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旅游>>深圳旅游>>正文

深圳莲花山公园在哪里

地址:深圳市福田区红荔路6030号

门票:免费

开放时间:6:00-22:30

景区电话:0755-83067950

最佳旅游时间:春季

大约浏览时间:3个小时

著名景点:风筝广场、雨林溪谷等

莲花山公园位于深圳市中心区的最北端,全园占地面积194公顷。公园南临红荔路,北到莲花路,东起彩田路,西至新洲路,是一座风景优美、环境宜人的休闲胜地,以其独特的地理位置、人文景观成为展现深圳风采的窗口   。

莲花山公园位于深圳市未来中心区北端。莲花山并不险峻雄伟,海拔只有532米。沿着蜿蜓逶迤的山中小径慢慢而行,游客们既可享受登山的乐趣,又没有登高的疲惫不堪。站在以大理石铺设而成的山顶平台,倚着花岗岩栏杆,俯视近处的福田中心区,有天上人间之感,望着鳞次栉比的现代城市建筑群,更会有“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之兴。

公园于1997年6月23日正式对外开放。迄今已开发并向游人开放区域的面积为80多公顷,共设有东、南、西、北四个入口。基本概况公园共设有东、南、西、北四个入口。  

东部和东南部形成两片以大面积草地和微地形为主的20万平方米的草坪广场景区,是市民、游客假日周末放飞风筝、放飞心情及休闲娱乐的场所,市民聚集在这里放风筝已形成深圳市的一大人文景观。

南部是以草坪、棕榈科植物为主组成的具有热带、亚热带风情的8万平方米的椰风林草坪景区,椰风林草坪景区的北侧是面积为5万㎡的人工湖景区(其中湖面积3万㎡,湖边绿地面积2万㎡),是环境优美、水质清澈的垂钓场所,也可荡舟湖上。在公园南面坡植有一万多株凤凰木,当夏天来临时,凤凰木花开,满山红遍,是莲花山也是深圳市的非常壮丽的自然景观。  

西部已建成了约2万㎡的休闲绿地,东北部与彩田村仅隔一条马路,是两片共约14万㎡的疏林草地,是周边市民休憩、散步、运动的良好场所。  西北部与莲花北村相对,面积约6万㎡的草地上,种植有许多珍奇树种、桃花林、谷地花境。

相关信息

深圳莲花山公园怎么去(公交+地铁)

深圳莲花山公园相亲角重新开放

深圳莲花山公园有什么好玩的

微信搜索关注【深圳之窗】公众号,回复【旅游】【旅游攻略】【免费景点】 【周末出行 】,获取深圳旅游景点大全相关内容。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2020深圳罗湖图书馆分馆恢复开放了吗?

2020-03-25

深圳梅林公园在哪里?(地址+公园特色+交通指南)

2020-03-25

2020深圳立新湖文创梦享公园恢复开放详情(开放时间+开放区域)

2020-03-25

深圳坪山美术馆需要门票吗?

2020-03-25

深圳坪山美术馆观展指南(开放时间+门票价格+入馆证件)

2020-03-25

深圳雅昌艺术中心需要门票吗?

2020-0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