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旅游>>深圳旅游>>正文

深圳燕子岭生态公园旅游攻略

燕子岭生态公园位于坪山新区大工业区中心区,东靠荔景路,西至龙坪路,北与金牛西路为邻,南侧被坪山河环绕,2010年建成对外开放。公园在原有山体的基础上进行建设,制高处山峰海拔百余米,园内道路多为登山台阶。由于山间森林茂密,形成了得天独厚的小气候,空气质量一流,负氧离子含量极高,堪称“天然氧吧”。

燕子岭生态公园旅游资源十分丰富,森林植被翠绿繁茂,峰岩溪湖格局神韵。山体绿化主要种植以美丽异木棉、爪哇木棉、樟树、凤凰木、黄花风铃木等为主的乔木约一百多个树种;景观植物品种丰富,包括含笑、龙船花、红花继木、花叶良姜等,地被则有满天星、大叶油草、台湾草等品种。各种人文景观引人入胜,游玩价值较高。

公园设有南北两个入口,北门是正门,从北门上山顶是清一色的木楼梯,而从南门入园,既可观赏山门牌坊,又有广场可以休闲玩耍。

竹林小道是公园的特色,细而高的斑竹笼罩着登山道,阳光被柱荫遮蔽。步入其中,远处传来阵阵鸟鸣,近处竹叶被山风拂过沙沙作响,让心情不由变得平静。

公园内还有燕子湖、茶舍、春晖阁、怡神榭、雕塑台、老人活动场所、儿童娱乐场等设施,园内数条相互连接的登山道,为市民登山游玩提供了便利。

地址:深圳市坪山区燕子岭公园(金牛西路南450米)

门票:免费开放

开放时间:全天

周边公交信息:

兆耀电子厂 - 公交站 498米

途经公交车: m422路

坪山图书馆 - 公交站 502米

途经公交车: 833路 941路 m293路 m296路 m422路 m422路直行 m439路 m497路 大鹏假日专线1路 深惠3线海滨支线

国盛大源 - 公交站 504米

途经公交车: 833路 941路 m293路 m295路 m296路 m422路 m422路直行 m439路 m497路 大鹏假日专线1路 深惠3线海滨支线

燕子岭公园 - 公交站 614米

途经公交车: 833路 941路 m293路 m295路 m296路 m422路 m422路直行 m439路 m497路 大鹏假日专线1路 深惠3线海滨支线

相关信息

【周末去哪玩】深圳值得一去的公园有哪些(附游玩攻略)

【周末去哪玩】深圳好玩的公园有哪些(附游玩攻略)

【周末去哪玩】深圳风景优美的公园有哪些(附游玩攻略)

【深圳周末去哪玩】深圳十大适合跑步的公园有哪些

微信搜索关注【深圳之窗】公众号,回复【免费预约】,获取深圳其他景区免费门票预约入口,回复【景区门票】,获取深圳景区门票购买入口。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2020深圳立新湖文创梦享公园恢复开放详情(开放时间+开放区域)

2020-03-25

深圳坪山美术馆需要门票吗?

2020-03-25

深圳坪山美术馆观展指南(开放时间+门票价格+入馆证件)

2020-03-25

深圳雅昌艺术中心需要门票吗?

2020-03-25

2020深圳梵亚艺术博物馆恢复开放详情(附开放时间+预约方式)

2020-03-25

深圳雅昌艺术中心好玩吗?(游玩攻略)

2020-0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