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旅游>>深圳旅游>>正文

【深圳周末去哪玩】深圳风景优美的公园有哪些(附游玩攻略)

1、香蜜公园

香蜜公园的初期规划范围为深圳市福田05-03号片区香蜜湖路、红荔西路、农园路、侨香路之间的用地,在此之前已形成了农科中心花卉世界,形成了鲜花、盆栽、种子销售和展览的集散地。2003年规划在此地建立福田农业生态公园。香蜜公园是以公共开放和生态保护为原则,汇集城市休闲娱乐功能,将文化、休闲、体验融为一体的综合性市政公园。园内布局有自然展览厅,活动中心、资源循环中心、管理服务中心、花卉博览园、图书馆、婚礼堂、艺术展廊等公共建筑。

深圳香蜜公园游玩攻略

2、深圳湾公园

深圳湾公园是深圳湾社区的一处滨水休闲带景观,由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深圳分院和美国SWA集团完成早期总体规划,并连同深圳市北林苑景观及建筑规划设计院共同完成项目实施的规划设计。深圳湾公园曾荣获国际风景园林师联合会评选的第九届风景园林奖设计类杰出奖、2013年度全国优秀城乡规划设计获奖项目(深圳市)一等奖。历时8年规划设计建设的深圳湾公园,不仅为市民和游客提供了集休闲娱乐、健身运动、观光旅游、体验自然等多功能活动的区域,更成为展现深圳现代滨海城市魅力和形象的标志。

深圳湾公园旅游攻略

3、深圳人才公园

深圳人才公园地处科苑大道以东、沙河西路以西、东滨路以北、海德三道以南,与后海金融总部基地同属一片区,同时毗邻高新区、深圳湾超级总部基地,是深圳大量的高新技术人才与高端金融人才的聚集地。整个公园占地面积约77万㎡,其中水体面积约30万㎡。公园从“人才赋予公园灵魂,公园彰显城市精神”的理念出发,按照“一湖一岸四轴”思路规划建设。其中“一湖”:即公园内湖主景;“一岸”:即15公里深圳湾滨海休闲带;“四轴”:人才科技轴(科苑南路超级总部基地街区),人才景观轴(登良路公园主入口街区)、人才艺术轴(创业路商业文化街区)、人才运动轴(海德三道深圳湾体育中心街区)。

4、华侨城湿地公园

华侨城湿地公园位于深圳市华侨城欢乐海岸,2012年5月15日正式开园,标志着对生态公益和时尚商业两者融合的欢乐海岸模式完整呈现。现在的华侨城湿地占地68.5万平方米,处在现代化大都市腹地,与深圳湾水系相通,生物资源共有,还与香港米埔自然保护区隔海相望,是深圳湾滨海湿地生态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属滨海湿地。湿地与周边的华侨城主题公园群、深圳湾滨海休闲带和福田红树林自然保护区一起,形成了规模宏大的城市生态旅游区域。深圳的华侨城湿地公园每天限制入园,在使得游客人数大大降低的同时,也在一片繁华闹市中为候鸟和红树林留出了栖息的空间。园内修建有可供步行和骑行的林荫小道、栈桥和观鸟屋,安静,简单,自然,既能生态观光,又可进行环保教育。

华侨城湿地公园景区介绍

5、红树林海滨生态公园

红树林海滨生态公园坐落在滨海大道西海岸边,与福田红树林保护区相邻,为了保护红树林及其鸟类,1999年初在建设滨海大道时,市政府决定把滨海大道向北移200多米,将这块原来准备建滨海大道的约21公顷建设用地进行绿化,改造完成后的红树林海滨生态公园,移交给红树林自然保护区管理。公园筹建于1999年,2000年12月正式向公众开放,2001年3月成立生态公园管理站。

深圳红树林游玩攻略(一日游)

6、大梅沙海滨公园

大梅沙海滨公园位于深圳特区的东部、风光旖旎的大鹏湾畔。这里三面环山,中间开阔平缓,一面临海,免费向公众开放。大梅沙海滨公园拥有独特的山海景观资源。大梅沙海滨公拥有深圳较长的海滩,海水清澈,沙滩广阔,沙质细软。大梅沙海滨公园共分游泳区、运动区、休闲区、娱乐区、烧烤场。有滑水索道、摩托艇、沙滩车、水上降落伞、沙滩排球、沙滩足球等众多游乐项目,主要景点有太阳广场、月亮广场、阳光走廊、愿望塔等。

