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旅游>>正文

深圳羊台山的历史文化

羊台山位于深圳市宝安区、龙华区和南山区的交界地带, 羊台山位于龙华区与南山区的交界处,山体横跨宝安区的石岩、龙华区的大浪和南山区的西丽三个街道。

主峰位于石岩境内,海拔587米,是深圳西部的最高峰。

抗日战争时期,当地人民和东江纵队上演了震惊中外的“胜利大营救”,从沦陷的港九孤岛抢救出了茅盾、何香凝、邹韬奋等著名爱国人士。羊台山也因此被称作英雄山。

2008年,“羊台山”被评为深圳八景之一,成为中外游客和广大市民观光、旅游、休闲、健身的好去处。

神话传说

羊台山有一个美丽的传说:唐朝的一位林姓县官不满武氏专权弃官离开中原故土,来到石岩定居。他膝下有一千金名叫珠珠,美丽可爱。邻村吕财主有一子,不学无术,却欲与珠珠结连理珠珠自然不允。吕财主有一长工海仔经常在山坡上放羊,每当海仔赶着群羊放牧,吹起短笛,优美的笛声使珠珠心驰神迷。

结果自然是悲剧:海仔被吕财主害死,珠珠也相思而死。浪漫而美丽的是,海仔的心变成了羊台山上的名产———方柿、石榴、芒果;而珠珠成了仙,人们常见她赶一群仙羊在山上放牧。为了纪念他们,人们便把这座山叫“羊笛山”,在本地方言中“台”与“笛”音近,久而久之就叫羊台山了。

革命故事

羊台山又是一座英雄山,在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年代,羊台山游击区是东江纵队,特别是港九大队进行英勇战斗,打击敌人的重要阵地。当地人民和东江游击队为抢救沦陷在港九的文化名人和爱国民主人士邹韬奋、茅盾、何香凝等上演的“胜利大营救”活动,震惊中外,彪炳史册。

相关信息

深圳十大著名景点名单(景点介绍)

【周末出游】深圳十大免费景点

【周末出游】深圳十大好玩的地方

【周末出游】深圳十大优美景点

【暑假必去海滩】深圳十大超美海滩

微信搜索关注【深圳之窗】公众号,回复【免费预约】,获取深圳其他景区免费门票预约入口,回复【景区门票】,获取深圳景区门票购买入口。      

郑重声明:本文属于商业稿件,与深圳之窗无关。其原创性及文中陈述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深圳之窗对本文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和承诺,请网友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深圳梅林公园在哪里?(地址+公园特色+交通指南)

2020-03-25

深圳周边游,江门赏紫荆花的地方在哪(附路线)

2020-03-25

深圳周边游,江门可以看映山红的地方在哪(附路线)

2020-03-25

深圳周边游,江门看黄花风铃木的地方在哪(附攻略)

2020-03-25

深圳周边游,江门赏禾雀花攻略(门票+时间+地址)

2020-03-25

深圳周边游,江门赏油菜花的地方有哪些(地址+时间+路线)

2020-0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