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旅游>>周边游>>正文

深圳周边游,梅州平远县必去的七大旅游景点推荐

深圳周边游,梅州平远县必去的七大旅游景点推荐

龙湖景区

龙湖景区位于平远县河头镇境内,与龙文景区同属于广东龙文-黄田省级自然保护区,以自然生态为景点主题。距县城约30公里,水库建于1966年,湖面长6公里,库容量5000万立方米。环湖四周,松杉茂密,沿湖山坡上,脐橙遍野,如绿毯铺地。湖东边,片片茶园,井然有序;湖西角,翠竹成林,潇洒自如。秋冬季节,成群的越冬候鸟聚集龙湖,特别全省最大的鸳鸯种群在水中嬉戏,蔚为壮观

龙湖南畔建有一座知青亭,高两层,登上亭后可俯瞰龙湖美景。纪念亭里刻录了190多名知青的名字,碑记上记载了知青这一代人的故事和心路历程。

门票:免费

开放时间:全天

自驾游线路平远县城——206国道往江西方向——中行镇快湖路口进入X041县道——龙湖

大佛寺

大佛寺座落在平远县大柘镇凤池村,距县城2公里,位于世界第一天然大佛身旁。大佛寺采用唐代寺庙建筑风格,依山而造,规划总用地面积6677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8495平方米。全寺殿堂飞檐斗拱,金碧辉煌。一殿高于一殿逐级高升,气势磅礴。所有殿堂楼阁均以长廊连接,只要一进入寺门,晴天不晒太阳,雨天不走湿路,便可到达寺内任何一处,可见建造者的独具匠心。

大雄宝殿气势雄伟,高22米,建筑面积1960平方米,由48级台阶、66根柱组成,是目前亚洲最大的大雄宝殿。“大雄宝殿”四个字由著名的佛教领袖、杰出的书法家赵朴初亲笔所书,大殿正中供奉释迦牟尼佛、药师佛、阿弥陀佛三尊贴金大佛,每尊佛像高8.8米,里面还供奉十八罗汉、千手观音,个个神情逼真,栩栩如生,游客无不叹为观止。

大佛寺目前珍藏有大量名人字画,还供奉有珍贵的本焕长老舍利子。平远大佛寺是梅州市乃至粤东地区规模最大的寺庙,是游人旅游休闲、生态观光、礼佛祈福的好去处

门票:免费

开放时间:8:00—17:00

自驾游线路

1.平远县城——省道S225至超竹黄花陂——佛光大道——大佛寺

2.平远县城—— 146乡道 ——大佛寺

别具洞天景区

别具洞天景区坐落在中行镇仲石村西南方,距县城不足10公里。这里群峰突兀,岩崖峻峭,山清水秀,层峦叠翠,风景迷人。湖面长5公里,方圆10平方公里,环湖四周,群山起伏,松竹茂密,野生动植物资源富集。夏则碧海春波,秋则浓翠荡漾,气象万千,风景别致。既有飞鸟穿洞、仙姑岩、情侣岩、金斗岩等自然景观,又有华南苏铁、狮子耳、百日晒、杜鹃、兰花等名贵花卉和中草药材。在景区一级电站对面,有一个“龙潭”景观,因河水落差大,形成一个瀑布泻入潭中,十分壮观。此外,景区内还有几万年前形成的冰臼群、潜水洞和悬崖峭壁上的仙人脚印、石棺、众香国等景点。

明朝占国师刘江东在《王字龙、玉字穴》中写道:“沐皇桩上一支龙,天上麒麟难认踪。堂前恰似葵花照,坟下现出一明弓。三台三柱插盖穴,天马旗鼓响咚咚。铁扇关门献珠宝,状元文笔在云中。有福之人葬得着,儿孙世代在朝中。”诗中提到的龙山、麒麟山、葵花山、天马山、旗山、鼓山、铁扇关门等都是这里的自然景观,为公认的风水宝地

门票:免费

船票:10元

开放时间:8:00—17:00

自驾游线路平远县城——206国道往江西方向至中行仲石路口——县道X966——别具洞天景区

热柘温泉

热柘温泉是平远人民世代享用的天然浴池。前清以来,热柘分为热水和小柘两个乡、热水乡公所设在柚树圩,小柘乡公所设在小柘宫阁上。这里泉清水热,泉水温度50℃上下,热度适中,储量丰富。昔日泉边有一庵寺名叫月湖寺。寺院香烟绕绕,湖中温泉汩汩,形成有名景观,名曰:“月湖沐浴”。至今,这里还流传着一首歌谣:热水有汤湖,温泉日夜流,三日洗两次,疮癣自清除。吸引了广大游客慕名而来。

