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旅游>>深圳旅游>>正文

深圳有哪些值得去的博物馆 深圳好玩的博物馆在哪里

最特别

 1、南山博物馆

 南山博物馆建筑面积36000平方米,为目前深圳地区现有单体建筑面积最大的博物馆,也是国内区(县)级现有建筑面积最大的博物馆之一。整个博物馆共分为五层,其中负一层为藏品库房,其他四层为各具功能的临时展厅。

 据悉,目前博物馆已征集收藏近万件展品,包含五件堪称镇馆之宝的古越族青铜器精品,其中一件带21个铭文的战国“韩阳戈”最为珍贵,是秦始皇统一岭南的重要物证。

 开放时间:2017年4月试开放,下半年正式开放

 门票:免费不免票,实行预约制。每周一闭馆,节假日照常开放。具体预约方式暂未公布。

 地址:深圳市南山大道2093号

 交通:1号线桃园站B出口

 2、中医药陈列馆

 在这个硕大的陈列馆里,展览着珍奇动物类药、古代化石类药、海洋生物类药、植物类药等等,中药界的“翘楚”如中华“九大仙草”、“四大怀药”和“四大南药”等标本这里都有,共计有标本2000余种。

 开放时间:2016年4月开馆 周一至六8:30-16:30(国家法定节假日闭馆)

 票价:免费,团体参观(5人以上)须提前预约,预约电话:28338833-1222

 地址:龙岗区中医院科教楼二楼

 交通

 附近公交站点:龙岗中医院

 3、朱树豪高尔夫博物馆

 朱树豪高尔夫博物馆是为纪念观澜湖创始人朱树豪博士而建设,馆内共分为6个展区,分别是梦·想展区、星·耀展区、爱·善展区、行·动展区、风·度展区、溯·源展区。

 代表高尔夫球运动演进的古董球展品集

 开放时间:2016年12月开馆,一周七天均对外开放

 地址:深圳观澜湖度假区内

 交通:乘坐公交M263、B880、B878到“观澜湖新城总站”下车

 最美丽

 1、中国版画博物馆

 设计就不用说了,把人文、自然景观有机串联,美丽又实用,它是全国首个专业版画博物馆,也是全球规模最大,设施最齐全、功能最完善、学术最权威、运作最规范的专业版画艺术博物馆。

 开放时间:

 ·中国版画博物馆 10:00-17:00 周二闭馆

 ·版画手艺工作室 10:00-12:00 14:00-17:00 周三到周日开放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观澜街道裕新路中段

 交通

 搭乘地铁龙华线至清湖地铁站转乘 M338/M339至版画基地站,步行十分钟至版画博物馆;

 其他公交路线:312、M243、 M258、 M285、 M288至版画基地站。

 最好玩

 1、地质公园博物馆

 大鹏半岛的地质公园博物馆,很受小孩子们喜爱,这里不仅风景优美,馆内设置的展厅也新奇有特色,同时还有3D科普影院供人观看欣赏。

 博物馆外的山坡上处处隐蔽着恐龙雕像,置身其中以为来到了侏罗纪公园

 开馆时间:周二至周日9:30-16:30,逢周一闭馆(法定节假日和特殊情况除外)。

 地址:深圳大鹏半岛国家地质公园穹丘行旅景区

 交通:E11、833路到南澳总站或乘坐H92、818路到大鹏汽车站,转M274到新大村委下,沿地质公园路步行即可至地质公园。

 2、大鹏古城博物馆

 大鹏所城的博物馆就是大鹏所城本身,这是一个独特的博物馆,集游览、参观、买卖于一身的博物馆,来到这里,既可以玩耍又可以参观~

 开馆时间:8:30—18:00

 地址:大鹏新区大鹏街道鹏城社区

 交通:深圳市区坐E11、H92到大鹏中心站,转车至大鹏古城

 3、深圳古生物博物馆

 展厅外形酷似一块巨大的岩石城堡,是一座造型新颖的古生物博物馆,该馆以其丰富而精美的古生物化石馆藏。系统、生动的生命演化史展示,成为近年来我国新建的古生物博物馆中的一枝独秀。

