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旅游>>深圳旅游>>正文

【周末亲子游】深圳有哪些免费的公园

1、深圳湾公园

深圳湾公园是深圳湾社区的一处滨水休闲带景观,由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深圳分院和美国SWA集团完成早期总体规划,并连同深圳市北林苑景观及建筑规划设计院共同完成项目实施的规划设计。深圳湾公园曾荣获国际风景园林师联合会评选的第九届风景园林奖设计类杰出奖、2013年度全国优秀城乡规划设计获奖项目(深圳市)一等奖。历时8年规划设计建设的深圳湾公园,不仅为市民和游客提供了集休闲娱乐、健身运动、观光旅游、体验自然等多功能活动的区域,更成为展现深圳现代滨海城市魅力和形象的标志。

深圳湾公园介绍(主要景点)

2、红树林海滨生态公园

红树林海滨生态公园坐落在滨海大道西海岸边,与福田红树林保护区相邻,为了保护红树林及其鸟类,1999年初在建设滨海大道时,市政府决定把滨海大道向北移200多米,将这块原来准备建滨海大道的约21公顷建设用地进行绿化,改造完成后的红树林海滨生态公园,移交给红树林自然保护区管理。公园筹建于1999年,2000年12月正式向公众开放,2001年3月成立生态公园管理站。

深圳红树林游玩攻略(一日游)

3、大梅沙海滨公

大梅沙海滨公园位于深圳特区的东部、风光旖旎的大鹏湾畔。这里三面环山,中间开阔平缓,一面临海,免费向公众开放。大梅沙海滨公园拥有独特的山海景观资源。大梅沙海滨公拥有深圳较长的海滩,海水清澈,沙滩广阔,沙质细软。大梅沙海滨公园共分游泳区、运动区、休闲区、娱乐区、烧烤场。有滑水索道、摩托艇、沙滩车、水上降落伞、沙滩排球、沙滩足球等众多游乐项目,主要景点有太阳广场、月亮广场、阳光走廊、愿望塔等。

深圳大梅沙海滨公园开放时间

4、香蜜公园

香蜜公园的初期规划范围为深圳市福田05-03号片区香蜜湖路、红荔西路、农园路、侨香路之间的用地,在此之前已形成了农科中心花卉世界,形成了鲜花、盆栽、种子销售和展览的集散地。2003年规划在此地建立福田农业生态公园。香蜜公园是以公共开放和生态保护为原则,汇集城市休闲娱乐功能,将文化、休闲、体验融为一体的综合性市政公园。园内布局有自然展览厅,活动中心、资源循环中心、管理服务中心、花卉博览园、图书馆、婚礼堂、艺术展廊等公共建筑。

深圳香蜜公园游玩攻略

5、梅林公园

深圳市梅林公园于2001年经市政府批准筹建,面积约121公顷。梅林公园以植物造景为主,提出回归自然,健康为本的设计理念:在保护现有植被的基础上优化生态系统,在植物搭配方面尽量保护原有植物群落,并考虑不同植物的生物学特性来合理搭配种植园林植物,保护和营造植物多样性,创造充分体现自然景观之美的园林,为游人提供一个清心舒怀的生态环境。古荔区位于梅林一村居民区中,为梅林公园的核心景区, 古荔区保留了原有的近千株的古荔枝树,其中大部分都是百年以上的树龄,古树参天,郁郁葱葱。古荔区的建设在严格保护原有古荔枝树的前提下,依据山体的自然地形修建了荔林活动区、老人活动广场、儿童广场、四季广场、健身活动区、登山道、谷地溪流、东大门“荔枝飘香”景墙。

深圳梅林公园游玩攻略

6、三洲田森林公园

三洲田水库三洲田荔景山庄位于盐田特检站关口半山,三洲田骆麻岭水库脚下,毗邻小梅沙海滨浴场,面对青翠的梧桐山,中英街航母世界,东部华侨城,三洲田游览观光的中间驿站。以三洲田水库、茶园、瀑布、风景秀丽闻名深圳,这里山青水碧、鸟鸣谷幽、云遮雾绕,幽静清妙,是深圳市唯一未被开发的风景处女地,马峦瀑布更是深圳最大的瀑布群。三洲田离喧嚣的城市只有咫尺之隔,却完全是另外一个别有洞天的世界,被称为深圳的世外桃源。已成为深圳人假日休闲的最佳去处。

深圳三洲田森林公园游玩攻略

7、洪湖公园

洪湖公园是以荷花为主题特色花卉,以水面景观为特色的综合性公园。公园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荷花景观的营造,荷花文化的传播,荷花种质资源的保护,荷花科研科普的发展,目前已基本形成集荷花的观赏、保护、科普于一体的荷花特色公园。自1988年以来,公园每年都举办荷花文化节,并在1995年承办了第9届全国荷花展览会。荷花文化节围绕荷花主题,举行荷花摄影、插花、书法绘画、公益演出等各类活动,深受深圳市民喜爱,成为深圳人赏荷、咏荷的理想场地。

深圳洪湖公园游玩攻略

8、深圳莲花山

莲花山公园筹建于1992年10月10日 ,1997年6月23日正式对外局部开放。直属深圳市人民政府城市管理办公室领导。公园现已开发建设并向游人开放的面积为60公顷。天高气大之际,更可让心情像风筝一样,快乐、自由地飞舞。山脚下南侧是关山月美术馆,由江泽民总书记亲笔题写馆名。莲花山北坡的桃花林,桃花树上已挂满花骨朵,少部分已粉嫩绽放。赏桃花的市民们,在地上铺张布匹,摆上饼干、饮料、水果等,在桃花林中喝茶享受春天,赏着桃花拍着照,“长枪短炮”成了桃花林中别样风景。

