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旅游>>深圳旅游>>正文

深圳排牙山有多高

海    拔:707米

排牙山位于深圳市大鹏新区大鹏镇,为大鹏半岛北岛的主要组成山脉,海拔707米(深圳第六高峰)。该山三面环海,山石嶙峋,景色极佳。由南面望去,酷似一排排错落不齐的牙齿,是否由此得名,不得而知。

地理环境

“山不在高,有仙则灵。”位于南澳半岛的排牙山虽然没有仙,但她的风景犹如仙境一般,令人心旷神怡。排牙山,海拔707米,是深圳市第六高峰。排牙山三面环海,沿途风光秀丽,从山上看过去是海天一色的景象。山上怪石嶙峋,景色极佳。这里可以登山,感受百米悬崖绝壁一线天路的刺激;还可以踏青,观看满山遍野的山花。排牙山,位于深圳市龙岗区大鹏镇,为大鹏半岛北岛的主要组成山脉,海拔707米,是深圳市第六高峰。

由于岩石长年累月受海风侵蚀,造就了排牙山如牙如齿般的险要悬崖地貌,如遇雾天或小雨天穿越,可与名山大川相比美;穿越排牙山一般约六个小时走完全程,属于登山爱好者发烧级穿越线路,难度属于中上。

自然资源

目前深圳市的自然保护区仅有1984年建立的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广东内伶仃岛自然保护区”,以保护“猕猴、鸟类、红树林”为主,类型为“海洋海岸”。排牙山自然保护区属于以森林生态系统类型为主,并包含红树林生态系统类型的保护区。主要保护对象为原生性的南亚热带常绿阔叶林、红树林、珍稀濒危动植物。

排牙山共有极危植物1种(香港马兜铃),濒危植物13种、易危植物35种。国家重点保护动物有41种,其中国家一级重点保护动物2种,二级保护动物25种,省级保护动物14种。

相关信息

深圳排牙山登山路线

微信搜索关注【深圳之窗】公众号,回复【免费预约】,获取深圳其他景区免费门票预约入口,回复【景区门票】,获取深圳景区门票购买入口。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深圳梅林公园在哪里?(地址+公园特色+交通指南)

2020-03-25

2020深圳立新湖文创梦享公园恢复开放详情(开放时间+开放区域)

2020-03-25

深圳坪山美术馆需要门票吗?

2020-03-25

深圳坪山美术馆观展指南(开放时间+门票价格+入馆证件)

2020-03-25

深圳雅昌艺术中心需要门票吗?

2020-03-25

2020深圳梵亚艺术博物馆恢复开放详情(附开放时间+预约方式)

2020-0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