地址:平远县热柘镇热水村

自驾游线路平远县城——206国道往梅州方向至长田镇——转入县道X039——热水村

程旼故居

程旼,生于东晋恭帝司马德文元熙元(即公元419年)的一个官宦世家。面对国家危难、百姓疾苦,他毅然上书宋孝武帝刘骏,建言“对外应以和,对内应以仁”。不料,皇上认为其干扰朝政,要将其一家赶尽杀绝。无奈之下,程旼只得辞官避祸,率族人南迁平远。在平远,他以德化人、以义化人,以文化人、以教育人,开拓创新、崇文重教、公平正义、爱国爱乡,影响着粤东广袤大地,使愚昧落后的民风为之大变,别誉为“南粤先贤”,客家人文鼻祖,名列广东古八贤之首。“当年程旼一匹夫,不抄三尺制群愚。片言能使争心息,万古江山与姓俱”这是宋人对程旼的吟诵。

为纪念这位伟大的先贤,传承客家始祖文化,让更多人认识、了解客家文化,2007年,在他的故居遗址,重新兴建程旼纪念馆。纪念馆是具有客家特色的古典式园林建筑,由正门、各具特色的展室、人工湖、仰贤亭、程源、休闲区、碑廊、主厅、后花园、观赏台、展馆等景点组成。在符合古典式园林建筑风格的基础上,融入了文字内涵、书画雕刻和装置艺术,园区内所有书画雕刻均由国内著名书画家题刻

门票:免费

地址:平远县坝头东片村

开放时间:8:00—17:00

自驾游线路平远县城——省道S332往东石方向至坝头——东片村——程旼故居

平远仁居古镇

仁居镇古称“豪居都”,意为仁人豪杰居住的地方,地处平远县西北部闽粤赣三省交界之处,距离平远县城36公里,是周边乡镇及毗邻的江西、福建等地的商品集散地,每年的消费品零售总额达2300万元以上,2001年被省人民政府列为中心镇建置。

从南齐开始,已有人迁徙此地定居,留下了“双桥虹驾”、文昌阁等诸多名胜古迹,镇内现存的古建筑之多、古街巷之美、古桥梁之精、古民居之秀,为梅州乃至全省之罕见。邹坊文祠、小素庐、井下吴屋和四大银行金库成功申报省级文保单位,占全市省级文保单位的近四分之一,红四军纪念园是全省首个以纪念红四军为主题的公园。

仁居镇生态良好,有8个村被评为“梅州市生态村”,是全县乃至全省最大的慈橙生产专业镇,脐橙产业已成为该镇的支柱产业,并得到了慈橙原产地认证。这座风光秀丽的小山城,历尽沧桑,正以其独特的魅力吸引着八方游客。

丰泰堂

丰泰堂位于平远县东石镇凉庭村,是该县现存最大的集居住、宗祠为一体的客家围龙屋。丰泰堂的选位、设计按照中国古代阴阳、五行等学说,主体四堂七横三围龙,共11厅213间20舍。平面呈圆形,负阴抱阳,充分体现了古人“天圆地方、阴阳和谐、天人合一”的理念。

丰泰堂还有一项独具特色的表演艺术,就是金狮舞。每年春节,丰泰堂都会组织金狮表演活动,是当地群众喜庆节日的一种传统节目。

相关推荐

深圳周边游,梅州丰顺县沙田黄花村怎么样?

深圳周边游,梅州丰顺县千江温泉度假村怎么样?

深圳周边游,梅州客天下旅游产业园(国际婚礼殿堂首选)

深圳周边游,梅州千佛塔旅游攻略

深圳周边游,梅州长潭旅游区度蜜月游玩攻略

深圳周边游,梅州五指石风景区不容错过的景点

深圳周边游,梅州客天下旅游产业园旅游攻略

深圳周边游,梅州客家小镇十大文化介绍

深圳周边游,梅州客家小镇五大景区介绍

深圳周边游,肇庆梅县雁鸣湖旅游度假村旅游攻略

深圳周边游,梅州桥溪古村旅游攻略

深圳周边游,梅州梅县桥溪古村落有什么景点?

深圳周边游,梅州旅游好去处推荐

深圳周边游,梅州赏花指南(地点+路线)

微信搜索或扫描文末二维码,关注【深圳之窗】公众号,对话框发送关键词【深圳周边游】即可获取深圳周边城市好玩景点、特色旅游攻略以及线路推荐;对话框发送关键词【旅游】即可获取深圳旅游攻略以及旅游相关最新信息;发送关键词【免费预约】即可获取深圳各景区免费门票预约入口,发送关键词【景区门票】即可获取深圳景区门票购买入口;发送关键词【赏花】即可获取深圳赏花点推荐,发送相关景区名可获取景区门票相关信息。

微信搜索关注【深圳活动】公众号,对话框发送关键词【景区】即可获取深圳景区开放、优惠详情;对话框发送关键词【赏花】即可获取深圳赏花点推荐,发送相关景区名可获取景区门票相关信息。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2020年五一假期,深圳周边海岛游玩攻略

2020-04-17

深圳周边游,湛江东海岛硇洲岛好玩吗?

2020-04-15

深圳周边游,湛江东海岛硇洲岛好玩吗?

2020-04-15

深圳周边游,湛江龙海天沙滩游玩攻略

2020-04-15

深圳周边游,湛江有什么值得好玩的景点?

2020-04-15

2020深圳周边游,湛江湖光岩景区开园游览时间

2020-0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