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旅游>>旅游资讯>>正文

2019年深圳国庆赏花指南(品种+地点)

国庆节期间,深圳哪里适合赏花?有哪些花可以赏?莲花山公园、园博园、深圳湾公园、中心公园……小长假就不要一直待在家,一起出来走走,多和大自然接触接触。

金凤花

别名:黄蝴蝶

观赏地点:莲花山公园、深圳湾公园、园博园、荔枝公园、儿童公园等。

落叶灌木,伞房式总状花序顶生,花冠橙红色,边缘金色,皱波状,花丝红色,伸出花冠之外。荚果扁平。开花期间缤纷艳丽,花瓣似蝶翼,花丝似蝶须,远看宛如一群群彩蝶在绿叶中飞舞。

紫薇

别名:痒痒树、百日红、小叶紫薇

观赏地点:莲花山公园、荔枝公园、园博园、深圳湾公园、笔架山公园、儿童公园、儿童乐园等。

落叶小乔木,枝干光滑,树皮秋冬块状脱落。圆锥花序顶生,花有鲜红、粉红、紫色、白色不同系列。紫薇有个很有趣的特性,轻抚枝干全树会动,因此被称作“痒痒树”。

朱槿

别名:扶桑、大红花

观赏地点:深圳湾公园种植的品种丰富,其他各公园也有栽培。

常绿灌木。花单生,大,有单瓣花和重瓣花,常见花色有红、白、黄、粉、桃红等。

复羽叶栾树

别名:国庆花、灯笼树

观赏地点:莲花山公园、园博园、深圳湾公园、中心公园等。

落叶乔木。开花期,金黄灿烂;蒴果卵形,在国庆期间成熟,鲜红的果实如红色灯笼装点节日气氛,因此被称作“国庆花”。

美丽异木棉

别名:美人树、美丽树

观赏地点:园博园、皇岗公园、莲花山公园、儿童乐园等。

落叶乔木。花淡紫红色,近中心白色带紫斑。花姿艳丽,盛开时花多叶少。

簕杜鹃

别名:三角梅、叶子花

观赏地点:各公园均可观赏。

藤状灌木。苞片色彩艳丽,开花多,是深圳市的市花。

龙船花

别名:水绣球、仙丹花

观赏地点:各公园均有栽培。

灌木。聚伞花序顶生,绣球状;花高脚蝶形,4裂;常见花色有:大红色、洋红色、黄色、粉红色、桃红色等。

软枝黄蝉

别名:黄莺

观赏地点:园博园、荔枝公园、深圳湾公园、莲花山公园、儿童乐园等。

蔓性灌木,分枝柔软下垂,叶3-4枚轮生或2片对生,聚伞花序生于枝顶或叶腋,花冠黄色,漏斗状。本种花大色艳,花期长,盛花期花多而密,是美化庭园和绿地常用的木本花卉。

紫蝉

别名:紫花黄蝉

观赏地点:莲花山公园、深圳湾公园、儿童乐园等。

常绿藤本,叶片4枚轮生。花腋生,漏斗形,花冠暗桃红色或淡紫红色。

粉萼金花

别名:粉纸扇

观赏地点:荔枝公园、园博园、莲花山公园、儿童公园等。

常绿灌木,伞房状聚伞花序顶生,花萼的5枚裂片均扩大呈粉红色花瓣状,花冠金黄色,檐部呈星形。

翠芦莉

别名:芦莉草

观赏地点:洪湖公园、深圳湾公园、莲花山公园、儿童乐园等。

叶线形,花冠漏斗状,5裂,具放射状条纹,细波浪状,多蓝紫色,少数粉色或白色。单花寿命短,清晨开放,黄昏凋谢。

风雨花

别名:韭兰

观赏地点:中心公园(花期较短)。

多年生草本。叶线形,似韭菜,花深桃红色。

相关推荐>>> 2019深圳国庆免费活动汇总(持续更新中)

国庆节计划怎么度过?微信搜索关注【深圳之窗】公众号,对话框发送关键词【国庆】可查看深圳之窗精心准备的国庆出行、活动攻略哦。

国庆.png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鼠”年欢乐升级 东莞观音山系列精彩活动喜迎新年结福缘

2020-01-20

2020深圳春节旅游好去处有哪些

2020-01-09

深圳锦绣中华民俗村12月23日至24日部分演出停演详情

2019-12-23

胡夏携众星实力演绎舞台剧,开启深圳卫视《寻梦欢乐谷-超级发布会》奇幻之旅

2019-12-21

深圳锦绣中华自贡灯会特惠门票19.9元(附购票入口)

2019-12-20

澳门新八景有哪八景

2019-1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