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旅游>>深圳旅游>>正文

深圳东湖公园游玩攻略

人工湖

公园二号门

公园四号门

深圳水库

盆景园

杜鹃园菊花展

劳乐亭广场

劳乐亭

公园正门

 东湖公园位于深圳市区东部,东连梧桐山,西临爱国路,南接深沙公路和沿河北路,北靠深圳水库主坝,占地面积193.21公顷。是深圳市建立最早的综合性市政公园。

 东湖公园原名“水库公园”,始建于1961年。为解决香港同胞饮水难的问题,周恩来总理的亲自批示修建深圳水库,时任广东省委第一书记的陶铸同志在主持建成深圳水库后,在水库边的匙羹山上修建了劳乐亭、华亭、红楼、长廊等景点,形成了匙羹山景区,1963年5月,原国家副主席董必武视察水库,亲自为“劳乐亭”题字,以纪念和颂扬宝安人民修建深圳水库的功勋。   1966年,深圳水库公园正式向社会开放,成为深圳市民和香港同胞观光旅游的好去处,这也就是今天东湖公园的前身。1978年6月,深圳水库公园管理处成立,1984年10月,改名为“深圳市东湖公园”。2015年,经市政府批准,加挂深圳市东湖湿地公园牌子(市级)。

 公园特色

 东湖公园现已开发的红线范围面积152.59公顷。主要景区有匙羹山景区、东部休闲区、观赏花木园、杜鹃园、盆景世界、树木园、古树园、钓鱼区、棕榈园、人工湖、沉香阁、佛教文化园景区等;主要游乐点有旱地雪橇、儿童游乐场、趣味动物苑等;园内还有文化广场、红荔书画馆、门球场、网球场、健身园、谷对岭登山道、西岭登山道等大型文娱及康乐设施。

 东湖公园山体与梧桐山相连接,动植物资源丰富。老公园的植物优势明显,以桑科榕属,台湾相思、水蒲桃等常绿树种为基调树种,以宫粉紫荆、凤凰木、大叶紫薇等开花乔木为主调树种,在四季常绿的底色上,四季景色壮观。是欣赏宫粉紫荆、凤凰木、大叶紫薇、杜鹃花、禾雀花的好去处。

 东湖公园古树园内,现有从蔡屋围移植而来的百年古树5株,品种为鱼木、榕树、朴树、斜叶榕,形成较优美的古树园区。公园西岭和谷对岭建设有登山道,同时,罗湖区5号绿道将东湖公园与深圳水库、仙湖植物园串联。

 菊花展是东湖公园一年一度的花事盛会,从1984开始举办,花展原名为东湖秋菊会,以展示大立菊、树菊、品种菊等传统艺菊作品为主,至今已经举办了33届,在每年的11月下旬举办。

 东湖公园山清水秀,景色宜人,静可观山,动可观水, 既具有优美独特的自然景色,又蕴涵源远流长的历史人文。

 便民信息

 公园停车位紧张,停车场位于公园西门近爱国路,共有车位37个。

 地址:深圳市罗湖区东湖一街11号

 交通路线

 1、公交

 ✔ 水库总站,途经公交17路,3路。

 ✔ 水库站,途经公交23路,29路,52路,64路, 211路, 306路,308路, 320路,351路,372路, 376路, m207路, m373路, m407路, n3路。

 2、地铁

 ✔ 地铁五号线(环中线),太安站C出口,距离东湖公园约1公里。

 ✔地铁七号,太安站C出口。

(图片来源:深圳政府在线官网)

相关信息

【暑假带娃好去处】深圳有什么海洋馆?深圳海洋馆名单

【暑假带娃好去处】深圳有什么动物园?深圳动物园名单

暑假带孩子去哪玩 深圳儿童乐园名单大全

微信搜索关注【深圳之窗】公众号,回复【免费预约】,获取深圳其他景区免费门票预约入口,回复【景区门票】,获取深圳景区门票购买入口。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2020深圳立新湖文创梦享公园恢复开放详情(开放时间+开放区域)

2020-03-25

深圳坪山美术馆需要门票吗?

2020-03-25

深圳坪山美术馆观展指南(开放时间+门票价格+入馆证件)

2020-03-25

深圳雅昌艺术中心需要门票吗?

2020-03-25

2020深圳梵亚艺术博物馆恢复开放详情(附开放时间+预约方式)

2020-03-25

深圳雅昌艺术中心好玩吗?(游玩攻略)

2020-0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