9、大沙河公园

大沙河公园位于南山区中部,北邻广深高速,北起塘朗山,南接北环大道,西连大沙河东岸,东至南山区欧洲城,占地31.2公顷,有东、西、南、北四个出入口。园内有长约1700米的环园道和长约1000米的次园道,建有避雨亭廊6座、公厕6座,并有两个篮球场和南北两个健身场对市民免费开放。整个公园乔、灌、草合理搭配,建筑小品点缀其间,主要景点有三生广场、放飞坪、三生亭、市花路及生源湿地龙船花种植区等。服务范围广,集休闲、游玩和运动于一体的公共空间,能全方位满足市民需求,是深圳市唯一拥有球类运动的市政公园,特色突出,符合“生命生活生态”的公园主题。

深圳大沙河公园游玩攻略

10、深圳笔架山公园

深圳市笔架山公园,始建于1989年,1999年10月正式对市民开放,位于深圳市中心北侧,毗邻福田中心区,南靠笋岗路,西临皇岗路,北邻北环路,面积149公顷,是一片有十余座小山峰的丘陵起伏地,其中三座主峰东西鼎立,形同笔架,因而得名。笔架山公园地形富于变化,景致独特,山林茂密,鸟语花香,西南面为开阔的人工园林生态区,山塘湖泊点缀其中,更有福田河从公园蜿蜒而过。有稀树草地、高大桉树林、松树林、风筝广场、草地滚球场、垂钓中心、展览馆等文体设施。

11、深圳东湖公园

东湖公园位于深圳市区东部,东连梧桐山,西临爱国路,南接深沙公路和沿河北路,北靠深圳水库主坝,占地面积193.21公顷。是深圳市建立最早的综合性市政公园。东湖公园现已开发的红线范围面积152.59公顷。主要景区有匙羹山景区、东部休闲区、观赏花木园、杜鹃园、盆景世界、树木园、古树园、钓鱼区、棕榈园、人工湖、沉香阁、佛教文化园景区等;主要游乐点有旱地雪橇、儿童游乐场、趣味动物苑等;园内还有文化广场、红荔书画馆、门球场、网球场、健身园、谷对岭登山道、西岭登山道等大型文娱及康乐设施。东湖公园山体与梧桐山相连接,动植物资源丰富。老公园的植物优势明显,以桑科榕属,台湾相思、水蒲桃等常绿树种为基调树种,以宫粉紫荆、凤凰木、大叶紫薇等开花乔木为主调树。

深圳东湖公园游玩攻略

12、深圳中山公园

深圳中山公园是深圳市唯一以孙中山名字命名的公园,位于深圳市区南山区,占49万平方米,也是深圳市历史最悠久的公园,园内有花草树木,还有一段古城墙。园内有被列为深圳市重点保护文物、明洪武二十七年(一三九四年)修建的南头城北城墙遗址;有著名雕塑家钱绍武主持雕刻的,全国最大的孙中山先生石雕头像。放了由众多雕塑界名家制作的深圳、南山地区有影响的历史名人雕像群,整个园区以热带园林风光为主,景色与名人雕像相互映衬,鲜花飘香、草地如茵、古木参天。有上百年古树名木32棵,观光树种200多种;有近6万平方米的疏林草地、3万平方米的人工湖区。改建后的中山公园于1999年11月12日孙中山先生诞辰133周年纪念日重新开园,以崭新的面貌和优美的景观呈现在世人...

深圳中山公园游玩攻略

13、龙城公园

龙城公园是龙岗中心城的一块山体绿地,面积约为1.89平方公里。目前,园内道路为登山台阶步道和已建绿道(包含消防通道)两段,共4.1公里。龙城公园绿道及环境以现状山体为背景,坚持生态优先为原则,充分尊重园内现有资源,在保护现有生态环境的基础上,突出乡土化、复层式及易管理的特征,以绿道及绿廊的形式串联起整个生态块,形成完整的景观体系和生态网络格局。龙城公园地形地貌为丘陵山地,其特征为两条近似平行的主要山脊线及其支线,构成11处大小山谷。主峰海拔143.5米,登山道长约14km,有听溪亭、八角亭、揽胜亭、清风亭、悟亭、大运亭、云影亭、花雨亭、东门二级湖观景平台、斗云峰长廊、东门山顶观光木亭、采青园长廊、风雨廊等13座亭台楼阁。

深圳龙城公园游玩攻略

相关信息

【暑假带娃好去处】深圳有什么海洋馆?深圳海洋馆名单

【暑假带娃好去处】深圳有什么动物园?深圳动物园名单

暑假带孩子去哪玩 深圳儿童乐园名单大全

微信搜索关注【深圳之窗】公众号,回复【免费预约】,获取深圳其他景区免费门票预约入口,回复【景区门票】,获取深圳景区门票购买入口。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2020深圳立新湖文创梦享公园恢复开放详情(开放时间+开放区域)

2020-03-25

深圳坪山美术馆需要门票吗?

2020-03-25

深圳坪山美术馆观展指南(开放时间+门票价格+入馆证件)

2020-03-25

深圳雅昌艺术中心需要门票吗?

2020-03-25

2020深圳梵亚艺术博物馆恢复开放详情(附开放时间+预约方式)

2020-03-25

深圳雅昌艺术中心好玩吗?(游玩攻略)

2020-0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