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旅游>>深圳旅游>>正文

2021年深圳龙华区博物馆参观推荐(开放时间+地址)

切换到又晒又热的夏天,在舒适的博物馆涨知识,不失为一个不错的选择。在龙华的观澜文化小镇,究竟有多少有趣的博物馆?

中国版画博物馆

“全国首个专业版画博物馆”

中国版画博物馆是是全国首个专业版画博物馆,也是全球规模最大、设施最齐全、学术最权威、运作最规划的专业版画艺术博物馆。馆内设有展厅、画廊、艺术书吧、手艺工作室等多个区域。具有作品展示、学术研究交流、文化艺术教育等功能的国际化平台。2020年观澜版画基地(博物馆)获评为首批“广东省一级美术馆”、首批深圳特色文化街区。全年举办26场展览,展出1168位艺术家的2595幅作品,开展了112场公教惠民活动。

与城市中的展馆不一样,这里与周边的自然环境融合得恰到好处,灰白色调的建筑在青山绿树的环抱中,冷硬却不失柔和。

博物馆有三个展馆,展示了海内外各个时代著名版画家的作品,近期正在展出“2021第六届中国青年版画展”,感兴趣的朋友可以趁着周末来参观一下。

开放时间:10:00-17:00(逢周二闭馆,重大节假日除外)

地址:龙华区观澜街道裕新路125号

美联红木艺术博物馆

“深圳第一个红木艺术博物馆”

美联红木艺术博物馆是深圳第一个红木艺术博物馆,也是中华美术家协会的“中华书法交流创作基地”和意大利驻广州总领事馆及意大利对外贸易委员会认可的“中意文化交流中心”。

博物馆外观建筑与布陈空间体现出浓郁的古典建筑风格。博物馆室内面积15000平米,展厅总面积8000多平米。

馆藏文物、展示品约3800件,主要藏品为红木家具,其中不乏《富春山居图》《江山多娇》《盛世中华》等珍贵的红木雕刻精品。

开放时间:9:00-18:00

地址:龙华区观澜街道高尔夫大道348号

深圳红木家具博物馆

“6层的家具博物馆”

红木家具博物馆坐落于深圳市龙华区观澜红木产业文化聚集区,博物馆总面积2万多平方米,共有6层。其中最值得一逛的就是 中国古代家具朝代历史展区,集中展示了从商周时期至明清、现代的中国家具演变历史,让参观者们可以在历史长河中充分感受古代匠人们的聪明才智。

红木家具博物馆侧重家具的历史与文化的展示,同时兼顾体验与互动,全力打造一个推广中国传统家具精髓文化的平台。

儿童红木家具、红木家具部件等展品也饶有趣味,3层4层是红木家具精品展示区,大量精品能让广大红木家具爱好者大饱眼福。

开放时间:9:00-18:00

地址:龙华区观澜街道裕新路348号

陈烟桥陈列馆

“陈烟桥故居”

陈烟桥陈列馆是由知名版画家陈烟桥先生的故居修缮改建而成,是龙华区不可移动文物之一。

故居位于俄地吓村,修建于清朝末年,大家看到,馆内还原了当年的观澜客家民居风貌,还收藏着他生前的诸多生活用品,展示了陈烟桥的重要艺术创作成果及学术成就。

陈列馆依山势而建,是典型的客家民居风格建筑,三开间,白墙灰瓦,用当地传统建筑的三合土夯筑而成。院落有一小型禾坪、一口古井、禾坪前有一条自西向东的小河流。

开放时间:9:00-18:00

地址:龙华区观澜街道鹅地路169号

启明学校

“曾经的村小,现在的微型博物馆”

启明学校是小镇里最特殊的一间博物馆,它由一栋两层教学楼,一栋四层碉楼以及一个内庭花园组成。始建于民国时期,由当时鳌湖老村华侨捐建而成,是龙华区不可移动文物之一。

2006年,一群艺术家将其承租下来作为工作室,2018年9月完成修缮和重新布展后对公众开放。曾经的村小现在已经是鳌湖艺术村的文献馆和国际艺术交流中心。

它还是以艺术为主的微型博物馆,带来各种乡愁的记忆。教室变成了展览空间、剧场空间 、放映空间,虽然已经没有了师生,它并未丧失教育的功能,如今它传播的是美学教育、社会公共教育,未来还会引入书吧、咖啡厅等文化业态,激发文化活力。

开放时间:

平日及团体参观:需联络@鳌湖美术馆微信公众号预约。 

周 末:开放

地址:龙华区观澜街道牛湖老村启明街217号

获取更多深圳日常游玩信息

微信搜索或扫描文末二维码,关注【深圳之窗】公众号,对话框发送关键词【旅游】即可获取深圳各区2021春游踏青游玩推荐及深圳旅游攻略,对话框发送关键词【赏花】即可获取2021深圳赏花点推荐。对话框发送关键词【观光巴士】,即可获取深圳旅游观光巴士购票入口及指引。

旅途.png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深圳公园有哪些花可以看(2021年12月)

2021-12-01

深圳湾公园观鸟活动时间表2021(含2022年部分月份时间段)

2021-12-01

深圳观鸟最佳地方有哪些2021(附地点推荐及具体观赏指引汇总)

2021-12-01

深圳湾公园哪些位置可以看到鸟?具体位置在哪里2021

2021-12-01

深圳湾公园观鸟季节什么时候2021(冬春季节具体月份)

2021-12-01

深圳湾公园观鸟指引(2021年最新)

2021-1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