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旅游>>深圳旅游>>正文

深圳市少年宫游玩攻略

开放时间

非寒暑假:周三-周五9:30-12:00,14:00-16:30,周六、日9:30-17:00,逢周一、二闭馆(法定假日除外);寒暑假:周二-周五9:30-12:00,14:00-17:00,周六、日9:30-17:00,逢周一闭馆(法定假日除外)。

交通信息

公交

乘坐25路、25区间线、64路、65路、71路、111路、m262路、m372路至“少年宫”站下。

地铁

乘坐龙岗线、龙华线至“少年宫”站下。

主要景点

深圳市少年宫的主要的场馆和空间介绍:

——科技展馆。少年宫内根据科普教育功能建有各种主题科技展馆。《科普王国》展馆全馆采用新技术手段,将经典科学技术知识进行展示,既有以计算机为基础的项目,也有充满卡通童话色彩的艺术表现,内容涉及运动学、机械学、力学、光学、声学、视觉等多种学科,由“X档案”、“经典实验室”、“眼睛也疯狂”、“美妙之声”、“神厅之光”、“电磁奥妙”、“数学厅”和“风雨雷电霜”等9个主题板块80个项目组成;

《能源天地》展馆由特效区和交互区两大版块28个项目组成,以小火车游览方式,做一次穿越时光的旅行——从钻木取火的时代到蒸气机时代、电气化时代,再到太阳能、原子能时代——通过多媒体阅览、动态模型、舞台特效等手段,人类从古到今开发、利用能源的历史一幕幕呈现眼前;

《美丽家园》展馆以环保为主题,由“家园的昨天”、“地球在哭泣”、“人类在行动”、“规划外星城”四大版块15个项目组成,利用计算机网络技术、声、光、电等特技效果及实体可恢复性模型为辅助,通过参与未来新城市的建设、体会环境保护的重要性,增强少年儿童的环保意识;

《生命探索》展馆设在水晶石大厅空中的椭圆体结构内,有上下两层,由“生命的起源与发展”、“揭示生命奥妙”、“生物工程”和“仿生学”四大版块23个中小型项目组成。其中的环幕4D动感影院系统,采用新科技多媒体手法去完成科普教育的功能——它表现刮风,你可以感觉到强劲的风吹,表现下雨,水珠会溅到你的脸上,表现地震,座椅会剧烈震动……;

《数码天地》展馆以信息与智能为主题,运用传统声、光、电,融汇多媒体技术、智能控制、三维影视、视景仿真等高科技手段,展厅里共搭建了“传统信息技术”、“信息革命”、“信息的获取多媒体大百科”、“多媒体阅读”、“电脑艺术家”、和“智能与仿真”五大版块39个项目;

《飞向太空》展馆由“航天博览区”和“火星历险”组成。航天博览区以航天大事记为主线索,展示航天技术的昨天、今天和明天。火星历险是一个以火星的故事为背景,运用多种高新技术手段的娱乐项目。通过寓教于乐的游戏让小朋友对太空技术有一个较为全面的认识,同时培养他们不怕艰难,坚韧不拔的精神;

《海底奇观》展馆由“航海博览区”、“深海岩洞”和“海底两万里”三大块9个项目组成。以人类征服海洋的历程为主线,介绍有关海洋的知识,海洋与生命、海洋与环境以及人类征服海洋的探索历程,重点展示深海遗迹、潜艇起源、潜水器与科学考察。海底探险是一个大型仿真项目,以实景与虚拟景相结合,使游客感受大自然的精彩、体验深海奇观。

球幕影院。总投资超过4000万人民币,外部为一直径25.6米的单层网架结构,内部球幕直径18.5米,共设有172个座位,半球型屏幕面积约250平米,放映系统包括球幕电影播放系统和Digstar3数字天象系统和JBL音响系统。其中Digstar3系统不仅代表着少年宫最尖端的科技设备,也是世界上最先进的数字天象系统,而今投入使用的Digstar3系统,少年宫的这套是世界上第三套,亚洲的第一套。其巨型球幕的放映,高精密数码图像可以准确地再现宇宙空间的景观,结合多重音响系统令太空景象更加生动,使人仿佛置身于浩瀚的茫茫宇宙中,气势恢弘,场面壮观,极具震撼力,深受观众欢迎,特别是这一技术所具有的主控式特点让少年儿童们可以自由选择太空旅行的方向,具有极大的灵活性,是少年儿童学习天文等科普知识的理想场所。

未来演艺中心。这是一个800座位,集电影放映、舞台演出、学术报告、大型会议等等用途于一身的多功能会堂,也是深圳唯一的大型少儿剧场。突出特点是舞台,其台口宽22米,高9米,舞台演出区深28米,高24米,可以承担各类大型演出活动,功能齐备,如液压升降乐池,既可以与舞台浑为一体,也可以独立升降使用,满足各种演出要求。

水晶石大厅。位于少年宫中部的这个圆柱型大厅,高35米,是少年宫的中央活动枢纽和连接南北两区域的主要功能空间,也是外部景观的组成部分。钢结构和大面积玻璃所构成的这个透明大厅,成为“少年儿童的宫殿”的象征。而在夜色下开放的夜景灯光里,大厅远远看去就像一个巨型水晶宝石,晶莹剔透,璀璨夺目,如同一颗镶嵌在莲花山下的耀眼明珠。

音乐旱喷泉。在少年宫前的西广场地面,喷泉眼400个,可以完全按照电脑编程控制泉眼的喷射、高度,也可以跟随音乐的旋律、节奏变幻出各种不同的喷泉花式。到夜晚更可以配合不同颜色、不同强度的水景灯光,在起伏跳跃的喷泉中显示出不同的图案、文字效果。

迭水大阶梯。水晶石大厅外的西北侧,由高至低环绕着109级台阶的迭水大阶梯,远远望去像一条彩带环绕在水晶宝石上。

建筑小品、园林景观。在少年宫室外错落布置了各种独具特色的建筑小品:西南角有壮观的少年宫碑牌地标、旗杆,奇特的玻璃桥、莲花泉、跳跳泉;西边有多组不同高度、形式各异的喷泉、水池,相互呼应;南边有精致的云亭;东、北两侧的园林绿化带,花繁叶茂,林荫小道蜿蜒……

广场、空间。西南侧是少年宫主广场,面积达6600平方米,相当于一个足球场;后花园高跨度、大空间、半露天,这些都是少年儿童进行大型集会、比赛等活动场所。前广场、后花园和周边园林绿化与整个建筑物连结为一体,并向南延伸至市中心区绿化带、向北倚靠莲花山公园,形成一个极具特色的怡人景观。而少年宫从内到外的不少空间,因为造型新颖、独具特色,视觉景观效果冲击力强,已成为广大摄影爱好者乃至电影拍摄、广告制作机构极其青睐的地方。

相关信息

深圳市少年宫概况介绍

深圳市少年宫开放时间

深圳市少年宫要门票吗

微信搜索关注【深圳之窗】公众号,回复【免费预约】,获取深圳其他景区免费门票预约入口,回复【景区门票】,获取深圳景区门票购买入口。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2020深圳立新湖文创梦享公园恢复开放详情(开放时间+开放区域)

2020-03-25

深圳坪山美术馆需要门票吗?

2020-03-25

深圳坪山美术馆观展指南(开放时间+门票价格+入馆证件)

2020-03-25

深圳雅昌艺术中心需要门票吗?

2020-03-25

2020深圳梵亚艺术博物馆恢复开放详情(附开放时间+预约方式)

2020-03-25

深圳雅昌艺术中心好玩吗?(游玩攻略)

2020-0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