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旅游>>周边游>>正文

深圳周边森林公园有哪些(2021年更新)

深圳周边森林公园有哪些?深圳附近城市有哪些森林公园?

深圳周边森林公园有哪些(2021年更新)

1.大岭山森林公园

大岭山森林公园位于东莞市南部,珠江口的东北部,正处于珠江三角洲开发区的中心地带。北邻厚街,与莞城相对,南接虎门、长安,与深圳相望,地貌属低山、丘陵,整个地势东北部偏高,西北部偏低,海拔多在150-450米之间,最高峰为北部的大岭山顶,海拔530.1米。公园内山塘、水库较多,总共有九座,面积为93.6公顷。面积较大的有中部的怀德水库和大溪水库,东部的大沥水库,在场部和石洞工区还有石碑头、大板两座小型水库。

推荐景点:石洞景区、水翁湿地

门票:免费

地址:广东省东莞市怀林路尽头往西直走500米

交通指南:乘坐大岭山5路至“大岭山森林公园”站下

2.银瓶山森林公园

银瓶山森林公园总体规划面积123.5平方公里,是东莞市面积最大的森林公园,主峰银瓶嘴海拔898米,为“东莞第一峰”。银瓶山森林公园划分为谢岗、清溪和樟木头三大片区。这里层峦叠嶂,碧水萦绕,溪谷幽深,竹木苍翠,鸟语花香,山上终年云雾缭绕、云雨变幻万千,素有“小九寨沟”之美誉。

推荐景点:仙猴望月、石鼓水库、岭南佳果园、紫烟阁、

门票:免费

地址:东莞清溪镇

交通指南:清溪镇内公交:清溪公交车站(10路公交)→东莞市银瓶山森林公园(清溪片区)。跨镇直达公交:塘厦公交车站(22路公交)→东莞市银瓶山森林公园(清溪片区);凤岗公交车站(23路公交)→东莞市银瓶山森林公园(清溪片区)。

2.大屏障森林公园

大屏障森林公园中的环形山脉和中高丘陵,宛如一天然屏障,主峰海拔约为348.3米,故得名“大屏嶂”。公园位于东莞市东南部,森林覆盖率达96%以上。公园内生态环境优美,沟谷、溪流众多,植物品种多样,拥有树龄超过100年的罗浮栲等古木,突显山的古老幽静。

推荐景点:竹径步行道游览区、观音山登山游览区、仙女湖钓鱼休闲区、大屏嶂登山游览区、雷公山登山游览区、高尔夫球场景观区、大屏嶂次生林

门票:免费

地址:塘厦镇大坪林坪路1号

交通指南:塘厦公车:2路公交车从塘厦(天和百货)至大坪,在大屏嶂森林公园塘厦入口下车。黄江公车:2路公交车从黄江公园至长龙,在大屏嶂森林公园黄江次入口下车。255路公交车从常平火车站至清溪车站,在大屏嶂森林公园黄江次入口下车。

3.同沙生态园

位于东莞东城区,号称东莞“都市绿肺”,它位于东城区南部107国道旁,占地面积40.2平方公里,山林30多平方公里,水面562.47公顷。是一个天生丽质,融山水生态与人文景观为一体的新型公园。园区内长达15公里的环湖公路,如舒展的飘带纵贯其间。目光所至,青山逶迤,湖水潋滟,水鸟掠起,宛如画图。园内有松、杉、相思、黎蒴等树木70余种,鹭、鸟、鹰、蝶等动物30多类;花开四季,芳草如茵。是骑车的好去处。

推荐景点:映翠湖、十里荷塘、计生雕塑园、鹭鸟天堂

门票:免费

地址:东莞东城区同沙

交通指南:可搭乘40公交线路至“同沙生态公园”站下车即可。

4.水濂山森林公园

水濂山森林公园位于东莞市南城区水濂,是东莞市六大森林公园之一。公园总面积约6000亩,主峰海拔高378米,森林茂盛,景色优美,气候宜人,与周边山体相比,水濂山因其亲水性而更显得山灵水秀。

今天的水濂山森林公园集旅游、休闲、娱乐、健身和教育为一体,是市民休闲娱乐的城市"后花园",散发着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无尽魅力。

推荐景点:水濂洞天、水濂飞瀑

门票:免费

地址:东莞市南城区水濂山社区

5.黄牛埔森林公园

黄江黄牛埔森林公园位于黄江镇中部,占地面积为约753万平方米(其中水域面积约为240万平方米)。北邻公常公路,南入口隔清龙公路与大屏嶂森林公园北入口对望,东南入口为现有的岭南风情村落处,拥有水库、果林等原生态的自然资源,兼具水乡物色的人文资源。

推荐景点:彩虹桥、亭台楼阁

地址:东莞大屏嶂森林公园对面

6.黄旗山森林公园

黄旗山城市公园位于东莞市新城市中心区,东城中路与旗峰路的交界处。 于1994年由东莞市人民政府批准建立,2000年经市政府重新规划建设,成为生态优良、环境优美、功能多样、景色宜人、公共游憩设施和服务设施完备的综合性公园

