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旅游>>深圳旅游>>正文

深圳下沙村好玩的地方有哪些?

特色景区

下沙公园,下沙牌坊、下沙博物馆、下沙街市、下沙小学、下沙幼儿园。

下沙村位于福田区西南部的深圳湾畔,毗邻香港,紧靠深圳市中心区,东接高尔夫俱乐部,南临深圳湾,北靠香蜜湖,西与“锦绣中华”、“世界之窗”、香蜜湖渡假村深圳三大旅游区相连,深圳三大交通动脉,即滨河大道、深南大道、广深高速公路贯穿其中。地理位置和交通条件十分优越。  

下沙是深圳市著名的民俗风情文化旅游亮点。下沙有下沙牌坊、黄思铭公世祠、陈杨候庙、佛祖像等一批深受游客欢迎的历史古迹,有全市唯一的村建博物馆及风景怡人的休闲公园;下沙村人闹元宵、食盆菜的场面极为壮观,举世罕有,其大盆菜宴在2002年打破了吉尼斯世界纪录,吸引了众多的海内外游客和黄氏宗亲;此外,舞狮、舞龙、武术表演、粤剧表演等也是下沙民俗风情的一大特色。下沙村内花团锦簇、绿树成荫,星级酒店、文化广场、体育场、游泳池、购物中心等一应俱全。下沙浓郁的民俗风情文化,优美的商业、旅游、居住环境,成为了深圳市农村城市化的典范,是改革开放深圳农村变迁的一个缩影。

 下沙环境优美,街道宽敞整洁,高楼林立,星级酒店、体育运动场、学校、医院、邮局、银行、超市、图书馆、剧院、幼儿园、敬老院、公园各项配套设施一应俱全。由于环境优越,交通发达,而且,距亚洲最大陆路口岸的皇岗口岸和深圳火车站仅有5-10分钟车程,许多国内外投资者到下沙村投资经商。现有“三资”企业近三十家,主要生产名牌时装、电子表、手袋等轻工产品,产品远销香港、东南亚和欧洲等国内外市场。除工业繁荣外,地产业、其它商业,如旅游业亦日趋兴旺。

下沙村的旅游资源丰富,有历史悠久的古建筑物;有人文景观众多的文化广场;有风景秀丽的红树林自然保护区;有许多特色的民俗风情和驰名海内外的“大盆菜”美食,另外,还有多个名牌时装厂可供游客参观购物,下沙村已发展为一个新的旅游区。下沙村的科教事业蓬勃发展,公司投入巨资兴建了学校、幼儿园、图书馆、奖励大、中学生勤学上进,许多公司员工和村里的青年参加了业余再学习教育。下沙人勤劳乐业,生活安定祥和。公司还将发展高新技术企业,促进下沙村经济腾飞。集农村与城市风情于一体,集国内与国外建造、管理于一体,成为富有传奇色彩的下沙旅游风光。  

相关信息

【暑假带娃好去处】深圳有什么海洋馆?深圳海洋馆名单

【暑假带娃好去处】深圳有什么动物园?深圳动物园名单

暑假带孩子去哪玩 深圳儿童乐园名单大全

微信搜索关注【深圳之窗】公众号,回复【免费预约】,获取深圳其他景区免费门票预约入口,回复【景区门票】,获取深圳景区门票购买入口。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2020深圳立新湖文创梦享公园恢复开放详情(开放时间+开放区域)

2020-03-25

深圳坪山美术馆需要门票吗?

2020-03-25

深圳坪山美术馆观展指南(开放时间+门票价格+入馆证件)

2020-03-25

深圳雅昌艺术中心需要门票吗?

2020-03-25

2020深圳梵亚艺术博物馆恢复开放详情(附开放时间+预约方式)

2020-03-25

深圳雅昌艺术中心好玩吗?(游玩攻略)

2020-0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