生”、“板根”和“气生根”等现象。

公园还有一个挺大的草坪,可以带点食物来这儿野餐,或者晨练。和家人一起踏青,约几个朋友来这儿聊天弹吉他,带孩子来玩游戏……都非常惬意。

沿海有一条观光道,早上和傍晚的时候来这里骑脚踏车,散散步吹吹海风感觉非常舒服。红树林站停车场附近可以租脚踏车,如果是和情侣或者和全家人一起来,还可以租到二人或者三人的脚踏车,和亲密的人在海边骑车,想想都觉得浪漫。但注意不要在正午之类的时候骑车,天热而且紫外线比较强,容易晒伤。

这里和香港隔海相望,天气好的话,可以看到通往香港的深圳湾大桥,以及对面香港的建筑。如果想看得更清楚,临海的路边还有投币的望远镜。而如果运气好的话,还能在这儿看到珍贵的鸟类。特别是秋冬大约11月到次年3月期间,会有10万只以上的候鸟在深圳湾歇脚或过冬,这时会有很多观鸟爱好者架起长枪短炮来这里观鸟。由于红树林的鸟有“东食西宿”的习惯,即早上来到红树林觅食,然后到对面的香港米埔红树林栖息,所以早晨也是红树林最佳的观鸟时间。

交通路线:

途经公交车:J1、76、80、K105、K113、K204、229、231、236、305、322、337、339、353、362、369、382

自驾车: 从机场出发:由广深高速公路上广深麒麟立交,转南海大道,上滨海南油立交桥,转桂庙路,直行滨海大道。全程26公里。

从罗湖口岸,火车站出发:由建设路转入滨河大道,全程13公里。

相关信息

深圳红树林生态公园怎么去(公交+地铁)

深圳红树林生态公园好玩吗

深圳红树林生态公园开放时间

微信搜索关注【深圳之窗】公众号,回复【免费预约】,获取深圳其他景区免费门票预约入口,回复【景区门票】,获取深圳景区门票购买入口。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2020深圳罗湖图书馆分馆恢复开放了吗?

2020-03-25

深圳梅林公园在哪里?(地址+公园特色+交通指南)

2020-03-25

2020深圳立新湖文创梦享公园恢复开放详情(开放时间+开放区域)

2020-03-25

深圳坪山美术馆需要门票吗?

2020-03-25

深圳坪山美术馆观展指南(开放时间+门票价格+入馆证件)

2020-03-25

深圳雅昌艺术中心需要门票吗?

2020-0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