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旅游>>周边游>>正文

深圳周边游玩的景点有哪些(惠州仲恺高新区游玩地推荐2021)

想前往惠州仲恺高新区游玩的小伙伴,仲恺公园、潼湖湿地公园、幸福村、仲恺中学、陈江文化广场等地点,值得一去。

深圳周边游玩的景点有哪些(惠州仲恺高新区游玩地推荐2021)

仲恺公园

仲恺公园位于惠州市惠风七路,这里背靠惠州著名的红花湖风景区,自然风光非常独特。

仲恺公园采用了生态建设与人文景观相结合的方式,使之成为城市中生活着的发众的休闲娱乐之地,很多时候可以随处可见来此游玩的民众。由城市中心公园景观组成的小公园呈双字型结构,有球场、广场、绿地、休闲带、步行带等,是居家旅游和休闲娱乐一体化的休闲公园。

幸福村(廖仲恺纪念碑、故居)

仲恺中学(德沁园,廖何纪念馆)

幸福村是著名民主革命先驱廖仲恺先生的故乡,位于陈江街道西北部,毗邻潼侨镇、潼湖镇,东邻红花湖,下辖新屋、红山下、为光、陶前、何屋、下径、横岭、咀头、横光、燕子、山井、石禾塘、店背13个村民小组,全部属于革命老区。全村总面积18平方公里,总人口约2250人;全村共有耕地1950亩,旱地500亩,主要种植玉米、蔬菜、水稻等经济作物;山地15000亩,以种植荔枝、龙眼为主,其中荔枝是村农产品重点培育对象,荔枝种植面积达3900亩。2013年荣获“广东省名村”。

陈江文化广场

占地面积达3.5万平方米的陈江文化广场是陈江街道群众文化一个最典型的展示窗口,是陈江几十万人娱乐、休闲、运动的中心场所,是城市人群的聚集地。2011年,陈江街道启动了大规模的改造工程,投入2.58亿元,将陈江文化广场升级改造为集文化、休闲、娱乐、商业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广场,并于2013年底竣工正式投入使用。

沥林企岭村荔枝文化公园

沥林企岭村的荔枝文化公园是由百年荔枝园改造而来,公园里的荔枝树都有百年历史,枝繁叶茂。每年清明一过,漫山遍野的荔枝树开出白色的小花,清香在整个村子里飘散。

潼湖赤岗、黄屋古村

仲恺高新区潼湖镇赤岗村起源于明末清初时期(约1511年),虽然历经500余年风雨的侵蚀,但村中的古民居却较好地保存了下来。赤岗村除了古民居外,还存留着一座别具一格的清代书室——美乾书室。美乾书室是赤岗村杨氏宗族的学校,沿湖而立。书室是三间两进的格局,内有阁楼。走进美乾书室的大厅,仰头举目,大厅房檐上雕刻着精美的花鸟图案,花草的静美,小鸟的动感,动静相宜,相得益彰。

潼湖湿地

潼湖湿地位于惠州市西端,是广东省极少的典型内陆淡水湖泊湿地之一。潼湖湿地包含了四个湿地类型:湖泊湿地、河流湿地、基塘湿地和水库湿地,这在广东省是十分难得的。通过有关专家对湿地气温和空气相对湿度计算分析得知,保护区内舒适区期较长,一年有231天,舒适的气候和多样性的地貌,使这里成为候鸟的天堂,每年有近百种鸟类在此停歇栖息。

观洞水库

观洞水库坐落在仲恺高新区与惠城区交界处,周边与惠城区、博罗县、惠阳区和东莞相邻。这里的林地面积达3万亩,水域面积9143亩。站在远处看,山势在水库南部绵延数十里,此起彼伏,形成一道绿色的屏障,水库岸线蜿蜒曲折,形成优美的水岸风光。

潼侨公园

位于惠州仲恺高新区潼侨镇,占地面积约9.43万平方米,于2012年动工改造。潼侨公园分广场集散区、运动娱乐区、花林草坪休闲体验区、山林康体游憩区、茶文化休闲体验区五个功能区,是一个集生态休闲、运动健身和茶文化、侨文化体验为一体的综合性主题公园。

惠环中洞村壁画

中洞村隶属于仲恺区惠环街道中洞村,毗邻港深,民风淳朴。如今,经由文化部门的整修,中洞村增添了浓厚的文化气息,村民也生活在一片诗情画意之中!

微信搜索或扫描文末二维码,关注【深圳之窗】公众号,对话框发送关键词【深圳周边游】即可获取深圳周边城市好玩景点、特色旅游攻略以及线路推荐;

周边.png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广东自驾游目的地推荐2021年最新(深圳周边城市自驾推荐)

2021-11-18

2021年12月澳门无人机表演时间

2021-11-17

广州从化钟楼古村位置+游玩介绍

2021-11-15

广州油麻山天池在什么地方

2021-11-15

广州地铁特色站点打卡推荐之西塱站(附介绍)

2021-11-12

广州地铁特色站点打卡推荐之嘉禾望岗站(附介绍)

2021-1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