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旅游>>深圳旅游>>正文

深圳南岭村有什么景点(附交通路线)

南岭村 ,号称天下第一村,是 深圳市 龙岗区南湾街道的一个行政村, 面积 4.12平方公里,户籍人口1000多人,外来人口1.5万人。南岭村被誉为" 中国 第一村"南岭村坚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的方针,抓好两个文明建设,先后获得了“全国精神文明建设示范点”、“全国创建文明村镇工作先进单位”、“省文明示范村”等荣誉称号。

附近景点

南岭求水山公园

位于深圳市龙岗区布吉镇南岭村,筹建于1995年并于1996年4月16日对外开放,由南岭村直接投资建造,首期投资2000万元。公园占地53公顷,主峰可尽览深圳水库景色和眺望深圳美景。

南岭村求水山地理位置非常优越,地处深圳市郊东湖地区,旁邻深圳最大水资源深圳水库,风景秀丽,是享誉全国的红色旅游景点。在这里,江泽民主席多年前兴致勃勃地参观过南岭村,号召“致富思源、富而思进”;胡锦涛总书记也曾经到过南岭村和求水山公园视察,提出了“不自满、不停步、不松懈”的要求。

目前,求水山是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青少年德育基地、各项娱乐教育配套完善且颇具特色。此外,还有“致富思源”展馆、客家民俗园、历史文化长廊、战争坑道遗址、仿古长城、长征路、水上世界、小鸟天堂等景观。 

南岭1983创意小镇

位于南岭村原求水山珠宝园,2016年10月响应国家转型升级号召,对工业旧厂区实行全面改造,打造成集办公、住宅、商业、文化娱乐于一体的文化创意聚集区。

“这就是南岭1983创意小镇,不仅是南岭村转型升级的重大跨越,还将力争打造成龙岗以及全市休闲娱乐、创新创业的潮流旺地,成为落实东进战略的一个助力。”——张育彪书记

交通路线

公交:

从深圳火车站出发:乘坐306路直达南岭村。

从深圳机场出发:机场7线(票价:22元),到达大芬村(大芬油画村)可以游览大芬村,然后乘M271、306、B665、M385等巴士都可直达南岭村。

其他途经公交车:

  • 深圳梧桐山假日专线2 [ 南岭花园 - 梧桐山村 ]

  • 深圳机场7线 [ 樟树布村 - 宝安机场 ]

  • 深圳M227路 [ 沙湾汽车站 - 秀峰工业城 ]

  • 深圳M265路 [ 翠枫豪园总站 - 华南城北公交总站 ]

  • 深圳M271路 [ 吉厦总站 - 梅林联检站(关外接驳站) ]

  • 深圳M301路 [ 大浪服装基地 - 李朗总站 ]

  • 深圳306路 [ 火车站 - 翠枫豪园总站 ]

  • 深圳M356路 [ 沙湾汽车站 - 沙井中心客运站 ]

  • 深圳376路 [ 樟树布村 - 东湖客运站 ]

  • 深圳379路 [ 民田公交总站 - 沙湾汽车站 ]

  • 深圳M379路 [ 新城联检站 - 沙湾汽车站 ]

  • 深圳383路 [ 樟树布村 - 科技园总站 ]

  • 深圳M385路 [ 良安田村委 - 宝安客运中心 ]

  • 深圳M404路 [ 建设路 - 李朗总站 ]

  • 深圳B665路 [ 布吉汽车站 - 沙湾汽车站 ]

  • 深圳836路 [ 独树村(1) - 海吉星农批市场 ]

停靠站“南岭村”

相关信息

【周末出游】深圳十大免费景点

【周末出游】深圳十大好玩的地方

【周末出游】深圳十大优美景点

微信搜索关注【深圳之窗】公众号,回复【免费预约】,获取深圳其他景区免费门票预约入口,回复【景区门票】,获取深圳景区门票购买入口。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2020深圳立新湖文创梦享公园恢复开放详情(开放时间+开放区域)

2020-03-25

深圳坪山美术馆需要门票吗?

2020-03-25

深圳坪山美术馆观展指南(开放时间+门票价格+入馆证件)

2020-03-25

深圳雅昌艺术中心需要门票吗?

2020-03-25

2020深圳梵亚艺术博物馆恢复开放详情(附开放时间+预约方式)

2020-03-25

深圳雅昌艺术中心好玩吗?(游玩攻略)

2020-0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