 在植物展示区,可目睹侏罗纪时代的地壳运动和火山岩,整个博物馆内部都是仿原始地形地貌,蜻蜓、蜥蜴等化石散落在四周。

 开馆时间:

 周二至周五9:00—17:00(16:30起停止接纳游客入内,逢周一闭馆,节假日除外)

 周六日及节假日9:30—17:30(17:00起停止接纳游客入内)

 票价:仙湖植物园门票15元

 地址:罗湖区仙湖植物园内

 交通:382、218、220、214、64等到仙湖公园站

 4、南头天后宫博物馆

 天后宫是海上四周之路的重要一站,以天后宫为中心的“赤湾胜概”,是明清时期新安八景中的第一景,天后宫博物馆不管是外在造型还是内在展览,都充分体现了重要历史时期,是每一个深圳人都值得参观的地方。

 开馆时间:8:00—17:30

 门票:成人15元/人,老人、小孩、军人等按国家政策实施优惠

 地址:南山区赤湾社区赤湾六路9号

 交通:226、355等到天后宫站

 最悠久

 1、深圳博物馆

 深圳博物馆是一座以地志性为主的综合类博物馆,是深圳文物收藏和历史研究中心,也是很多人来深必去的景点之一。这里展示了6000多年人类开发史和海洋经济发展史,还有悠久的广府人和客家移民史。

 深圳博物馆分为新馆和老馆,现在一般去的深圳博物馆是2008年开馆的博物馆新馆。

 深圳博物馆新馆

 开放时间:10:00-18:00 (每周一闭馆)

 地址:福田区福中路市民中心A区

 交通

 公交:41、232、234、371、398等市民中心站

 地铁:四号线市民中心站B出口

 2、下沙博物馆

 下沙博物馆主要记载了下沙800多年的发展史,让更多人了解下沙这个地方,以及这里的风俗民情和岭南文化,展厅不仅有下沙历史名人的记载,并有名人名画的展览,还有下沙人使用过的历史文物,充分展示了下沙文化。

 开馆时间:周一至周日 上午 8:30-11:30 下午 2:00-5:30

 地址:福田区下沙多功能文化楼1楼

 交通:搭乘337路、26路、369路、m433路至上沙站下车后,步行700米抵达下沙博物馆

 3、皇岗博物馆

 皇岗博物馆主要陈列为皇岗村的历史,基本陈列为皇岗的昨天、今天与明天。是依照200多年历史的庄氏宗祠为依托,建成的大型仿古建筑,充分的展示了皇岗的特色和历史。

 开放时间:09:00—17:30

 地址:福田区皇岗社区文化广场

 交通:乘坐28路、103路、202路等公交到皇岗社区下,随后步行即可抵达皇岗博物馆。

 4、南头古城博物馆

 深圳建设只有30年,但是却是个有着1677年历史的城市。南头古城博物馆的300多件文物,叙述了从东晋咸和时期起源的深圳,让深圳人了解历史变迁的足迹。

 开馆时间:9:00-17:30(周一闭馆)

 地址:南山区南头较场2号

 交通:105/201/367/310/301等到南新天桥站

 最特别

 1、玺宝楼青瓷博物馆

 深圳市首个民办博物馆,首个民办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是目前国内外唯一的青瓷专题博物馆,集有自商周至元明清的历代青瓷一千余件。

 开馆时间:9:00—17:30

 门票:全票30元

 地址:罗湖区宝安南路2095号

 交通:18、59、62、65、207、336、366、321等到振业大厦站|地铁大剧院站D出口

 2、深圳惠风古陶博物馆

 一座以中国古陶为专题的民办博物馆,力求将考古和艺术完美融合,倾力打造出一个以古陶文明为主脉,以制陶艺术为特色的综合性古陶博物馆,展示的是真实又生动的中国古陶文明史。

