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旅游>>深圳旅游>>正文

【深圳十大景点】深圳各区十大景点汇总

深圳各区十大景点

【龙岗十大景点】

罗湖十大景点

【坪山十大景点】

【光明十大景点】

【宝安十大景点】

盐田十大景点

福田区十大景点

南山十大景点

【大鹏新区十大景点】

【龙华十大景点】

龙岗区:

1.大运晶华丨璀璨大运 筑梦腾飞

成功在大运中心举办第26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是龙岗人一生珍藏的骄傲回忆。实干、担当、协作、奉献的大运精神,以大运中心、大运公园为载体,引领龙岗砥砺前行。大运中心三块璀璨的水晶石,也承载着龙岗朝着文体高地的腾飞之梦。

核心景观:大运中心、大运公园

2.大芬画韵丨世界油画 中国大芬

大芬,画出了全世界将近60%的油画。这里集油画创作、生产、交易、观光为一体,是龙岗闻名遐迩的特色文化旅游小镇,被誉为“中国油画第一村”。一支画笔,成就这个世界知名的“中国油画村”,这个文化产业的奇迹,是龙岗的骄傲。

核心景观:大芬油画村

3.鹤湖和畅丨聚族于斯 生生不息

浩海烟波存精华,百年客居留历迹。传说,200多年前,在龙岗墟有一口水塘,它清澈甘甜,引来大批仙鹤在此嬉戏。1817年,鹤湖新居罗氏后人在此宝地建起鹤湖新居。现今,鹤湖新居为全国最大的客家围屋之一,被誉为客家民居建筑艺术的结晶,客家人开拓深圳东部地区的历史见证。

核心景观:鹤湖新居

4.甘坑客都丨百年时光 千年客韵

在甘坑,一箪食一瓢饮,皆有去路来由。这里依山傍水古建众多,房连巷通错落有致,甘坑八景自成一派。经华侨城文化集团的开发,甘坑从古朴文艺的客家小镇摇身一变成为充满文化创意活力的文旅小镇,也是集原创IP、本土民俗、生态休闲、文化科普为一体的多元复合型旅游目的地。未来,甘坑将致力打造国家级生态保护与建设示范区,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国家级新兴产业示范区,中国历史文化名镇,全国重点特色小镇六张“国家级”名片,成为蜚声国内外的“中国文旅第一镇”。

核心景观:华侨城甘坑客家小镇

5.园山探幽丨溯溪登高 林间探幽

山风习习,溪涧清泉,莺鸣雀和。园山风景区是国家3A级旅游景区,坐拥龙岗第一峰,堪称“城市绿肺”,也是深圳人度假的后花园。在这里,可以告别城市的喧嚣,尽情享受自然生态的幽雅和恬静。

核心景观:园山风景区

6.南岭春早丨南国明珠 岭南春色

岭南文化与客家文化的交融,让这个在改革浪潮中书写传奇的村落闻名全国。南岭村有着“全国文明示范村”的美誉,其中的求水山景区融汇了岭南风光与南国长城,国家3A级旅游景区中国丝绸文化创意产业园谱写着丝绸艺术,三大景观仿若南国的璀璨明珠,熠熠生辉。

核心景观:南岭村、求水山景区、中丝园

7.龙河映翠丨绿树成荫 龙门览胜

捉鱼戏水,看百舸竞渡。来到龙岗的“母亲河”,总能忆起儿时的欢乐时光。跨越龙岗河两岸的龙园,是中国唯一一个以龙文化为主题的园林式公园。当文化图腾与自然生态交相辉映,龙雕奇石、园林景观、绿树繁花、踏河嬉水,呈现出龙岗人最诗意的生活画卷。

核心景观:大龙岗河、龙园

8.龙城朝阳丨龙城中心 城市客厅

文体高地,休闲乐园。龙城广场是龙岗文化地标中心,拥有城市标志性巨龙雕塑的综合广场群。附近的“深圳·红立方”仿佛一串玛瑙镶嵌在龙岗中心地带,成为集文化科技、公共教育、旅游休闲为一体的公共文化场馆群,是龙岗人创造品质生活的文化载体。

核心景观:龙城广场、“深圳·红立方”、龙岗区文化中心

9.低碳新城丨新城绿谷 低碳样本

丁山河畔的一抹绿,吸引着全球的目光。蓝天、白云、新鲜的空气,是低碳城最常见的样子。深圳国际低碳城是中欧可持续城镇化的合作旗舰项目,连续成功举办五届国际低碳城论坛。它不仅是中国首个低碳发展的样本,也将成为深圳未来的生态之城。

核心景观:深圳国际低碳城

10.凤凰揽胜丨凤凰花开 喜气迎宾

都市中的矿山,矿区中的公园。每当凤凰花开,游人更甚,不舍离去。凤凰山国家矿山公园是全国首批以矿山文化为主题的28家国家矿山公园之一,以独具特色的矿业遗迹为主体景观特色,是供市民游览、科学考察、休闲旅游的公益性市政公园。

核心景观:凤凰山国家矿山公园

如何玩转十景

1.经典一日游

华侨城甘坑客家小镇—鹤湖新居—园山风景区

2.经典两日游

第一天:大运中心、大运公园—龙城广场、红立方—鹤湖新居

第二天:华侨城甘坑客家小镇—大芬油画村—园山风景区

3.家庭亲子游

求水山景区—华侨城甘坑客家小镇—园山风景区—龙城广场、红立方

4.文化创意游

大芬油画村—中丝园—文博宫—DCC展览展示文化创意园—三联水晶玉石文化村

5.民俗文化游

鹤湖新居—茂盛世居—华侨城甘坑客家小镇

6.生态休闲游

园山风景区—大运公园—深圳国际低碳城

7.运动康体游

大运中心、大运公园—体育中心—正中高尔夫

8.工业科技游

李朗宝福珠宝园—力嘉创意文化产业园—横岗时尚e城

9.绿道骑行游

大运中心—大运公园绿道—神仙岭大运驿站—国际自行车赛场

10.美食购物游

龙岗COCO Park—万科里、万科广场—华侨城甘坑客家小镇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2020深圳立新湖文创梦享公园恢复开放详情(开放时间+开放区域)

2020-03-25

深圳坪山美术馆需要门票吗?

2020-03-25

深圳坪山美术馆观展指南(开放时间+门票价格+入馆证件)

2020-03-25

深圳雅昌艺术中心需要门票吗?

2020-03-25

2020深圳梵亚艺术博物馆恢复开放详情(附开放时间+预约方式)

2020-03-25

深圳雅昌艺术中心好玩吗?(游玩攻略)

2020-0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