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旅游>>正文

深圳龙岗龙兴寺旅游攻略

龙兴寺位于龙岗区龙园公园内,2015年正式落成。最高处的观音阁为古建筑。  

地址:深圳市龙岗区碧新路与龙平东路路口东南角

类型:寺庙

门票:免费

开放时间:全天开放

深圳龙岗龙兴寺原名观音阁,坐落于中国唯一以龙文化为主题的风景秀丽的园林式景区龙园公园内。2011年初,在龙岗区委和龙岗街道的邀请下,深圳弘法寺接管龙园公园内的观音阁。同年6月,深圳市民族宗教事务局为观音阁办理了宗教活动场所登记证,使其成为一个正规合法的宗教场所,更名“龙兴寺”,并对外开放。因信众日益增加,龙兴寺现有规模无法满足广大信众的宗教需求,2014年12月,经市区两级政府部门批准,寺院开始改造完善工程,修葺庙宇,清净殿堂。

龙兴寺全殿落成开光受到社会各界及海内外诸山大德的关心与支持,来自中国、柬埔寨、泰国、澳大利亚、美国等12位高僧及僧王,省、市、区等多位领导出席本次活动。  

汇聚多国高僧、融合不同佛教语系,龙兴寺迎来了宏大殊胜的开光大典。上午9点整,主法高僧在仪仗队的引领下,鲜花开道,自龙园大门牌楼缓缓走向大雄宝殿,沿路信众虔诚合十,高诵佛号,列队恭迎高僧队伍。钟鼓齐鸣,环绕龙园,寺内清洁明净,斗拱飞檐;蓝天、白云、绿树、青瓦相互辉映,为开光大典添上神圣光辉,众多善信在庄严吉祥的氛围中法喜充满。  

主法高僧们于新落成的大雄宝殿内拈香礼佛,诵唱杨枝净水赞、三称南无观世音菩萨,恭请净水绕全寺洒净。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海南省佛教协会会长、深圳弘法寺方丈、龙兴寺方丈印顺大和尚与众位高僧大德依开光仪轨分“用巾拂尘”、“举镜照空”、“朱笔点睛”三个步骤进行开光。以此开光庆典殊胜功德祈福世界和平、国泰民安。  

中共深圳市委统战部副部长马裕滨,龙岗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吴书坤,代护法居士代表,分别致辞祝贺龙兴寺全殿落成开光圆满吉祥。

最后,印顺大和尚致答谢词,他深情地回顾了本焕老和尚是如何发心为龙兴寺前身“观音阁”更名;龙兴寺的建成,深深寄托了老和尚对龙岗大兴、对佛法大兴、对中华民族大兴的美好愿望。“老人家的一生,都贡献给了佛教、贡献给了深圳。” 在回顾龙兴寺建设过程中,大和尚特别强调:佛法来源于世间,离开了生活,一切佛法都会失去存在的意义。今天,寺庙建成了,但更应该建在我们的心上。只有把庙建在我们心里了,我们的社会才会有希望,每个人的生命才会有希望。建寺的过程,就是在庄严我们内心世界、提升精神境界的过程,用外在的庄严来提升内心的神圣。最后大和尚殷切寄语龙兴寺青出于蓝而胜于蓝,不辜负党和政府的大力支持,社会善信的共同护持,佛法一代比一代兴旺,为社会人心提供一处休养、升华之处所,成为社会大众学习佛法,身心皈依的灵魂栖息地。

相关信息

深圳弘法寺坐公交怎么去

深圳弘法寺旅游攻略

深圳宝安弘源寺旅游攻略

微信搜索关注【深圳之窗】公众号,回复【免费预约】,获取深圳其他景区免费门票预约入口,回复【景区门票】,获取深圳景区门票购买入口。      

郑重声明:本文属于商业稿件,与深圳之窗无关。其原创性及文中陈述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深圳之窗对本文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和承诺,请网友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深圳梅林公园在哪里?(地址+公园特色+交通指南)

2020-03-25

深圳周边游,江门赏紫荆花的地方在哪(附路线)

2020-03-25

深圳周边游,江门可以看映山红的地方在哪(附路线)

2020-03-25

深圳周边游,江门看黄花风铃木的地方在哪(附攻略)

2020-03-25

深圳周边游,江门赏禾雀花攻略(门票+时间+地址)

2020-03-25

深圳周边游,江门赏油菜花的地方有哪些(地址+时间+路线)

2020-0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