深圳大梅沙海滨公园开放时间

7、梅林公园

深圳市梅林公园于2001年经市政府批准筹建,面积约121公顷。梅林公园以植物造景为主,提出回归自然,健康为本的设计理念:在保护现有植被的基础上优化生态系统,在植物搭配方面尽量保护原有植物群落,并考虑不同植物的生物学特性来合理搭配种植园林植物,保护和营造植物多样性,创造充分体现自然景观之美的园林,为游人提供一个清心舒怀的生态环境。古荔区位于梅林一村居民区中,为梅林公园的核心景区, 古荔区保留了原有的近千株的古荔枝树,其中大部分都是百年以上的树龄,古树参天,郁郁葱葱。古荔区的建设在严格保护原有古荔枝树的前提下,依据山体的自然地形修建了荔林活动区、老人活动广场、儿童广场、四季广场、健身活动区、登山道、谷地溪流、东大门“荔枝飘香”景墙。

深圳梅林公园游玩攻略

8、塘朗山郊野公园

塘朗山郊野公园位于深圳南山区的东北部。山的北面是平南铁路,南面为北环大道和龙珠大道,西端止于红花岭,东边绵延到福田区境内。北望西丽水库、长岭皮水库、羊台山、深圳野生动物园,南瞰深圳湾、华侨城。总面积约15000亩。塘朗山,塘朗山主峰海拔430.8米,高于海拔336米的大南山,低于平均海拔为780米的梧桐山三大主峰。在半山腰处已经可以看到深圳与香港间的交界河,可以看到南山区、福田区的全貎,可以感受到深圳极为“扁宽”的地形。登上塘朗山顶更可观赏到特区内外 山、城、海相依相融的景观,如果是晚上登上山顶,展现在面前的是蔚为壮观的深圳夜景:灯海茫茫、光影闪烁,在龙珠大道、北环大道、广深高速、深南大道、滨海大道、沙河西几条大道的交错下,足可见深...

9、深圳市仙湖植物园

仙湖植物园位于深圳市罗湖区东郊的莲塘仙湖路,东倚梧桐山,西临深圳水库,占地占地546公顷,始建于1983年,1988年正式对外开放。仙湖植物园集植物收集、研究、科学知识普及和旅游观光休闲为一体,是中国观赏植物科学研究的重要基地之一。最具特色的是2002年12月18日正式挂牌成立的“国家苏铁种质资源保护中心”,内有苏铁类植物共计3科10属240余种,世界第二。仙湖植物园2007年被国家旅游局评为国家“AAAA”级风景区、2008年被国家建设部评为“国家重点公园”。

深圳仙湖植物园景区介绍

深圳仙湖植物园游玩攻略(一日游+半日游)

10、深圳莲花山  

莲花山公园筹建于1992年10月10日 ,1997年6月23日正式对外局部开放。直属深圳市人民政府城市管理办公室领导。公园现已开发建设并向游人开放的面积为60公顷。天高气大之际,更可让心情像风筝一样,快乐、自由地飞舞。山脚下南侧是关山月美术馆,由江泽民总书记亲笔题写馆名。莲花山北坡的桃花林,桃花树上已挂满花骨朵,少部分已粉嫩绽放。赏桃花的市民们,在地上铺张布匹,摆上饼干、饮料、水果等,在桃花林中喝茶享受春天,赏着桃花拍着照,“长枪短炮”成了桃花林中别样风景。

深圳莲花山公园旅游攻略

11、大运公园

大运公园北至体育新城红线、南至龙口水库、西抵深圳与东莞边界、东至大运中心,总占地约9.45平方公里,建设用地约4.55平方公里,形成贯穿整个龙岗中心城片区的生态板块,是深圳最大的以体育为主题的公园。大运自然公园具有四大主题建设:1、青春主题:激情活力的盛会、健康魅力的舞台;2、运动主题:身心与自然的完美融合;3、生态主题:体验自然、认识自然、保护自然;4、文化艺术主题:以艺术的主题对话世界。为表现文化艺术主题,在公园设置具有纪念意义的雕塑园、大地艺术、公共艺术,赛后举办画展、音乐会等活动,甚至用当代设计手法创造出具有中国特色的代表作品,融入对本土历史、文化的思考。

