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旅游>>周边游>>正文

惠州有什么好玩的景点推荐?

罗浮山

 特色:罗浮山位于广东惠州博罗县境内,距县城25公里,是中国十大道教名山之一,是道教三十六洞天之第七洞天,七十二福地之第三十四福地,罗浮山素有“岭南第一山”的美誉。

 点评:公共交通便利,适合休闲、参观、逛寺庙和登山。罗浮山分为四个景区,最大的景区是朱明洞景区,其次是酥醪洞景区,黄龙观景区和华首寺(华首台)景区。

惠州罗浮山旅游攻略(景区+门票+美食+路线+注意事项)

惠州罗浮山一日游攻略

 盐洲岛

 特色:盐洲岛,又名大洲岛,位于惠东县东南部的盐洲镇,临近双月湾。是内海考洲洋中的岛屿。东南距陆地0.35公里。面积3.35平方公里。盛产海盐,故名盐洲岛。

 点评:这里是惠州尚未开发的惠州旅游地,也是自驾最佳去处,也是观鸟的天堂,也是拍摄玄武岩的最佳之所。许多珠三角和香港摄影发烧友,经常聚集在此“打鸟”和拍摄玄武岩和日出日落,虽然没有完善的旅游设施,但是胜在自然。

惠东盐洲岛游玩攻略

 南昆山

 特色:南昆山国家森林公园,古称蓝粪山,位于广东惠州龙门县境内,面积124平方公里,主峰天堂顶海拔1228米,南昆山恰好在北回归线附近,故有“北回归线上的绿州”之称。

 点评:适合自驾、登山和美食。 南昆山森林公园最适合自驾游,从深圳到南昆山大约166公里,珠海出发,也不远,而广州、东莞就更近了,广州市区到南昆山才97公里,但是有些路段比较危险,自驾要小心。

惠州南昆山有什么好玩的(景点介绍)

 南昆山十字水度假村

 特色: 十字水生态度假村,位于广东省龙门南昆山国家森林公园内的山中 双溪交汇处,是南昆山里最好的酒店。 设计追求的是“天人合一”的理念,  曾经被美国《国家地理》评为“全球生态度假村TOP50”之一,也是国内唯一获此殊荣的度假村。

 点评:电影《亲爱的》外景地之一,空气超好,环境一流,有些房间很豪华,定位高端疗养与休闲的度假村,价位从一千到几千都有,离广州、深圳、东莞、佛山等城市仅2、3个小时车程,到了旺季必须提前很久订房。

 南昆山大观园度假区

 特色:龙门南昆山温泉大观园位于广东省惠州市龙门县永汉镇油田村,很早就比较有名的温泉度假村,在南昆山山下。

 点评:适合家庭休闲、疗养和游玩。交通方便。距增城 38公里,距广州90公里,距东莞70公里。现在从一个度假村发展成为度假区,有别墅出售,还兴建了葡萄园、草莓园等,可以去采摘葡萄、草莓等。价位中高端。

 范和村

 特色:范和村位于大亚湾东南部的古村,约建于明代万历年间,具有600年历史的“村中有围,围中有村”的村落,更是凸显古村落的建筑价值,范和村的罗冈围古围村、清代古戏台、圣旨牌匾等保存完好的文物古迹。

 点评:适合自驾和骑行的人士,去巽寮湾路上顺道去看看,一个最淳朴的古村,尚未被商业化开发,村里有许多的客家围屋、几座古庙和明国时期的小学值得一去,适合拍老建筑与环境人像。

 巽寮湾

 特色:在惠州的惠东县,有着许多的天然海滩,长达几十多公里的海岸线上,有八处月形海湾和九十九个洲岛,以前叫做鸭寮湾,苏东坡曾经携爱妾王朝云来此游玩,见位置位于半岛的巽卦上,便改名巽寮湾。

 点评:酒店众多,适合自驾周末住酒店度假悠闲游玩。巽寮湾海滩边上有一小岛形似凤凰,被称为凤池岛;巽寮湾的一带海边曾有摩崖石刻30多处,遗憾的是很多被毁,苏轼当年所题“巽寮”二字的岩壁也被战争所毁,现在新建了妈祖庙,也是不错的去处。

惠州巽寮湾有什么好玩的

惠州巽寮湾海岸线徒步路线

 双月湾

 特色:在惠州惠东港口镇,有一处形同两轮弯弯的新月海滩,海湾两旁都是蓝色的大海,这片自然的海滩因此被称为双月湾。双月湾在没有楼盘开发之前,曾经是我最爱去的地方,长达20公里的沙滩,宽约200米,大部分地方是免费的公众海滩。

 点评:适合休闲度假,吃海鲜放烟花的好地方。双月湾海滩,一眼看不到尽头,细腻幼滑的黑色沙滩;登山大星山的观景台,双月湾尽收眼底,还可以去附近的海龟湾,也是一处难得的好地方。

惠州双月湾有什么好玩的

惠州双月湾旅游指南

 平海古城

 特色:平海古城,位于惠州平海镇,古城建于明朝洪武18年(公元1385年),当时是海防的重镇,为了抵御盗寇的侵袭,当年建造了一座周长1800米,高6米的城墙,并建设有多处炮台。点评:没有特别的景点,适合骑行和自驾过去随意逛逛和拍照。经历六百二十几年的变迁,平海镇至今仍较完整地保留着四座城门楼、部分城墙、完整的十字古街、大部分古民居以及一批古寺庙、古文化遗址和大量的历史文物。

惠州平海古城好玩吗(景点介绍)

相关信息:

惠州好玩的海滩有哪些?

惠州自由行3日游路线攻略

惠州自由行5日游路线攻略

深圳自驾游好去处,惠州七大免费景点

微信搜索关注【深圳之窗】公众号,回复【旅游】【旅游攻略】【免费景点】 【周末出行 】,获取深圳旅游景点大全相关内容。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深圳周边游,江门台山凤凰峡漂流旅游(自驾攻略)

2020-03-25

深圳周边游,江门台山浪琴湾旅游攻略

2020-03-25

深圳周边游,江门恩平市金山温泉好玩吗?在哪?

2020-03-25

深圳周边游,江门东湖公园怎么样?(景点简介+游玩时间)

2020-03-25

深圳周边游推荐,江门旅游景点汇总

2020-03-23

深圳周边游,茂名高州冼太庙怎么样?(简介+门票)

2020-0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