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旅游>>周边游>>正文

深圳周边游,兴宁梅州福建三日游路线推荐

第一天:兴宁—梅州,住:梅州

1、抵达兴宁后前往神光山(游览时间约1小时);

神光山位于兴宁市城南3公里,山势横亘,山壁峭立,形如展旗。顶峰海拔360米,屹立于宁江河畔,三峰并立。山腰有墨池寺,宋代探花罗孟郊曾结庐读书于此,有“神光映读”的传说。当时罗学书法,常洗砚于山间一池潭,水色墨绿,故称“墨池”。

2、游必返回梅州市区,夜游诗画梅江(游览时间约40分钟);

诗画梅江与客家大观、客家小镇并列“梅州十八景”,漫步梅江边上迎着清爽的河风,两岸美景尽收眼底。夜幕逐渐降临,在夜晚的城市里,七彩的霓虹灯一盏接一盏地亮起,在夜色中折射出万道霞光,勾勒出一座座客家民居的优美轮廓,把一江两岸装点一新。

3、入住酒店。

可参考酒店:新昌酒店、金富豪酒店。

第二天:梅州—福建,住:福建

1、早餐后前往千年历史的松口古镇;

松口古镇

是客家先民南迁的始居地之一,经千百年孕育,保存着丰富的客家人文资源。昔日粤东商贸重镇有着“自古不认州”的盛名,它是明末以后客家人出南洋的第一站,也是孙中山发动辛亥革命的策源地之一,其客家山歌更驰名中外,文物古迹天然风景比比皆是,被称为----“中国最牛的古镇”。

2、参观中国(梅州)移民纪念广场(游览时间约1小时);

移民纪念碑

矗立在移民广场的移民纪念碑由名为《家园》的主题雕塑组成。该雕塑以榕树的抽象造型托起地球,7只和平鸽代表七大洲展现了散布全球的客家民系。雕塑基座以浮雕形式浓缩了客家人迁徙、分布等元素。游必乘车前往福建下洋镇。

3、品“土楼农家菜”后游览永定富川一甲土楼度假村(时间1.5甲土楼度假村小时);

甲土楼度假村座落于福建省永定县下洋镇富川村富川一甲土楼内。该楼至今已有二百多年的历史,有丰富的文化底蕴,目前已被开发成了休闲旅游度假村。土楼度假村保存古色古香和浓郁的乡土气息,拥有美丽、宁静的自然生态环境,完善休闲的服务设施,同时拥有垂钓区和生态蔬果园以及标志性建筑——土楼群,水源楼已有200多年的历史。

4、晚餐时间:可自由品尝永定下洋各种特色客家小吃,如牛肉丸、泡牛皮、老鼠粄、鸭脚.....

5、入住酒店;

可参考酒店:祥和温泉酒店。

第三天:福建—梅州

1、早餐后前往大埔茶阳镇(车程20分钟)游【“父子进士”牌坊】

“父子进士”牌坊又称“丝纶世美”牌坊,位于大埔茶阳镇大埔中学校门口,建于明朝万历三十八年(公元1610年),距今390余年,为纪念当时父子同中进士,父亲饶相(江西按察副使),儿子饶与龄(中书舍人)所建。

2、游三河坝

陈毅、林彪等十大元帅中六大元帅曾在此留下的革命足迹。朱德元帅亲自指挥作战的“八一起义军”三河坝战役纪念园,瞻仰烈士纪念碑、观览朱德雕塑、浮雕墙等,碑前眺望由梅江、汀江、梅潭河三水汇合的韩江源、此处为兵家必争之地,也是闽粤赣侨胞出南洋必经之路。

3、游必返回梅州市区,午餐品尝“客家发财大盆菜”,后游览“客家围龙屋济济楼”(游览时间约0.5小时);

客家围龙屋济济楼是客家人特有的传统民居,始于唐代,盛于明清,采用了中原汉族建筑工艺中先进的抬梁式和穿斗式相结合的技术,主体结构为“一进三厅两厢一围”被中外建筑学界称为中国五大特色民居建筑

相关推荐

深圳周边游,梅州品茶好去处推荐

深圳周边游,梅州名茶有哪些?

深圳周边游,梅城有哪些足以让人窒息的美景?

深圳周边游,梅州西岩山茶乡旅游攻略

深圳周边游,梅州西岩山顶峰一路有哪些著名景点?

深圳周边游,梅州主题旅游线路汇总(附路线推荐)

深圳周边游,梅州平远有什么著名旅游景点?(附路线推荐)

深圳周边游,梅州五指石风景区怎么去?(自驾+搭车)

深圳周边游,梅州休闲夏日度假胜地推荐

深圳周边游,梅州有哪些名山最适合夏天避暑?

深圳周边游,梅州三河坝旅游区在哪?好玩吗?

深圳周边游,梅州客家围龙屋有哪几种?在哪?

深圳周边游,梅州精选两日游路线推荐

深圳周边游,梅州兴宁市十大经典围龙屋介绍

深圳周边游,梅州蜜月游路线推荐(铜鼓嶂+龙鲸河漂流+龙归寨瀑布)

微信搜索或扫描文末二维码,关注【深圳之窗】公众号,对话框发送关键词【深圳周边游】即可获取深圳周边城市好玩景点、特色旅游攻略以及线路推荐;对话框发送关键词【旅游】即可获取深圳旅游攻略以及旅游相关最新信息;发送关键词【免费预约】即可获取深圳各景区免费门票预约入口,发送关键词【景区门票】即可获取深圳景区门票购买入口;发送关键词【赏花】即可获取深圳赏花点推荐,发送相关景区名可获取景区门票相关信息。

微信搜索关注【深圳活动】公众号,对话框发送关键词【景区】即可获取深圳景区开放、优惠详情;对话框发送关键词【赏花】即可获取深圳赏花点推荐,发送相关景区名可获取景区门票相关信息。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2020年五一假期,深圳周边海岛游玩攻略

2020-04-17

深圳周边游,湛江东海岛硇洲岛好玩吗?

2020-04-15

深圳周边游,湛江东海岛硇洲岛好玩吗?

2020-04-15

深圳周边游,湛江龙海天沙滩游玩攻略

2020-04-15

深圳周边游,湛江有什么值得好玩的景点?

2020-04-15

2020深圳周边游,湛江湖光岩景区开园游览时间

2020-0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