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旅游>>周边游>>正文

深圳周边游,梅州三河坝旅游区在哪?好玩吗?

深圳周边游,梅州三河坝旅游区在哪?好玩吗

三河坝旅游区,位于大埔古镇三河镇。三河镇,是大埔县境内的汀江、梅江、海潭河三水汇合成韩江的起点,故称为三河坝。自古以来三河坝是粤东水路交通要冲,向为兵家必争之地。如明嘉靖四十二年(1563年)筑三河司城,政府驻兵防守。民国7年(1918年),孙中山曾亲临三河坝慰劳驻军。1927年10月1日,著名的“八一”南昌起义军三河坝战役就在这里打响。

来到笔枝山顶,“八一”南昌起义军三河坝战役烈士纪念碑就展现在我们面前。这座山,居高临江,地势险要,易守难攻,总面积达18万平方米,占据了笔枝山就等于控制了韩江的交通。溯汀江北上,可到福建长汀、上杭;沿梅江西航可到江西赣南一带;沿梅潭河东往可到福建闽南的九峰等地;顺韩江而下直通潮州、汕头。旧称“西通两粤、北达两京”,大家说笔枝山的位置重不重要啊?“八一”起义军三河坝战役便是在这座山上激烈开展的。为了纪念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和这次战役牺牲的烈士,1963年12月广东省人民政府拨款兴建了纪念碑,碑高15米,用35种规格的343块密纹花岗石砌建而成。碑正面镌刻着-同志的亲笔题字:“八一”起义军三河坝战役烈士纪念碑。碑座上刻着第二十五师师长周士第撰写的碑文。如今“八一”起义军三河坝战役烈士纪念碑已被列为国家级革命烈士纪念遗址重点保护单位、省级文物保护单位,并成为梅州市、大埔县爱国主义教育、革命传统教育的基地。

梅州三河坝距离县城十几分钟的车程,那里山高、树绿、水清、河宽,是夏季户外露营的绝好选择

【线路介绍】

梅江区——梅县——大埔县(80公里)

【美食介绍】

百侯薄饼、大埔笋板、百侯薄饼、客家腌面等。

相关推荐

深圳周边游,梅州客家围龙屋有哪几种?在哪?

深圳周边游,梅州精选两日游路线推荐

深圳周边游,梅州兴宁市十大经典围龙屋介绍

深圳周边游,梅州蜜月游路线推荐(铜鼓嶂+龙鲸河漂流+龙归寨瀑布)

深圳周边游,梅州情侣玩水游景点推荐

深圳周边游,梅州大埔适合亲子游玩的地方

深圳周边游,梅州承德楼旅游指南

深圳周边游,梅州人境庐旅游指南

深圳五一周边游,梅州十五张文化名片(景点简介)

深圳五一周边游,梅州亲子游路线推荐

深圳五一周边游,梅州天然氧吧景点推荐

深圳周边游,梅州神光山国家森林公园旅游攻略

深圳周边游,梅州平远县必去的七大旅游景点推荐

深圳周边游,梅州泮坑旅游度假村旅游景点介绍

深圳周边游,梅州灵光寺风景区怎么样好玩吗?

深圳周边游,梅州五华县益塘水库旅游区怎么样?

深圳周边游,梅州丰顺县沙田黄花村怎么样?

微信搜索或扫描文末二维码,关注【深圳之窗】公众号,对话框发送关键词【深圳周边游】即可获取深圳周边城市好玩景点、特色旅游攻略以及线路推荐;对话框发送关键词【旅游】即可获取深圳旅游攻略以及旅游相关最新信息;发送关键词【免费预约】即可获取深圳各景区免费门票预约入口,发送关键词【景区门票】即可获取深圳景区门票购买入口;发送关键词【赏花】即可获取深圳赏花点推荐,发送相关景区名可获取景区门票相关信息。

微信搜索关注【深圳活动】公众号,对话框发送关键词【景区】即可获取深圳景区开放、优惠详情;对话框发送关键词【赏花】即可获取深圳赏花点推荐,发送相关景区名可获取景区门票相关信息。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2020年五一假期,深圳周边海岛游玩攻略

2020-04-17

深圳周边游,湛江东海岛硇洲岛好玩吗?

2020-04-15

深圳周边游,湛江东海岛硇洲岛好玩吗?

2020-04-15

深圳周边游,湛江龙海天沙滩游玩攻略

2020-04-15

深圳周边游,湛江有什么值得好玩的景点?

2020-04-15

2020深圳周边游,湛江湖光岩景区开园游览时间

2020-04-15