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旅游>>周边游>>正文

深圳周边游,梅州精选两日游路线推荐

深圳周边游,梅州精选两日游路线推荐

第一天:叶剑英故居、纪念馆—中国客家博物馆—客家大盆菜—船游诗画梅江;

第二天:客天下产业园——围龙屋济济楼——特产荟萃。

推荐行程:

1、抵达梅州,游玩叶帅故居、纪念馆(建议游玩1.5小时)。

【叶剑英纪念园】(逢周一闭馆)

叶剑英纪念园位于梅县雁洋镇虎形村,是著名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叶帅故居与纪念馆相连,是一座普通客家民间农含,泥土石灰混合结构,共有15间房子,其中4间为叶帅家所有。纪念馆依山而建,高三层,外观呈几何构造,气势恢弘,极具现代化气息。

相关信息深圳周边游,梅州叶剑英纪念园灵光寺雁南飞一日游

2、接着游览“中国客家博物馆”(建议游览1.5小时)。

【中国客家博物馆】(逢周一闭馆)

中国客家博物馆位于广东梅州市区客家公园内,是收藏、研究、展示客家人文历史的综合性博物馆,由五个展厅的主馆及黄遵宪纪念馆、大学校长馆、将军馆等分馆组成。主馆分《客从何来》、《客家风情》、《地标围屋》、《人文秀区》和《客家腾飞》五大部分,彰显了客家人不畏艰辛、开拓进取、崇文重教、爱国爱乡的精神品格。

相关信息深圳周边游,中国客家博物馆旅游指南

3、吃晚餐,可以品尝梅州本地特色菜,客家大盆菜。

【客家大盆菜】

客家大盆菜源于客家人传统的"发财大盘菜",顾名思义就是用一个大大的盘子,将食物都放到里面,和在一起,融汇出一种特有滋味。丰富的材料一层层叠进大盘之中,最易吸收肴汁的材料通常放在下面。吃的时候每围一盘,一层一层吃下去,汁液交融,味道馥郁而香浓,令人大有渐入佳景之快。

4、晚餐之后,可以游玩诗画梅江(可坐船游览,时间约1小时)。

【诗画梅江】

诗画梅江与客家大观、客家小镇并列“梅州十八景”,完美诠释了梅州的美丽夜色。迎着清爽的河风,站在船上,两岸美景尽收眼底。夜幕逐渐降临,在夜晚的城市里,七彩的霓虹灯一盏接一盏地亮起,在夜色中折射出万道霞光,勾勒出一座座客家民居的优美轮廓,把一江两岸装点一新,照亮了客家人的美丽风情夜。

5、玩了一天,需要找个地方休息休息了,推荐酒店为“如家快捷酒店(梅州嘉应西桥头店)”。

【如家快捷酒店(梅州嘉应西桥头店)】

地址:梅江区梅江二路80号

电话:0753-6139888 

周边景点:距离客天下约4.3km、文化公园2.1km、客家公园1.9km。

6、客天下产业园,其客天下国际婚庆殿堂,客家小镇可不能错过!

【客天下产业园】

客天下旅游产业园位于广东省梅州市梅江区东升工业园旁,占地面积2000公顷。这里有十二大巅峰盛景:亚洲最大千亩杜鹃园、球首个客家金鼎、客家民俗文化展示、客家建筑典范、佛教圣地、客家森林公园等。

【国际婚庆殿堂】

客天下婚嫁旅游影视基地,是全国规模最大、唯一能同时举办中式、西式、草坪及酒店宴会婚礼的婚庆文化产业基地。

相关信息深圳周边游,梅州客天下旅游产业园(国际婚礼殿堂首选)

【客家小镇】(建议游览时间一小时)

客家小镇,是景区最具特色和魅力的亮点景观。百米客客迁徙图,刘沅声泥雕艺术廊,这里复古的客家建筑,特色的客家歌舞表演,各式各样的客家美食,无一不在向游客展示着这座古朴的世界客都,历史弥新的绝世风华。现代与传统的紧密融合,这里是体验客家民族风民俗的最佳去处。

相关信息深圳周边游,梅州客家小镇十大文化介绍

深圳周边游,梅州客家小镇五大景区介绍

7、接着去参观客家围龙屋济济楼。

【客家围龙屋济楼】(建议游览时间30分钟)

梅州济济楼围龙屋位于广东省梅州市梅县区新梅城行政建设区梅花山下,是一座建筑规模庞大、占地广阔的客家民居府第。客家围龙屋济济楼是客家人特有的传统民居,始于唐代,盛于明清,采用了中原汉族建筑工艺中先进的抬梁式和穿斗式相结合的技术,主体结构为“一进三厅两厢一围”被中外建筑学界称为中国五大特色民居建筑。

相关信息深圳周边游,梅州兴宁市十大经典围龙屋介绍

8、参观完梅州客家特产超市,然后返回温暖的家,全程圆满结束!

相关推荐

深圳周边游,梅州蜜月游路线推荐(铜鼓嶂+龙鲸河漂流+龙归寨瀑布)

深圳周边游,梅州大埔适合亲子游玩的地方

深圳周边游,梅州承德楼旅游指南

深圳周边游,梅州人境庐旅游指南

深圳五一周边游,梅州十五张文化名片(景点简介)

深圳五一周边游,梅州亲子游路线推荐

深圳五一周边游,梅州天然氧吧景点推荐

深圳周边游,梅州神光山国家森林公园旅游攻略

深圳周边游,梅州平远县必去的七大旅游景点推荐

深圳周边游,梅州泮坑旅游度假村旅游景点介绍

深圳周边游,梅州泮坑旅游度假村有什么美食好吃的?

深圳周边游,梅州灵光寺风景区怎么样好玩吗?

深圳周边游,梅州五华县益塘水库旅游区怎么样?

深圳周边游,梅州丰顺县沙田黄花村怎么样?

深圳周边游,梅州丰顺县千江温泉度假村怎么样?

微信搜索或扫描文末二维码,关注【深圳之窗】公众号,对话框发送关键词【深圳周边游】即可获取深圳周边城市好玩景点、特色旅游攻略以及线路推荐;对话框发送关键词【旅游】即可获取深圳旅游攻略以及旅游相关最新信息;发送关键词【免费预约】即可获取深圳各景区免费门票预约入口,发送关键词【景区门票】即可获取深圳景区门票购买入口;发送关键词【赏花】即可获取深圳赏花点推荐,发送相关景区名可获取景区门票相关信息。

微信搜索关注【深圳活动】公众号,对话框发送关键词【景区】即可获取深圳景区开放、优惠详情;对话框发送关键词【赏花】即可获取深圳赏花点推荐,发送相关景区名可获取景区门票相关信息。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2020年五一假期,深圳周边海岛游玩攻略

2020-04-17

深圳周边游,湛江东海岛硇洲岛好玩吗?

2020-04-15

深圳周边游,湛江东海岛硇洲岛好玩吗?

2020-04-15

深圳周边游,湛江龙海天沙滩游玩攻略

2020-04-15

深圳周边游,湛江有什么值得好玩的景点?

2020-04-15

2020深圳周边游,湛江湖光岩景区开园游览时间

2020-0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