 开馆时间:不详

 地址:深圳市罗湖区古玩城2栋5楼

 交通:10路公交至黄贝岭站下车,步行270米抵达。

 3、招商局历史博物馆

 深圳第一家企业历史博物馆,因为展览的跟现代紧密关联。馆内史料陈列丰富,所以很受人欢迎。

 开馆时间:9:00—12:00、13:30—17:30

 票价:5元

 地址:南山区蛇口沿山路21号

 交通:70路兰溪谷站、113路科技大厦站、331路

 4、珍稀奇文博馆

 秉承“珍贵、稀有、奇特”的收藏、经营理念,精心挑选每一件作品,呈现给大家最精彩的艺术品博览盛宴,这里绝对是收藏爱好者游览的不二之选。

 开馆时间:9:00—18:00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沙井中心路万景楼内29号楼(沙井市民广场对面)

 交通:搭乘650路、656路、780路、781路、b637路、b774路、m237路、m254路、m292路、m333路至沙井市民广场站下车,正对市民广场万景楼内。

 最感人

 1、劳务工博物馆

 都说吃水不忘挖井人。深圳大多都是外来人口,许多外来务工人员建造深圳,劳务工博物馆主要就是铭记,广大劳务工为深圳做出的贡献。

 开馆时间:9:00—17:30

 地址:宝安区石岩街道上屋社区永和路6号

 交通:K533、M206/795等到石岩汽车站

 2、东江纵队纪念馆

 这个博物馆主要记载一支特殊部队立下的辉煌战绩,长达八年的抗战中,凭借自身力量的东江纵队,详细展示了烈士芳名碑和纵队发展史,让现代幸福的子孙们,铭记他们为祖国奋斗的身躯。

 开馆时间:9:00—18:00

 地址:坪山新区坪山街道东纵路

 交通:356、360等到土样站 深圳大鹏半岛国家地址

 最特色

 1、客家民俗博物馆

 客家民俗博物馆就是“鹤湖新居”,是深圳比较有特色的旅游景区之一,该博物馆是客家人开发深圳东部地区的历史见证,为研究深圳历史、文化、民俗、建筑等提供了重要依据,具有重要的历史、科学与艺术价值。

 开放时间:09:00—17:00

 票价:10元

 地址:龙岗区龙岗街道罗瑞合北街鹤湖新居

 交通:乘坐358路、B751路、M278路、M307路、M308路等公交到龙园路口下,随后步行即可抵达客家民俗博物馆。

 如果去中英街,一定要去参观一下里面的博物馆,里面全面记录和反映了中英街的百年沧桑。作为深港交界处,这里的特色鲜明、历史复杂,值得每一个深圳人了解。

 开馆时间:9:00—17:00(每年正月初一、初二、初三闭馆三天)

 地址:盐田区沙头角镇内环城路口9号

 交通:68、202、205、358、360、364等到中英街站

相关信息

【周末去哪玩】深圳值得一去的公园有哪些(附游玩攻略)

【周末去哪玩】深圳好玩的公园有哪些(附游玩攻略)

【周末去哪玩】深圳风景优美的公园有哪些(附游玩攻略)

【深圳周末去哪玩】深圳十大适合跑步的公园有哪些

微信搜索关注【深圳之窗】公众号,回复【免费预约】,获取深圳其他景区免费门票预约入口,回复【景区门票】,获取深圳景区门票购买入口。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2020深圳立新湖文创梦享公园恢复开放详情(开放时间+开放区域)

2020-03-25

深圳坪山美术馆需要门票吗?

2020-03-25

深圳坪山美术馆观展指南(开放时间+门票价格+入馆证件)

2020-03-25

深圳雅昌艺术中心需要门票吗?

2020-03-25

2020深圳梵亚艺术博物馆恢复开放详情(附开放时间+预约方式)

2020-03-25

深圳雅昌艺术中心好玩吗?(游玩攻略)

2020-0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