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旅游>>深圳旅游>>正文

【深圳旅游路线推荐】地王观光东门老街一日游

地王观光一日游

D1:东门老街                        

东门老街,真实地记录着深圳城市发展的一段历史,东门商业街是现代化深圳的历史阶段见证,是深圳市历史文化积淀的一个组成部分,是深圳人的根。老街的历史,可以追溯至明代中期。当时,罗湖一带相继出现了赤勘村(今蔡屋围)、罗湖村、隔塘村(今水贝村)、湖贝村、向西村、黄贝岭村和南塘村,几个村的族人在村落之间建起了集市,名为“深圳墟”,最早由民缝街、上大街、鸭仔街、养生街等几条街市构成,初具一个小镇的规模。晚明始,老街一直是方圆数十里名声显赫的商业墟市。   根据清康熙勒文谟《新安县志》,“深圳墟”是对深圳最早的历史记载,19l3年,广九铁路建成通车,罗湖车站启用,深圳成为内地与香港的交通门户,卖农产品的谷行街(今解放路)、卖小吃和杂货的维新路(今人民北路)、永新街、南庆街等处商业街迅速发展起来,形成了今天的罗湖旧城。

地王大厦顶层的观光项目,不同国内外其他高层建筑单纯的登高望远,也不同于一般的餐饮休闲,它创新地运用国际旅游休闲的新颖高技术手法,挖掘深港两地的人文地理景观和历史文化、都市文化的底蕴,以“深港之窗”为主题形象的展现在游客面前。地王观王旅游项目内设十几个主题游乐区,沿着南望香港、北瞰深圳两个半圆形观光区凭窗而眺,您不但能从三百米的高空360度尽览深圳全景,还能一睹香港的秀丽风光,深圳河犹如一条流动的绿色纽带紧紧地连接着深港。                                                                  

线路亮点:

地王观光是亚洲第一高层主题观光旅游景点。

东门老街是深圳最传统、最具人气的商业旺地之一。

第1天

东门老街

深圳东门商业步行街区,北至立新路,南至深南路,东到东门中路,西至新园路,总占地面积17.6万平方米。古代深圳的根,在南头老城;而近代深圳的根,则在“深圳墟”。这个“深圳墟”,就是俗称的“东门老街”。        

   深圳东门步行街介绍

交通线路

 东门老街:

公交路线:102路、103路、103B线、306路、113路、11路、1路、203路、211路、购物线(观光2线)、M403路、M404路、M407路、M408路、307路、309路、351路、369路、3路、59路、5路、64路、69路、82路、N3路、N6路、N7路(以上均可到达)

地铁:乘坐地铁1号线(罗宝线)、地铁3号线(龙岗线)至“老街站”,由“A出口”出站

地王大厦:

从深圳火车站乘坐公交101、102、103、215巴士可以到达,也可以乘坐深圳地铁罗宝线或蛇口线至大剧院站下车。            

旅行小贴士

1、老街人多,注意保管好自己的财务

2、地王大厦观光可以准备望远镜        

相关信息

【深圳景点大全】深圳景点有哪些好玩的地方?

【深圳十大景点】深圳各区十大景点汇总

【深圳旅游路线推荐】滨海栈道锦绣中华一日游攻略

【深圳旅游路线推荐】 西冲杨梅坑一日游攻略

微信搜索关注【深圳之窗】公众号,回复【免费预约】,获取深圳其他景区免费门票预约入口,回复【景区门票】,获取深圳景区门票购买入口。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2020深圳立新湖文创梦享公园恢复开放详情(开放时间+开放区域)

2020-03-25

深圳坪山美术馆需要门票吗?

2020-03-25

深圳坪山美术馆观展指南(开放时间+门票价格+入馆证件)

2020-03-25

深圳雅昌艺术中心需要门票吗?

2020-03-25

2020深圳梵亚艺术博物馆恢复开放详情(附开放时间+预约方式)

2020-03-25

深圳雅昌艺术中心好玩吗?(游玩攻略)

2020-0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