深圳大运公园游玩攻略

12、深圳东湖公园

东湖公园位于深圳市区东部,东连梧桐山,西临爱国路,南接深沙公路和沿河北路,北靠深圳水库主坝,占地面积193.21公顷。是深圳市建立最早的综合性市政公园。东湖公园现已开发的红线范围面积152.59公顷。主要景区有匙羹山景区、东部休闲区、观赏花木园、杜鹃园、盆景世界、树木园、古树园、钓鱼区、棕榈园、人工湖、沉香阁、佛教文化园景区等;主要游乐点有旱地雪橇、儿童游乐场、趣味动物苑等;园内还有文化广场、红荔书画馆、门球场、网球场、健身园、谷对岭登山道、西岭登山道等大型文娱及康乐设施。东湖公园山体与梧桐山相连接,动植物资源丰富。老公园的植物优势明显,以桑科榕属,台湾相思、水蒲桃等常绿树种为基调树种,以宫粉紫荆、凤凰木、大叶紫薇等开花乔木为主调树...

深圳东湖公园游玩攻略

13、深圳中心公园

深圳中心公园前身为“800米绿化隔离带”,占地面积116.8万平方米。公园位于福田区,南起滨河路,北至笋岗路,东起华富路、福田路,西至皇岗路,南北长约2.5公里,东西最宽处约800米。1999年改建成市政公园,同年9月28日正式开放。中心公园以崇尚自然、师法天然作为造园指导思想,主要以植物造景,充分利用植物天然造型的多样性和季相变化搭配成景。公园外围是以棕榈科植物为主干树种培植的疏林草坪,形成南国来热带丛林风光。中央部分是密林环绕的中央草坪,在营造森林的同时开辟了闹市中一片安静的空间。并设有人工湖钓鱼区、全民健身园区等。随着深圳社会的发展,公园文化不断积累,公园设施不断完善,各种健身器材、运动设施(网球场、足球场、篮球场)、文化广场...

深圳中心公园有什么好玩的(游玩攻略)

14、深圳凤凰山

凤凰山,全称深圳市凤凰山森林公园,位于深圳市宝安区西南部的福永镇凤凰村,跨福永、西乡、沙井、公明、石岩五个街道办事处,是深圳市规划重点建设的八大森林公园之一,目标是建成深圳最具吸引力的郊野森林公园。景区已建成福永凤凰主入口及沙井观音庙(洪田火山郊野公园)、西乡黄麻布、福永虎背山三个次入口。凤凰山在清朝被列为新安八景之一。 据清康熙年间《新安县志》记载:“凤凰岩,在茅山之北,巨石嵯峨;广数丈,洞澈若堂室,相传有凤凰栖于内,故得名”。

深圳凤凰山介绍

15、洪湖公园

洪湖公园是以荷花为主题特色花卉,以水面景观为特色的综合性公园。公园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荷花景观的营造,荷花文化的传播,荷花种质资源的保护,荷花科研科普的发展,目前已基本形成集荷花的观赏、保护、科普于一体的荷花特色公园。自1988年以来,公园每年都举办荷花文化节,并在1995年承办了第9届全国荷花展览会。荷花文化节围绕荷花主题,举行荷花摄影、插花、书法绘画、公益演出等各类活动,深受深圳市民喜爱,成为深圳人赏荷、咏荷的理想场地。

深圳洪湖公园游玩攻略

相关信息

深圳国家级3A景区名单大全(附景区介绍)

深圳国家级4A景区名单大全(附景区介绍)

深圳国家级5A景区名单大全(附景区介绍)

微信搜索关注【深圳之窗】公众号,回复【免费预约】,获取深圳其他景区免费门票预约入口,回复【景区门票】,获取深圳景区门票购买入口。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2020深圳立新湖文创梦享公园恢复开放详情(开放时间+开放区域)

2020-03-25

深圳坪山美术馆需要门票吗?

2020-03-25

深圳坪山美术馆观展指南(开放时间+门票价格+入馆证件)

2020-03-25

深圳雅昌艺术中心需要门票吗?

2020-03-25

2020深圳梵亚艺术博物馆恢复开放详情(附开放时间+预约方式)

2020-03-25

深圳雅昌艺术中心好玩吗?(游玩攻略)

2020-0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