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旅游>>深圳旅游>>正文

深圳光明小镇旅游攻略(附交通指南)

 光明小镇的功能结构是“一轴五片区”,一轴是指光明小镇绿道,五个功能片区是指国家农业庄园、体育森林公园、主题公园、迳口等村综合产业服务区、生态小镇。

 光明小镇项目将以“文化+旅游+城镇化”战略为主线,以光明森林公园、光明农场滑草游乐场、光明农场大观园、光明高尔夫球场、光明名景花卉片区、古村落等为主要旅游载体,由华侨城集团采用合作开发等灵活的市场化运作模式,提升现有旅游资源的配套设施条件及专业服务水平,充分发挥综合带动效益。

 光明小镇将借力新区产业及新城发展优势,依托项目地周边公明水库及光明森林公园等生态资源,坚持“生态优先、保护第一、合理利用、展示文化”的发展理念,以生态为基底,以旅游为引擎,以文化为补充,以科技为手段,打造集都市农业、休闲度假、文化体验和运动生活于一体的生态农业旅游小镇。光明小镇将探索城乡共融的生活方式,树立新型城镇化的珠三角样本,以国际一流品质建设绿色小镇。

 光明小镇项目将以绿色生态、环境保护优先,要看得见山、望得见水,打造成深圳的生态后花园。

深圳光明小镇欢乐田园出行攻略

一、自驾游怎么走,如何停车?

1、地图导航搜索:光明小镇欢乐田园

2、停车有保障:新增天安云谷(东)、天安云谷(西)、楼村一号路(原公交场站)、1号(迳口路/光侨路东南角)、马头岭5出停车场 新增停车位约2500个,停车位全部免费。

温馨提示:圳园路、楼村一号路、迳口路3条设有停车场标识、限行标识等临时指示牌。

3、注意交通管制点

(1)圳园路迎春花海景区入口、迳口路/黄锦路口设置2个管制点

(2)楼村1号路、迳口路、果场路、机训大队段等4个绿道端头设置车止石/防撞柱,禁止机动车进入。

二、公交绿色出行

1、周边公交站点:中大附七、迳口居委、光明小镇欢乐田园、迳口新村、迳口村路口、光明滑草场、农业科技园、光明农科大观园、光明成校、果林村路口

2、周边公交线路

(1)迳口村路口:B662 B963 M215 M218 M356 M411 M490

(2)农业科技园:B662 B949 B963 M215 M218 M356 M411 M532

3、增加了途径公交线路发车班次

春节期间,增加325线、M215线、M218线、M411线、M490线、M532线、B784线、B873线、B949线、B963线等线路的发车班次

4、新增3条光明假日接驳专线

开通时间: 2月2日——2月11日

具体线路如下

2号线

公明马山头总站——光明小镇·欢乐田园

服务时间:08:30-19:00 间隔:15-25(分钟)

光明小镇·欢乐田园——公明马山头总站

服务时间:09:15-19:45 间隔:15-25(分钟)

停靠站:公明马山头总站、公明老街、公明居委会、公明天虹②、红花山公园、光明文化馆、红花山体育中心、雍景城东、光明红木小镇、新湖派出所、楼村小学、圳美市场、中山七院换乘①光明小镇·欢乐田园

3号线

华强创意园首末站——光明小镇·欢乐田园

服务时间:08:30-19:00 间隔:15-25(分钟)

光明小镇·欢乐田园——华强创意园首末站

服务时间:09:10-19:40 间隔:15-25(分钟)

停靠站:华强创意园首末站、光明城站、聚贤路口、南凤派出所、光明会展中心、光明大第、光明艺术中心、光明区政府南、光明大道换乘站、光明交通局、东周小学、滨河苑、光明中心站、碧眼社康、农业科技园、迳口村路口、新健兴科技工业园、光明小镇·欢乐田园

4号线

光明成校-光明成校

服务时间:08:00-20:00 间隔:5-10(分钟)

停靠站:光明成校、果林村路口、迳口居委、果林村路口、光明成校

温馨提示

1.为了您的安全,请听从园区工作人员的管理,配合工作人员的工作。

2.园区在春节期间设置爱心游览车,座位有限,仅提供给行动不便的老人和低幼幼童。

3.鞭炮等易燃、易爆物品禁止使用,禁止乱扔烟头火种;严禁吸烟,烟民请移步吸烟区。

4.参观游览时,请遵守秩序,路经陡峭、狭窄的游览步道时切勿拥挤、打闹。

5.请照顾好同行的老人和小孩,不要让小孩单独行动,谨防走失。

6.携带孩子的家长注意儿童安全,涂抹防蚊虫的药水,加强自我保护。

7.禁止无人机高空飞行,以免无人机高空掉落砸伤游客。

8.禁止携带宠物入园,以免老人小孩受惊吓,导盲犬除外。

9.请游客远离水塘,小心溺水。

10.游客在园区游览期间,遇有紧急情况,请联系景区工作人员。

  (图源:深圳光明政府在线)

相关信息

【周末出游】深圳十大免费景点

【周末出游】深圳十大好玩的地方

【周末出游】深圳十大优美景点

微信搜索关注【深圳之窗】公众号,回复【免费预约】,获取深圳其他景区免费门票预约入口,回复【景区门票】,获取深圳景区门票购买入口。 

微信搜索关注【深圳活动】公众号,回复【光明小镇】,获取光明小镇欢乐田园的相关信息,回复【景区】获取深圳近期近期特价门票购买入口。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2020深圳立新湖文创梦享公园恢复开放详情(开放时间+开放区域)

2020-03-25

深圳坪山美术馆需要门票吗?

2020-03-25

深圳坪山美术馆观展指南(开放时间+门票价格+入馆证件)

2020-03-25

深圳雅昌艺术中心需要门票吗?

2020-03-25

2020深圳梵亚艺术博物馆恢复开放详情(附开放时间+预约方式)

2020-03-25

深圳雅昌艺术中心好玩吗?(游玩攻略)

2020-0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