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旅游>>深圳旅游>>正文

深圳龙华朱树豪高尔夫博物馆旅游指南

朱树豪高尔夫博物馆  

为纪念观澜湖创始人朱树豪博士而建设,全馆使用现代化风格设计,运用穹顶壁画、油画等艺术化表达手法,通过大量的珍贵纪念品陈列、多媒体互动等方式展示了世界高尔夫运动的发展,以及朱树豪博士在推动中国高尔夫发展、回馈社会等方面作出的贡献。

朱树豪生前是我国最早倡议发展休闲产业并身体力行积极实践的实业家,创建了享誉全球的“民间休闲度假商务外交平台”。他常年在全球奔走,与国际组织多次协商引进高尔夫世界杯、世界高尔夫锦标赛等国际大赛,不断扩大中国在世界体坛的影响力。从1992年他选择深圳东莞交界的荒山野岭发展体育休闲产业,到2004年观澜湖高尔夫球会成为吉尼斯世界纪录第一大球会,朱树豪的奋斗历程充满传奇性。该博物馆是为纪念朱树豪而建,也是为了展现高尔夫运动在中国发展历史而建。

  博物馆将每日对外开放,馆内共设6个展区。展馆主题明晰,内容丰富生动,其中不乏各类与高尔夫有关的“孤品”、“绝版”藏品。揭幕仪式现场,我国著名高尔夫运动员张连伟、冯珊珊、李昊桐均亮相。作为中国高尔夫职业球员中的“老大哥”,张连伟说:“正是因为朱树豪的努力,1995年高尔夫世界杯以及其他重要高尔夫赛事得以首次进入中国。要知道,那时候高尔夫世界杯有30多支队伍参赛,中国队才拿20几名;现在有40多支队伍参赛,我们已经拿到了亚军。”“博物馆就如同中国高尔夫发展的一个缩影,更让我们感动的是朱树豪为中国体育振兴的奉献精神。”

 地址:龙华区观澜湖度假区内

 公交:B732/B878/B880/B921/M263/M342到观澜湖公交总站

相关信息

【周末去哪玩】深圳值得一去的公园有哪些(附游玩攻略)

【周末去哪玩】深圳好玩的公园有哪些(附游玩攻略)

【周末去哪玩】深圳风景优美的公园有哪些(附游玩攻略)

【深圳周末去哪玩】深圳十大适合跑步的公园有哪些

微信搜索关注【深圳之窗】公众号,回复【免费预约】,获取深圳其他景区免费门票预约入口,回复【景区门票】,获取深圳景区门票购买入口。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2020深圳立新湖文创梦享公园恢复开放详情(开放时间+开放区域)

2020-03-25

深圳坪山美术馆需要门票吗?

2020-03-25

深圳坪山美术馆观展指南(开放时间+门票价格+入馆证件)

2020-03-25

深圳雅昌艺术中心需要门票吗?

2020-03-25

2020深圳梵亚艺术博物馆恢复开放详情(附开放时间+预约方式)

2020-03-25

深圳雅昌艺术中心好玩吗?(游玩攻略)

2020-0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