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旅游>>深圳旅游>>正文

深圳燕子岭生态公园地址在哪里

地址:深圳市坪山区燕子岭公园(金牛西路南450米)  

门票:免费开放 

开放时间:全天

燕子岭生态公园位于深圳市坪山大工业区中心区,东靠荔景路,西至龙坪路,南接坪山河,北与金牛西路为邻,始建于2009年,至2010年全面竣工。园区规划总面积61.2498万㎡,其中包括自然山体绿化49.8013万㎡,景观绿化一级4.4566万㎡,景观绿化二级3.2973万㎡,硬地2.3469万㎡,水体1.1374万㎡,建筑面积0.2103万㎡。

公园在依照原有山体的基础上进行建设,丰富园区景观。山体绿化主要种植以美丽异木棉、爪哇木棉、樟树、凤凰木、南洋楹、火焰木、垂叶蓉、木棉、大叶伞、秋枫、水葡萄、高山榕、鱼尾葵、尖叶杜英、相思树、黄花风铃木等为主的乔木约一百多个树种;景观植物品种丰富,包括含笑、龙船花、红花继木、花叶良姜、毛杜鹃、勒杜鹃等,地被则有满天星、大叶油草、台湾草、肾厥、蟛蜞菊花、马樱丹等品种;园区建筑方面主要包括公园北入口停车场一处及南入口管理处的房屋建筑和附属停车场等、春晖阁、金燕亭、怡神榭、双燕亭、舞燕亭、雕塑台、半山亭、茶舍、儿童娱乐设施、两处岗亭、五个公共厕所、及四个广场、登山道栏杆250m、及一定数量小品建筑、构筑物。

 燕子岭生态公园二期改造工程于2010年7月全面实施,于2010年底竣工,是在一期建设的基础上进行的改、扩、增建。在绿化方面,在原有基础上对沿路色带进行升级改造;园建方面,新增的一条木栈道,山顶至春晖阁的观景平台一、二、三以及登山道、廊架,公园南入口景观湖,燕子湖防水修复工程,燕子顶雕塑台新增的登山道,路灯及给水的安装。这些项目的实施旨在优化设施布局,打造成为坪山区亮点公园、精品公园及天然氧吧。

相关信息

【周末去哪玩】深圳值得一去的公园有哪些(附游玩攻略)

【周末去哪玩】深圳好玩的公园有哪些(附游玩攻略)

【周末去哪玩】深圳风景优美的公园有哪些(附游玩攻略)

【深圳周末去哪玩】深圳十大适合跑步的公园有哪些

微信搜索关注【深圳之窗】公众号,回复【免费预约】,获取深圳其他景区免费门票预约入口,回复【景区门票】,获取深圳景区门票购买入口。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2020深圳立新湖文创梦享公园恢复开放详情(开放时间+开放区域)

2020-03-25

深圳坪山美术馆需要门票吗?

2020-03-25

深圳坪山美术馆观展指南(开放时间+门票价格+入馆证件)

2020-03-25

深圳雅昌艺术中心需要门票吗?

2020-03-25

2020深圳梵亚艺术博物馆恢复开放详情(附开放时间+预约方式)

2020-03-25

深圳雅昌艺术中心好玩吗?(游玩攻略)

2020-0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