推荐景点:古庙、山顶灯笼、廉泉、

门票:免费

地址:东莞城区旗峰路

交通指南:东莞总站14路上车到赛格电子厂下车再步行850米左右到

地铁2号线到旗峰公园公园站下车再步行

路线推荐:1.传统祈福登高线路:旗峰公园正门(旗峰景区北门)——黄旗古庙(黄岭道院参观)——登黄旗灯笼(赏市区新貌)

7.大王山森林公园

大王山森林公园占地约20平方公里,园中古树参天、绿意盎然、藤萝密布、鸟语花香。公园一期建成大王山森林公园,位于清溪镇南部三中村内,面积约8平方公里,主峰海拔约303米,山体植被覆盖率达95%,植物种类1000多种,其中野生树木种类超过300种。大王山钟灵毓秀,奇美神秘,素有“五宝六景七传说”之称,里面有2000多棵古芒果树,是赏花、踏青、健体胜地。

推荐景点:蜜望古树、野生禾雀花、古橄榄树、古杨桃树、野生滴水观音、“百年好合树”、“永乐树皇”、“滕王(蛟龙腾)”、“南山花谷”

门票:免费

地址:东莞清溪镇桃源路

8.南门山森林公园

门山森林公园位于凤岗镇东北面,北与清溪镇接壤,东与深圳龙岗区相邻,面积12.65平方公里。公园以田园景观、山水景观、爱情景观为背景,融入当地客家文化和原生态文化活动的体验,突出 “生态佳境,欢乐田园”的主题形象,主要建有入口广场、景区广场、登山道、6公里的环黄洞水库绿道等。

推荐景点:寄畅荔林”生态运动康体区、“假日营地”综合服务娱乐区、“田园客家”生态农业体验区、“碧峰林海”自然生态保育区、“蝶恋香洲”爱情主题景观区。

门票:免费

地址:广东省东莞市凤岗镇南门村

交通指南:凤岗10路

9.碧湖森林公园

位于凤岗镇的碧湖森林公园是一个主题公园,也是一座半自然原生态休闲公园。公园里光休闲亭就有9个,山顶广场有城市展览馆、历史博物馆、园龙阁以及客家山歌基地。公园东门有儿童游乐园、游泳池,西门有快乐儿童游乐场、羽毛球馆、老干部活动中心,配有多种健身器材

推荐景点:怡心亭等

门票:免费

地址:东莞凤岗镇镇中心区鹅公髻

交通指南:凤岗邮局站(公交快线1路/公交快线7路);碧湖站(820路)

10.观音山森林公园

观音山森林公园位于东莞市樟木头镇境内,距镇中心1.5公里,总面积为18平方公里,森林覆盖率达99%以上,是集生态观光和宗教文化旅游为一体的自然风景区,别号“南天圣地”。观音山历史悠久,山势雄伟,林木茂盛,具有深厚的文化底蕴。 公园内一年四季空气清新,鸟语花香,景点林立,一步一景,负离子含量高,珍禽异兽时有出没,奇花异草漫山遍野。

推荐景点:正门楼、观音山广场、观世音菩萨石雕像、仙宫岭、普渡溪、感恩湖、古遗迹--先人石垒等

门票:国家级森林公园景区统票(门票10元/人可至老仙岩景点,老仙岩到观音寺门票35/元)

地址:广东省东莞市樟木头镇石新区笔架山大道

交通指南:在东莞市区乘坐L4旅游专线大巴可直达广东观音山国家森林公园。

11.威远岛森林公园

虎门威远岛森林公园是东莞唯一的海滨森林公园,集自然、历史、人文、滨海风景等元素于一体。这座最高海拔不到200米的森林公园,因为曾是中英鸦片战争的战场而备受各界关注。“山不在高,有仙则名”,威远岛的这个“仙”,就是其历史价值。

推荐景点:海战博物馆、威远炮台

地址:东莞虎门

美食推荐:麻虾、膏蟹、黄皮头(狮子鱼)、蚬鱼、白鸽鱼、白沙油鸭、新湾鸡煲、碌鹅、酿豆腐、腊味

12.宝山森林公园

东莞宝山森林公园,于1993年经广东省人民政府立项批准建立,地处广东省东莞市樟木头镇。公园占地面积20960亩,由芙蓉寺和九栋两个游览区组成。芙蓉寺游览区内有东莞著名的宝山山脉、芙蓉庙、龙潭飞瀑、石瓮芙蓉等景点在明朝末年就闻名遐迩,其中"石瓮芙蓉"曾是东莞八景之一

推荐景点:宝山山脉、芙蓉庙、龙潭飞瀑、石瓮芙蓉

地址:东莞樟木头

微信搜索或扫描文末二维码,关注【深圳之窗】公众号,对话框发送关键词【深圳周边游】即可获取深圳周边城市好玩景点、特色旅游攻略以及线路推荐;

周边2.png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广东自驾游目的地推荐2021年最新(深圳周边城市自驾推荐)

2021-11-18

2021年12月澳门无人机表演时间

2021-11-17

广州从化钟楼古村位置+游玩介绍

2021-11-15

广州油麻山天池在什么地方

2021-11-15

广州地铁特色站点打卡推荐之西塱站(附介绍)

2021-11-12

广州地铁特色站点打卡推荐之嘉禾望岗站(附介绍)

2021-1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